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国科学家研究发现:病毒恐怕已在美国传播六周了

2020年03月02日08:40  来源:环球时报

5034

  就在几个小时前,美国一位研究新冠病毒基因的科学家得出了一项惊人的发现…..

  这位科学家名叫Trevor Bedford,是美国华盛顿州大学流行病学部的一位副教授。他曾因为参与分析过1月19日美国出现的第一例新冠病毒感染者的病毒样本基因,而被美国《纽约时报》和英国《金融时报》报道过。

  (截图来自美国华盛顿大学官网)

  而就在北京时间今天下午,Trevor Bedford在他的个人社交账号上公布了一个惊人的发现。

  他说,他通过对美国华盛顿州斯诺霍米什县(Snohomish County)一位昨天新确诊患者的病例进行分析,发现这名北京时间2月29日被确诊的年轻病患所感染的新冠病毒,很可能是从1月19日美国首个确诊病例所感染的病毒那里,进化而来的。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此前,国际权威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的一篇论文显示,那位于1月19日确诊的美国本土首个新冠病毒感染病例,在发病前曾有过武汉旅行史。但更值得注意的是,他在从武汉回到美国后,也居住在“2月29日出现了新确诊病例”的斯诺霍米什县。

  (图为《新英格兰医学杂志》介绍1月19日美国本土确诊的首个新冠病例)

  (图为美国华盛顿州当地媒体在北京时间2月29日报道当地新确诊的病例)

  因此,Trevor Bedford表示,他认为这可能意味着新冠病毒早在1月19日时,就已经在美国当地的社区里传播开来了,这种传播恐怕已经发生了6周之久。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我相信我们可能已经在面临着华盛顿州的新冠病毒疫情暴发的情况了,但由于之前病毒的检测标准卡得太死,只会检测去过中国的人,所以才一直没被发现,”这位科学家写到。

  他还认为,华盛顿实际的感染病例人数,可能已经有“小几百人”。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Trevor Bedford也在他的帖子里提出了另一种可能性,即1月19日美国首个确诊病例的病毒在基因上与2月29日新确诊病例的病毒相似,或许只是一种“巧合”,但他表示这种“巧合”的出现“不太可能”。

  (截图来自Trevor Bedford的社交账号)

  目前,美国《纽约时报》也已经跟进报道了此事,称新冠病毒很可能已经在美国华盛顿州传播数周了。

  而且从该报的报道来看,当地感染规模甚至可能已经处在了150人至1500人这个区间……

  (截图来自美国《纽约时报》的报道)

  美欧进入暴发恐慌期:政府取消大型集会?民众抢物资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CDC)2月29日宣布,位于美国西海岸的华盛顿州一名新冠肺炎患者在2月28日晚上死亡。这是美国境内出现的第一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截至2月29日,美国已确诊新冠肺炎病例69例。

  

文章关键词:美国科学家 新冠 美国疾病 美国华盛顿大学 病毒感染者 病毒样本 病毒基因 研究发现 Bedford Trevor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美国仍有患者不承认新冠病毒存在!美媒:戴不戴口罩已争论大半年

    美国南达科他州,目前是全美新冠疫情最严重的地区之一。8月,美国疫情加速恶化,南达科他州仍然允许成千上万的游客参加为期10天的第80届斯特吉斯大型摩托车集会(Sturgis Motorcycle Rally),并且拒绝取消9月的州博览会,也没有要求参与者佩戴口罩。

  • 美国连续多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 专家严厉警告

    近期,美国连续多天单日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超过10万例,不断刷新最高纪录。根据《纽约时报》截至11月6日的统计,过去两周美国单日新增确诊病例数上涨57%,单日死亡病例数上涨12%。

  • 揭秘美国政客的“猎巫”行动

    前不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访问学者胡海洲回到中国,一个多月前他在美国机场被捕,紧接着又因为检方找不到证据而被撤诉回国。前段时间,人工智能领域的顶级科学家朱松纯离开美国,回到中国,筹建北京通用人工智能研究院。

  • 美专家:“群体免疫“是屠杀的代名词

    威廉·哈塞尔汀(William A.Haseltine)是美国科学家,因在HIV/AIDS和人类基因组方面的开创性工作而闻名。截至当地时间10月14日,根据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的数据,美国已有至少7864910例新冠病例,同时造成216060人死亡。

  • 海外网评:退出WHO,只会让美国“又病又孤”

    截至北京时间8日10点33分,美国新冠肺炎确诊病例逼近300万。显而易见的,退出世卫组织首先将损害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的能力。自新冠肺炎疫情在美国暴发以来,世卫组织就是美国政府推卸自身抗疫不力责任的“背锅侠”之一。

  • 科学家确认白垩纪“海洋霸主”沧龙的蛋化石

    这是插画师弗朗西斯科·维伊查莱奥根据智利和美国科学家的研究成果重建的海洋爬行动物沧龙产卵孵化出幼崽的情景。由智利和美国科学家联合开展、日前发表在英国《自然》杂志上的一项研究确认,一块2011年在南极洲发现的化石是白垩纪“海洋霸主”沧龙的蛋化石。

  • 美媒刊文:美国正退出唯一有能力领导抗疫的国际组织

    记者 张晓雅]“不要离开世界卫生组织,要加强它。”  而在世卫组织敲响这些警钟很久之后,特朗普还在多次公开淡化新冠疫情威胁的严重性。

  • 外交部:请美国做个榜样 开放德特里克堡生物基地接受国际调查

    外交部发言人 华春莹:关于所谓病毒由武汉实验室泄漏的问题,现在目前世界上几乎所有顶级的科学家和疾控专家,包括美国顶级的疾控专家福奇先生都公开否认了蓬佩奥先生的说法。   过去10年当中,美国的P3实验室发生了400起事故,生物实验室的安全性问题是美国监管机构面临的最大的风险。

  • 太有才 美国学者智斗炒作“反华阴谋论”的记者

    近日,美国Buzzfeed新闻网刊登了一篇很有内容的报道,比较详细地梳理了美国网络上流传的“新冠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阴谋论,到底是从何而来的。但尴尬的是,脸谱网很快就将这个炒作“病毒来自武汉病毒所”的阴谋论视频打上了失实的标签。

  • 美国科学家:新冠病毒来源于大自然,并非来自实验室

    美国科学家日前进行的一项关于新冠病毒最新研究显示,这种导致全球大流行的病毒是自然产生的。新冠病毒与在蝙蝠中发现的冠状病毒有96%的类似性,正是4%的变异解释了为何它有如此高的传染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