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讲好了武术故事”2019年拉脱维亚陈氏太极拳海外培训班圆满结班

2020年03月20日16:4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快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 通讯员 宋旭)3月13日,由河南省委外事办、河南省教育厅、河南省商务厅共同支持,河南工业大学承办的“2019年拉脱维亚陈氏太极拳海外培训班”圆满结班。

去年8月25日,“拉脱维亚中国武术及陈氏太极拳研修班”在河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来自拉脱维亚的24名司处级武术爱好者全程参加了历时31天的武术培训,期间曾到嵩山少林寺与温县陈家沟进行集训,培训效果受到拉脱维亚武术联合会和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的高度认可,讲好了武术故事,唱出了太极声音,拉脱维亚方面强烈要求,专门提出要追加一期海外武术培训班。

为保证培训班取得预期成效,河南工业大学“河南省对外援助培训中心”积极与拉脱维亚武术联合会等有关单位沟通交流,认真审议修订授课大纲、精心遴选外派教练及工作人员,追加项目筹备时间紧,省委外办出国处及制证中心为外派人员加快手续办理,给予了极大的支持,省委外办对外发展合作处针对培训进行了业务指导,保证了外派人员顺利出行。

去年12月26日,海外培训班在拉脱维亚正式开班,通过课堂授课、现场教学、专业实习与实践、专题讲座、座谈交流等形式,对学员进行陈氏太极拳、太极刀和太极剑的文化历史、武术套路、基本功能等方面的专门培训,使广大学员通过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了解并掌武术文化的深厚内涵,感受并体验中国武术文化的博大精深。精心设计的培训课程,针对性、专业性和实操性极强的训练安排,深入细致的培训指导,精准适切的语言翻译,培训班的各项工作均受到参训学员的一致认可和高度评价,师生之间建立起了深厚的国际友谊。受国际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原定100天的培训班于3月13日提前结班,实际执行78天,基本完成原定培训内容,取得了预期的培训效果,整个培训工作受到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高度肯定,培训班结束后,中国驻拉脱维亚大使馆专门致函表示感谢。

培训期间,拉脱维亚武术联合会会长罗曼先生、中国里加文化中心主任张潇丽以及拉脱维亚华人华侨联合会代表等共同到培训班训练中心,与参加训练的我校外派工作人员和拉脱维亚学员一起声援武汉、为中国加油,中国国际电视台对此次声援活动进行了专门报道。

此外,曾因参加河南工业大学各种援外培训项目而走进中国、了解中国的援外培训学子,从亚洲的蒙古、巴基斯坦,非洲的赞比亚、尼日利亚,北美洲的古巴、格林纳达,南美洲的玻利维亚、委内瑞拉等数十个国家以自己力所能及的形式,纷纷向湖北武汉和中国政府加油助力,并祝愿中国的未来更加繁荣。在各有关单位部门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培训班的所有学员、教练员和工作人员均平安无事,回国教练员已按相关防控规定进行隔离观察。

据了解,2007年,河南工业大学成功获批国家商务部援外培训项目执行单位资质,成为全国136家之一也是河南省唯一一家具有中国政府援外培训项目执行资质的高校。2008年,开始正式承办国家商务部面向发展中国家的人力资源开发与合作项目。

截止目前,河南工业大学已成功举办50期来华及海外培训班、41期远程培训班,为世界100多个发展中国家培训了两千多名政府官员和技术人员,涵盖粮油食品、武术文化、交通建筑、教育、管理、环境、矿产等多个领域,建成了对外援助培训所需的各项软硬件设施,积累了项目设计、培训管理、合作交流的丰富经验,形成了粮油食品、中原武术与建筑交通“三轮驱动”的鲜明发展模式。

文章关键词:武术 故事 拉脱维亚 陈氏太极拳 海外 培训班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人民锐评:马保国闹剧,该立刻收场了

    马保国的一些言行,实际上就是哗众取宠、招摇撞骗,说到底是一场闹剧。人们起底马保国的身世、买空他的著作、抢注他的商标,一边嘲笑着他的口音和功夫,一边帮他构筑着商业版图。

  • 人民日报评论:马保国闹剧,该立刻收场了

    以“浑元形意太极拳掌门人” 自诩的马保国,如今知名度蹿升。马保国的一些言行,实际上就是哗众取宠、招摇撞骗,说到底是一场闹剧。对围绕马保国所发生的一系列闹剧,不是一笑了之那么简单。

  • 帅炸了!成都一小伙用手机拍出专业级武术短片:纯粹自己拍着玩儿

    10月27日,四川成都,武术爱好者张先生仅用一部手机和同伴拍出了节奏精彩的武术视频短片,视频中的武术动作设计看起来很专业,网友看过之后也直呼精彩,称其不亚于大片。大象新闻·东方今报编辑:王磊

  • 微信群里“吐槽”也犯法?南阳这名男子被判了!

    8月2日,记者从南阳市镇平县人民法院获悉一起微信群“吐槽”引发的官司。镇平县人民法院审理后认为,公民、法人依法享有名誉权,公民、法人的人格尊严依法受法律保护,禁止用侮辱、诽谤等方式损害公民、法人的名誉。

  • 暑假“动起来”

    7月26日,湖北省宜昌市秭归县一家舞蹈培训班的教师带领学生练习舞蹈基本动作。暑假期间,各地的孩子们通过学习才艺和体育项目,强健体魄、丰富假期生活。暑假期间,各地的孩子们通过学习才艺和体育项目,强健体魄、丰富假期生活。

  • 历史性一刻!中国武术成为2022年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通过“将武术列入2022年在塞内加尔首都达喀尔举行的‘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 历史性突破!武术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1月8日,国际奥委会在瑞士洛桑召开执委会会议,通过了武术成为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新增正式比赛项目的提议。这是武术第一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是武术项目发展的历史性一刻。

  • 历史性突破!武术成为青奥会正式比赛项目

    8日在瑞士洛桑举行的国际奥委会执委会会议见证了武术项目发展的历史性一刻,会议通过武术列入第四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这是武术首次成为奥林匹克系列运动会正式比赛项目。

  • 意大利“武林高手”在中国教武术:目的不是打倒对手

    中国功夫有多厉害?“十步杀一人,千里不留行。事了拂衣去,深藏身与名。”诗人李白在《侠客行》中这样描述一位武林高手。

  • 河南90后太极“掌门人”

    12月16日,在南阳市太极雪拳馆,王家雪正在指导学员练习太极拳。她先后参加各种比赛百余场,摘得金牌30余枚,获得中国武术五段、全国太极拳冠军等多项荣誉。王家雪开办太极拳馆,定期举办公益课,帮助更多的人认识太极、学习太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