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我要送四份干细胞去武汉,动车还有8分钟就开了……”

2020年03月09日15:39  来源:新华网

5034

  “我要送四份干细胞去武汉

  动车9点半就走了

  还有8分钟

  ……”

  2020年3月7日9时许

  上海静安交警赵岭峰

  在恒丰路沪太路路口执勤时

  遇到2名东方医院的医生求助

  需要在8分钟内

  将治疗所需的干细胞送上动车

  新民晚报“上海时刻”出品

  据医生介绍

  这四份干细胞

  按计划要搭乘高铁直达武汉

  但他们从医院出发不久后

  就被导航指引到了断头路

  因此向民警求助

“我要送四份干细胞去武汉,动车还有8分钟就开了……”

  时间紧迫

  稍许耽搁就会延误药品使用

  了解情况后

  民警赵岭峰立即驾驶警车开往目的地

  最终在发车前1分钟

  把干细胞安全送上了动车

“我要送四份干细胞去武汉,动车还有8分钟就开了……”

  据悉

  这批干细胞于当天早晨采集完成

  由于细胞是活的

  必须在9-10个小时内用掉

“我要送四份干细胞去武汉,动车还有8分钟就开了……”

  “到那就差一两分钟了

  动车是不等人的

  要不然就浪费了

  非常感谢!”

  两位医生对民警果断相助的行为

  表示感谢

“我要送四份干细胞去武汉,动车还有8分钟就开了……”

  网友评论:

  人间温暖处处体现在我们的身边

  有事找警察叔叔

 

文章关键词:干细胞 动车 民警 医生 开往 东方医院 权属 驾驶警车 治疗 此文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突破900例

    9月24日下午,河南省红十字会将在河南省人民医院2号楼21楼举行造血干细胞交接仪式,庆祝我省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总数突破900例。

  • 再生医学新方法治疗缺血性心脏病取得临床进展

    戴建武团队与南京鼓楼医院王东进团队合作,开展临床前大动物实验,检验材料与细胞移植的安全性及有效性。这一临床研究的基本入组标准为心功能小于45%的需要进行搭桥手术的陈旧性心梗患者。

  • 传递奇迹传递爱 郑州爱心市民捐献造血干细胞挽救生命

    9月3日,在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来自郑州的爱心市民崔先国在家人的陪同下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位白血病患者送去了新生,成为郑州市第309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河南两位志愿者同日捐献造血干细胞拯救生命

    8月14日上午,商丘南丁格尔护理志愿者李宁、郑州教师路同胜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2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李宁、路同胜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88、889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爱在流转!郑州教师捐献造血干细胞,为广东患者带去生命希望

    2020年8月14日早上8点,郑州教师路同胜走进河南省肿瘤医院造血干细胞采集中心,他将在这里进行造血干细胞捐献,帮助一位远在广东的未成年血液病患者重获新生。   郑州市红十字会造血干细胞工作站喻厚淇表示,路同胜是郑州市第308位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也是河南省第889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医有大爱 河南80后乡村医生捐献造血干细胞救人

    8月6日上午,商丘宁陵医生万玉柱在省人民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为一名血液病孩子带去重生希望。万玉柱成为河南省第886例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 未满19岁 他成为河南年龄最小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7月30日上午,南阳“公益达人”袁祖宾、新乡大男孩常瑞豪分别在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捐献造血干细胞,救助2位血液病患者的生命。袁祖宾、常瑞豪分别成为河南省第884、885位非血缘关系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不满19岁的常瑞豪,也是河南省年龄最小的捐献者。

  • 科普|新冠特效药问世还有多远

    新冠疫情仍在全球蔓延。小分子药物研发领域,多个团队报告了靶向主蛋白酶的候选化合物新发现,认为这类化合物有发展为新冠药物的潜力。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研发背后有特定的科学规律和严密逻辑作为支撑,不可能一蹴而就。

  • 科普:新冠特效药问世还有多远

    小分子药物研发领域,多个团队报告了靶向主蛋白酶的候选化合物新发现,认为这类化合物有发展为新冠药物的潜力。针对新冠病毒的药物研发背后有特定的科学规律和严密逻辑作为支撑,不可能一蹴而就。

  •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表明:新冠病毒可能会感染脑细胞

    科技日报华盛顿7月1日消息,在新冠肺炎疫情早期阶段,即有研究报告指出,有些患者会表现出神经症状,但对于新冠病毒是否会感染人脑细胞,科学家并不清楚。该研究结果表明,新冠病毒能感染人脑细胞并可在脑组织中复制,而这一发现也加重了科学家对病毒影响的担忧。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