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

2020年03月14日10:2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3月13日,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会议召开。团省委书记、党组书记王艺出席会议并讲话,团省委副书记武皓主持会议,团省委副书记王笃波、袁浩、李丽、柳敬元、裴先峰,二级巡视员、组织部部长王鑫,省纪委监委驻省总工会机关纪检组副组长王长杰出席会议,团省委十四届委员会委员、候补委员,不是委员或候补委员的团各省辖市委、济源示范区团委主要负责同志,中牟、兰考、内乡等改革试点县团县委主要负责同志,团省委机关及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因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会议以视频形式进行。

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党中央书记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十届十次全会和3月9日省委常委会会议要求,按照团十八届四中全会部署,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省共青团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上,王艺同志作了题为《把准工作主线 提升“三力一度” 为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贡献青春力量》的主题讲话。

会议指出,要统一思想认识,坚定扛起新时代全省共青团工作的责任使命。一是要在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中校准行动方向,重点抓好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制度自信教育和提升共青团的组织现代化水平两项工作。二是要在投身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中担当历史使命,更加准确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发展的新要求、新嘱托,把这些新内涵、新要领充分地融入工作实践。三是要在深刻把握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总体格局中明晰目标任务,一方面从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三力一度”为主体单元的施工图纸中把握全团工作格局,另一方面从省十四次团代会以来的系列部署中把握全省团的工作布局,作为对团中央“三力一度”的具体化、实践化,我省先后出台了中原出彩团的基层建设“基石”工程、思想政治引领“筑梦”工程、青春建功“万象”工程和《河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共同构成了“三工程一规划”工作布局。

会议强调,要协同增强“三力”,在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中为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作贡献。一是要在推进“基石”工程提质增效中提升团的组织力,筑牢基层基础出绚彩。抓拓面补链,要全面消除学校领域组织空白,提升社会领域组织密度;抓活力提升,在学校要加强县级教育团工委和市县两级中学团校建设,开展好高校“活力提升”工程,在城乡社区要把人员、项目和资源下沉到社区一线;抓试点带动,扎实推进中牟县、兰考县团的基层综合改革试点和洛阳市、中牟县地方青联改革试点工作;抓骨干培育,深入推进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落实推优入党等制度安排,强化团干部教育培训。二是要在推进“筑梦”工程开枝散叶中提升团的引领力,不断凝聚青春正能量。要突出重大主题,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青年化阐释、决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力弘扬黄河文化等重大宣传主题做好宣传选题策划;要突出项目承载,“筑梦”工程中的十大项目要紧扣全年宣传思想文化重大主题、重大事件、重大节点设计工作内容;要突出问题导向,不断提升党言党语转化为青言青语的生产转化能力、青年思想动态的研判分析能力、网络舆论引导的实战能力、全媒体互动融通的耦合能力。三是要在推进“万象”工程乘势而上中提升团的服务力,助力推动发展高质量。在提升围绕大局的服务力上,要紧扣青年人才核心要素,实施好青春建功“万象”工程,把建功中原出彩的万千“小象”培育成为领军“大象”;在提升面向青年的服务力上,要以落实我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为总牵动。同时,要抓好全团带队工作。

会议要求,要坚守初心使命,加强全省团干部队伍的革命性锻造。一是要切实锻造坚持党的领导的能力。要提升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见诸自觉行动,向党委汇报工作要经常化,完善对党委批示指示和决策部署的落实机制,确保听令而行、件件有回声;要严肃政治纪律,带头为青年做表率,守纪律、讲规矩。二是要切实锻造深化改革的能力。要站位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召开五周年的历史节点,更加系统全面地梳理总结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指引下的共青团改革实践,瞄准强“三性”去“四化”对表交帐、查漏补缺。三是要切实锻造敢于斗争的能力。要打牢敢于斗争的学习基础,倡树敢于斗争的团内文化,保持“主动工作状态”,在勇于迎难而上、善于攻坚克难中接受锻造、提升本领。

会议审议通过了《2020年全省共青团工作要点》《中原出彩河南共青团青春建功“万象”工程实施方案》《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八次全会关于团省委委员、候补委员卸职递补的确认案》《共青团河南省十四届八次全会关于大力弘扬黄河文化,凝聚强大正能量、推动发展高质量,为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绚丽篇章作出更大青春贡献的决议》。


文章关键词:共青团 河南省十四届八次全委(扩大) 会议召开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上海:4800多名第三届进博会志愿者宣誓上岗

    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将于11月5日至10日在上海举办。今年,共青团上海市委员会专门制定了志愿者疫情防控专项方案确保进博会志愿者在做好自身防疫的同时,协助落实进博会期间各项防疫工作。

  • 波罗的海三国宣布对白俄罗斯总统实施制裁,白俄罗斯:将对此进行报复

    【环球时报记者 柳直】据俄新社1日报道,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当天谴责西方国家干涉白俄罗斯内政,称针对明斯克的制裁“不可接受”。他还免去了白俄罗斯驻西班牙大使帕维尔·普斯托沃的职务,后者呼吁对8月9日的总统选举重新计票。

  • 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

    新华社北京8月16日电 题: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华章——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心青年工作纪实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怀揣远大理想、牢记党的嘱托、肩负时代使命,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道路上奋勇向前。

  • ​2020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正式启动

    即日起至9月底,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启动2020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与贫困学子共克时艰,助力他们携梦启航,顺利走进大学校门。

  • 乌鲁木齐:专业社工入驻青少年之家

    近日,新疆启动2020年共青团青少年之家社会工作服务项目,全疆13个项目点正式运行,其中我市有11个项目点,众泰社区就是其中之一。据介绍,该项目由自治区财政厅提供专项经费支持、自治区民政厅提供业务指导,定向委托多家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接实施。

  • “高考专列”守护莘莘学子求学之路

    自2003年开始,大杨树镇开通了高考专列,在辽阔的原野与山林间,数百公里之外的考生终于可以搭乘这趟列车前往旗(县),参加一年一度的高考。18年的风雨守护, 18年的精心呵护,是这趟专列守护着年轻学子们的求学之路,守护着他们不断孜孜以求的成长之路。

  • 濮阳“定制”金融服务助力复工复产

    5月30日,濮阳市憨婆婆精丝老粗布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机声隆隆,一片忙碌。”共青团濮阳市委书记孙丽君介绍,截至目前,“青易贷”促成20家企业累计达成低息贷款1.9亿元。

  • 让红领巾更加鲜艳——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网上主题队日活动

    “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少工委举办“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各地少先队组织也通过线上线下方式邀请先锋榜样与队员对话交流、举行新队员入队仪式、开展关爱慰问活动等,欢庆节日。

  • 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评选结果揭晓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共同颁授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表彰青年中的优秀典型和模范代表。决定授予丁良浩等60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授予北汽福田国庆70周年群众游行彩车底盘制作和技术保障团队等34个青年集体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集体”,追授王烁等34名同志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

  • 共青团河南省委举办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立项答辩会

    “2020年希望工程学业资助项目将紧盯建档立卡未脱贫青少年,以20个县,52个未脱贫村,35万未脱贫人员中的56990名在校中小学生为重点,加大学业资助,帮助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完成学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