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全民众筹!晒晒你身边的战“疫”英雄!

2020年03月11日13:30  来源:人民日报

5034

  在和病毒战斗的这些日子里

  我们身边涌现出了

  一群这样的英雄

  他们外表普通

  做着平凡的工作

  但是他们用坚守与勇敢

  铸就了温暖有力的盾牌

  默默地守护着我们

  她叫吴小艳

  是武汉大学人民医院的医生

  1月22日,她已经踏上返乡旅程

  得知武汉需要医疗支援后

  她毅然选择“逆行”

  第一时间下车返回武汉

  她说:

  “只有在战场上,

  我才能安心过好年。”

  她叫胡佩

  是一名身处抗疫一线的护士

  因为每天多次消毒

  22岁的她

  双手肿胀粗糙,布满道道血痕

  她说:

  “如果连我们都怕,

  这个病毒谁来消灭?”

  他叫丰枫

  是武汉一名社区网格员

  他每天为社区居民代买药品

  箱子装不下

  他就把药袋挂在身上

  他说:

  “ 病人都等着,药不能断。”

  她叫邱贝文

  是武汉一家餐饮店的老板娘

  隔离中的城市

  绝大部分餐馆都关了门

  可她决定

  “24小时为一线医护人员送餐”两荤一素,定价15元一份盒饭也送

  他叫戴文豪

  是一名高速公路一线检疫人员

  因为连续一个月

  奋战在防疫一线

  日晒雨淋、风餐露宿

  他被晒成了“口罩脸”

  他叫苏启云

  是一名武汉“守厕人”

  负责武汉市武展东路

  公共厕所的保洁和消毒

  疫情开始后,他一直坚守在岗位

  武汉目前有上千座公厕正常开放

  每一个公厕都有这样一名“守厕人”

  他们没有超能力

  他们也会害怕、会劳累

  他们没有武林秘籍

  就是靠着一腔热血冲锋在前

  但是,所谓英雄

  并不在于武功高低、能力大小

  而是他们永远会在危难之际

  在人们需要他们的时候

  勇敢地站出来

  将危险挡在身前

  侠之大者,为国为民

  他们,就是我们的战疫英雄!

  每一位战疫英雄

  都应当被我们铭记

  如果你想为身边的英雄

  送上祝福、道一声感谢

  欢迎参加人民日报新媒体发起的

  “晒晒身边的战疫英雄”活动

  记录下你身边的

  战疫英雄故事

  向守护我们的英雄致敬

文章关键词:英雄故事 逆行 守厕人 病人 武林秘籍 医生 检疫人员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不畏艰难以笔抗疫的程远州:写了一个个英雄故事 我也想成为这样的人

    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此次报告会邀请了深度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一线人员,其中有国家勋章、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和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等。

  • 【追寻先烈足迹】七十年来硝烟散,红色基因世代传

    “2020年7月2日,国家给健在的抗美援朝老兵颁发出国作战70周年纪念章。”  80多天的守备战终于结束了,我们赶跑了敌人守住了阵地,但是那九死一生的时刻,我这辈子都不能忘怀。无数英烈前赴后继,他们用鲜血浇灌理想,用生命捍卫信仰,为中国构筑起一座座不朽的精神丰碑。

  • 江苏省泰兴市“杨根思民兵应急连”传承英雄精神

    1950年12月26日,《新华日报》头版刊发报道《杨根思英雄排的不朽业绩》,用这样的文字追述杨根思和战友们的大无畏英雄气概。两张照片都是杨根思生前的个人照,由曾任杨根思班长的吴春林保存,是杨根思送给老班长留作纪念的。

  • 大型纪录片《英雄儿女》播出 以真实的力量震撼人心

    8月7日,总导演闫东(左)在上海采访原志愿军空军第15师43团1大队飞行员韩德彩(87岁)。总导演闫东说:“这部纪录片既关注当下,又兼具国际视野,是一部英雄的赞歌,也是我们对历史的深沉致敬。

  • 【追寻先烈足迹】胡修道 |上甘岭战役中的孤胆英雄

    在老班长的带领下,打退了敌人两次冲锋后,胡修道和滕土生都由初上阵的新兵变成“老兵”。胡修道最后一个人坚守阵地,打退敌人41次冲锋,创造了单兵作战一天歼敌280余人的记录,不能不说这是战争史上的一大奇迹。

  • 中原战“疫”英雄登上“国家名片”

    ”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以“国家名片”为载体,记录一线抗“疫”人员,无疑是对抗疫战士的关爱和礼遇。

  • 【地评线】大洋网评:让平凡英雄成为更闪亮的“星”

    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广州日报评论员 夏振彬)分享到:广州民办初中今天网上填报志愿 逾3万学位待摇号今天,是广州民办初中报名网上填报志愿的第一天。

  • 厚植英雄情怀的鲜明时代价值

    在这场抗击疫情斗争中,那些新时代“最美逆行者”让我们再次感受到了英雄情怀是何等重要。此次疫情大考使得神州大地再次响起一曲曲感天动地、荡气回肠的英雄赞歌,也再次表明新时代追梦的道路上英雄情怀不可或缺。

  • 【地评线】天府网评:讲好英雄故事 汇聚中国力量

    五千年中国经历过无数内忧外患,但从来没有屈服、没有倒下过,而是一次又一次地从艰难困苦中挺直脊梁,一往直前。今天,我国疫情防控已经取得显著成就,但决不能忘记英雄的付出,要用心讲好中国抗疫的英雄故事。

  • 【战“疫”说理】讲好中国抗疫英雄故事 展现真实立体的中国

    准确认识和把握抗疫行动中的英雄故事,有助于人们对忠诚、执着、朴实等英雄品格形成整体性认知和自觉性态度。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讲好“中国故事”依然任重道远,我国要继续由内向外,讲好中国抗疫英雄故事,从而更好地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