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东奥仍无B计划 国际奥委会鼓励备战引运动员不满

2020年03月20日11:13  来源:界面新闻

5034

  在新冠肺炎疫情的阴影下,国际体坛全面停摆,足球欧洲杯和美洲杯都相继宣布推迟一年。但作为2020年规模最大的体育盛会,东京奥运会还在为如期举办而努力。

  3月18日,国际奥委会与全球220名运动员代表进行两个多小时的电话会议之后,再三强调东京奥运会将按计划筹办,当前形势下没有理想方案,并且鼓励所有运动员全心全意备战奥运。

  早前,国际奥委会曾在其发布的最新公告中表示,在距离奥运开幕式还有四个多月之际,不必草率做出任何决定,对于体量巨大的奥运会,任何决定都会牵一发而动全身。

  在全球体育赛事纷纷取消或推迟的背景下,国际奥委会却一直在鼓励奥运选手继续备战,这引发一些运动员的抱怨,认为国际奥委会置他们的健康于不顾。

  里约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冠军、希腊运动员斯蒂芬妮迪(Katerina Stefanidi)表示,虽然很期待奥运会,但还是希望东京奥运会能有B计划,让他们尽快调整训练计划,减少不必要的风险。

  “国际奥委会是在威胁我们必须为比赛做准备,这些国际顶尖运动员,它现在使我们处于危险之中,”斯蒂芬妮迪说道。

  英国女子七项全能世界冠军卡塔琳娜·汤普森(Katarina Johnson-Thompson)表示,国际奥委会鼓励继续备战的立场,与当地政府待在家中的建议相矛盾。

  卡塔琳娜·汤普森说道,“国际奥委会鼓励运动员继续为奥运会做准备,距奥运会只有4个月的时间,而政府立法要求大家在家里实行隔离,并封闭赛道、体育馆和公共场所。”

  前加拿大女子冰球代表海莉·维肯海默(Hailey Wickenheimer)则认为,“这场危机大于奥运会。从人类的角度出发,如期举办奥运是无情且不负责任的。”

  与此同时,不少运动员提到,受疫情影响,训练场所和资源无法正常供应,各国对于公共资源的使用规定各异,而不同程度的训练条件给运动员们带来潜在的不公平。

  “比如我的竞争对手桑迪·莫里斯过去一周一直在训练,因为她那边的设施仍正常运作,”斯蒂芬妮迪说道。

  对此,国际奥委会发言人回应:“国际奥委会致力于寻找对运动员负面影响最小的解决方案,同时保护比赛的完整性和运动员的健康。在这种情况下,没有任何解决方案是理想的,我们要依靠运动员的责任和团结。”

  从疫情在全球大流行,到希腊境内火炬传递被迫取消,再到日本奥委会副主席田岛幸三确诊感染新冠病毒,疫情正给东京奥运会带来冲击。

  3月17日,东京奥组委承认形势“每小时都在变”。

  东京奥组委执委会委员高桥治之此前提出,将奥运会推迟一到两年举行的方案,并受到其他委员的认同,执委会可能在3月30日举行的会议上讨论这个方案。

  眼下,东京奥运会最重要的环节是圣火传递活动。

  3月18日,一架名为“TOKYO2020号”的东京奥运会圣火专机从羽田机场起飞,前往雅典迎接圣火。3月19日,希腊奥委会将和东京奥组委举行圣火交接仪式,随后火种将被带回日本。

  目前,日本国内的奥运圣火传递时间不变,从3月26日开始举行。考虑到新冠肺炎疫情不断扩大,东京奥组委表示,火炬传递前三站,即福岛县、栃木县、群马县将采取的应急方案。

  方案显示,如果观众过度聚集,则有可能改变传递方式。此外,在福岛县的足球设施“J-Village”举行的火炬手出发仪式等活动将采取无观众形式,不对公众开放,仅允许工作人员参加。

  按照原计划,东京奥运会火炬传递历时121天,大约1万名火炬手接力跑遍日本全国,最终在7月24日于东京奥运会主会场国立竞技场点燃主火炬。

 

文章关键词:运动员 国际奥委会 备战 栃木县 东京奥运会 东奥 国际体坛 奥组委 j-village 女子冰球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定了!霹雳舞、滑板等4个项目成为2024年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

    国际奥委会执委会7日召开会议,同意2024年巴黎奥运会增设霹雳舞、滑板、攀岩和冲浪四个大项。精简办赛、性别平等和关注年轻人的需求,成为巴黎奥运会正式比赛项目的三大特点。

  • 全球抗疫24小时丨世卫组织称未来六个月将会是困难的 福奇接受邀请将担任美国新政府首席医疗顾问

    根据世卫组织最新实时统计数据,截至欧洲中部时间12月4日18时09分(北京时间12月5日1时09分),全球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64603428例,累计死亡病例1500614例。英国国家统计局的最新报告显示,在11月22日到28日的一周时间里,英格兰地区除东北部外,新冠检测呈阳性的结果比例均有下降。

  • 马拉多纳的“中国情缘”

    北京时间11月26日凌晨,一代巨星、阿根廷传奇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突发心梗在家中去世,享年60岁。这是在中国举行的第一届国际足联16岁以下柯达杯世界足球锦标赛中,阿根廷球员乌戈·马拉多纳凭借出色的球技崭露头角,他正是著名球星迭戈·马拉多纳的弟弟。

  • 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举行 尹弘出席颁奖仪式

    11月22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在郑州举行,省长尹弘出席颁奖仪式并为男单冠军运动员颁发奖杯。经过激烈角逐,中国乒乓球队包揽本届总决赛男、女单打冠亚军,其中,陈梦获女单冠军,马龙获男单冠军。

  • 美国“长臂管辖”反兴奋剂 遭直怼:先管管你自己!

    美国国会参议院当地时间11月16日批准法律草案,允许其国内法院对有美国运动员参与的赛事中使用兴奋剂的行为做出刑事判决。众所周知,美国职业联赛集兴奋剂滥用的“重灾区”和“飞地”于一身,美国大学体育联盟(NCAA)在这一问题上也是“不遑多让”。

  • 日本国宝级游泳名将遭禁赛 妻子马渊优佳是华裔

    日本国宝级游泳名将被禁赛,日本网友对此看法不一。作为日本国宝级游泳运动员,濑户大也在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获得男子400米混合泳金牌,并在2015年世锦赛上成功卫冕,还在去年的光州世锦赛获得200米混合泳冠军。

  • 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二审 最低刑责年龄拟下调至12周岁

    (记者 张蔚然 张素)刑法修正案(十一)草案13日提请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进行二次审议。统筹考虑刑法修改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修改相关问题,草案二审稿将收容教养修改为专门矫治教育。

  • 全国校园足球夏令营落幕 河南19人入选最佳阵容

    10月9日,由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河南省教育厅、洛宁县人民政府、开封市教育体育局联合承办的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足球夏令营小学组第二、三营区顺利闭营。

  • 美威胁停缴会费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考虑制裁违规者

    当地时间5日,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该机构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另据路透社4日报道,班卡还表示:如果美国兑现其撤资该机构的威胁,美国顶尖运动员可能会被禁止参加奥运会和其他重大国际体育赛事。

  • 这次,可能轮到美国被制裁!

    世界反兴奋剂机构(WADA)北京时间5日发布声明表示,多名政府代表对美国威胁停止缴费表达了担忧,WADA将考虑修正相关条款,对违反规定的签约方进行制裁。他表示,国际反兴奋剂事业需要团结而不是分裂,他将对美国政府继续保持合作态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