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有用得上我的地方只管说!”一条微信让坚守防疫一线的妈妈潸然泪下

2020年03月05日16:15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王韶卿 通讯员 崔熠晴)“别啰嗦了,我能照顾好自己,你放心吧,有这点时间赶紧趴到桌子上休息一会儿吧!” 语调成熟却略带稚气的声音从任玉兰的手机中传出,这是13岁的儿子桥桥这些天与她视频最后常用的告别语,又想关心又羞于表达是青春期男孩子常有的表现。

 


任玉兰是郑州市中原区中原西路街道万达社区的一名工作人员,由于新冠肺炎疫情蔓延,她大年初一便取消休假,响应单位号召迅速返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一个月来,她驻守在万达社区西院卡点,不分昼夜,无论风雪,每天都认真登记进出人员信息、测量体温,抽空还要担起社区宣传员的职责撰写信息稿、传达上级决策部署要求,辛勤不倦。

由于怕影响到孩子,任玉兰早在工作开始的头一天便把孩子送到了亲戚家,在被问到一个月不见,是否想孩子的时候,她有些不好意思:“孩子已经大了,基本能照顾好自己日常起居,只是过年到现在,一直没有陪他,他正是小升初的关键时期,我自己有些愧疚。”说到这里她拿出手机,翻到儿子每天都发给她的作业照片,满脸骄傲:“比平时自觉了许多,每天主动发作业给我看,让我安心工作不用操心,还说是我出征“疫”线的坚强后盾,哈哈,长大了!”任玉兰说儿子嘴上不怎么说,心里还是十分支持她的工作的:朋友圈里经常转发关于社区工作人员辛苦工作的文章,还通过微信群呼吁同学们配合社区的日常防疫工作,时不时地把一些在外工作防疫注意事项转发给妈妈。

“有用得上我的地方只管说。”儿子短短的一条微信让任玉兰潸然泪下,或许是她以身作则的情形已在这个00后小男子汉的心里埋下了一颗甘于奉献的种子……

文章关键词:微信 坚守防疫 一线 妈妈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