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助力复工复产 河南淅川34名县官履新企业“首席服务官”

2020年03月02日15: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淅川县河南福森集团双黄连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生产。 杨冰冰 摄

  中新网南阳3月1日电 (记者 刘鹏 通讯员 石雪帆 杨振辉)“多亏了‘首席服务官’,我们的产品才能顺利运出去。”近日,看着1.9万件防疫车用储油缸配件顺利驶向湖北省十堰市,河南省淅川县金利管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彭建伟高兴地说。

  彭建伟所说的“首席服务官”,是河南省淅川县为帮助企业排忧纾困、复工复产而建立的一项新制度。这项制度通过创新服务模式,提供“一对一”精准服务,形成务实重干、廉洁互信、共谋发展的新型政商关系。

  地处豫西南边陲的淅川县毗邻湖北,交界线达百余公里,加之在武汉务工、求学者多,当地外迁至湖北荆门、钟祥的移民多,岁末年初返乡人员众多,疫情防控难度大。为了做好复工复产企业的疫情防控工作,日前,淅川县确立了由县处级领导分包全县重点企业的“首席服务官制度”,规定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为企业复工复产开通“绿色通道”,制定复工复产指南,优化审批、备案流程,为企业提供不间断的高效服务,精准施策,通过复前审核、复中监管、复后检查,全程跟踪服务企业进行各项准备工作,全力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工作。

  淅川县一家橡塑公司生产车间内,工人在进行生产作业。 杨冰冰 摄

  淅川县委常委、组织部长丁心强是驻该县金利管业的“首席服务官”。对照淅川县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有组织地做好企业开复工工作有关要求,他全程跟踪服务,帮助企业做好各项准备工作。

  “在‘首席服务官’的指导下,我们对车间、食堂、会议室等公共区域进行了改造、消毒,设立固定监测点,建立员工个人健康信息档案,储备防疫物资。复工后,实行封闭式管理,生产线分时分段操作,工人错峰用餐,保障作业环境可控、人员健康安全、产品质量安全。”彭建伟向记者介绍。

  就在2月19日,金利管业顺利生产了一批防疫车用储油缸配件,急需运往湖北省十堰市,但是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没有相关车辆通行证,产品无法运出。情况紧急,在丁心强的协调下,仅一天,彭建伟就顺利拿到通行证,产品通过淅川县宛坪高速寺湾站疫情防控检测点,运往湖北省十堰市。

  据了解,在淅川县,像丁心强一样的“首席服务官”共有34名,他们为全县69家重点企业提供暖心服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淅川县金博橡塑有限公司工人无法返岗,通过首席服务官协调,20多位工人经过健康体检,拿到职工返岗通行证;淅川县康卡尔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贷款即将到期,受疫情影响无法正常续贷,经首席服务官对接,中原银行立即启动快速通道,为其办理了无还本续贷业务,金额500万元……

  据淅川县官方统计,截至2月23日,淅川县已复工重点工业企业63家,占重点工业企业总量的91%以上,总用工3970人。其中,开具职工返岗通行证4250张、争取省级运输(B级)通行证4张,申请办理市级运输通行证(C证)12张、县级物资运输通行证310张、小车通行证147张。(完)

  责任编辑:周驰

文章关键词:淅川县 首席服务官 疫情防控 助力 错峰 绿色通道 履新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乡乡有产业、村村有基地,这个曾经的贫困县如何创造出138亿元年产值?

    河南淅川县老城镇下湾村村民 张银花:可以住宿,吃饭,吃农家饭,一年收入个三四万块钱没问题,这也是个长期的收入。河南淅川老城镇下湾村村民 石记英:收入现在是一年比一年好了,以前没有存过钱,现在一年多少能存个几万块钱。

  • 【“十三五”,我们这五年】淅川百姓的“翻身仗”

    河南淅川曾是河南贫困程度最深的县之一,同时,它又是南水北调中线工程的重要水源地。趁着农闲,淅川县下湾村的张银花正忙着把自家民房改造成农家乐,不久就能开门营业。

  • 绿了山川 富了乡亲(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东闹峪村党支部书记韩成伟介绍,受益于短线产业,2019年,东闹峪村6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获得淡水养殖分红2000元,75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每户获得光伏发电分红3000元;当年就有103户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1%。

  •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山水资源变发展优势

    “背靠岵山,面朝丹江,村里路、电、通信样样不通,全村69户328人被‘堵’在水库边,人均6分薄田填不饱肚子。村里成立了合作社,让贫困户以扶贫小额贷款入股分红……  受益于“短线”产业,2019年,东闹裕村108户贫困家庭享受产业奖补90余万元,65户享受淡水养殖分红2000元,75户享受光伏发电分红3000元……当年,103户478人脱贫,贫困发生率降至0.51%。

  • 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新华社郑州9月26日电题:河南淅川:用绿色守护京津“水缸”——伏牛山看新变 贫困,曾让这个山水之城付出沉重生态代价,陶岔渠首不远处的汤山堪为见证。荆紫关镇庙岭村调整种植结构后,发展起千亩中药、千亩樱桃、数百亩核桃……  绿色转型让群众尝到了“护水之甜”。

  • 荆紫关古街:明清古建筑瑰宝

    河南省南阳市淅川县荆紫关镇地处豫、鄂、陕三省交界处,这里的荆紫关古街现存明清古建筑700余间,是明清时代丹江漕运发达时帮会、商行的落脚之地,建筑形式体现出南北交融的风格,石雕、砖雕、木雕等别具匠心。

  • 住上好房子 鼓起钱袋子——河南省淅川县柴沟村的脱贫之路

    跨丹江,翻南山,穿过丁家山隧道,眼前豁然开朗——正前方,丹江口水库烟波浩渺,山洼处,河南省淅川县柴沟村红旗飘飘……  丹江口水库边的柴沟村。村里近两万亩山坡地流转给公司和大户,种上了薄壳核桃、大枣、柑橘、软籽石榴、杏李等有机林果。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淅川县:挖掘绿色潜能 打造脱贫“恒业”

    前几年,乔玉良因患癌症致贫,一度窘迫到住进“炕烟棚”里。   目前,该县在这种模式引导下,发展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软籽石榴产业基地1.8万亩,总面积达到5万多亩。

  • 河南淅川:小石榴种出大产业

    (李明明)“吃石榴不用吐籽,老少都喜欢,销量好。目前,淅川县采用“公司+基地+农户”的方式,已发展集生态旅游、休闲观光于一体的软籽石榴产业基地1.8万亩,500亩以下种植大户46个,总面积达到5万多亩。

  • 【决胜2020 全面小康·一个都不能少】淅川县:脱贫路上“短平快” 小康路上“加速跑”

    程光英口中的包地种树,说的就是淅川县提出的中线脱贫产业:生态林果套种。已脱贫的沙聚忠、乔玉良老两口在自家新盖的二层小楼前开心的合影(央广网 陈振华 摄)  邹旭斌也是“一地四金”的收益贫困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