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豫事 > 正文

泪目!近在咫尺,郑州支援湖北医生和妻子只能隔空拥抱

2020年03月23日21:56  来源:河南日报

5034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李凤虎/文 胡楚云/视频

  3月22日,天气晴好,郑州市委党校院内春意盎然,树枝头竞相吐出绿叶。

  上午9点30分,在郑州市委党校隔离休养的郑州援鄂医护人员,纷纷走出房间,到楼下进行核酸检测,接受咽拭子样本采集。

  “张超,我在这儿!”正在排队的郑州市中心医院消化内科主治医师张超听到有人叫他。张超猛然抬头,看到正前方,有一个穿白色防护服戴护目镜的女工作人员在向他使劲儿挥手。“声音这么熟悉,老婆?就是!”张超仔细辨认。

  “老婆,你咋在这里,也不给我打电话说一声!”张超激动地挥着手。“惊喜吧!”张超妻子李冰大声答道。

  因张超属于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还不能和李冰握手拥抱。张超走到妻子李冰面前,进行了短暂交流,二人面对面,近在咫尺,伸出双手,作了隔空拥抱。

  “照顾好儿子,隔离结束我就回家了,家务活儿给我留着,我全包了!”在咽拭子样本采集结束后,张超向正在忙碌的李冰挥着手说。“请放心!我在家等你!”李冰说道。

  张超告诉记者,妻子李冰是郑州市中原区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一名工作人员,3月22日,按照工作安排,李冰来到郑州市委党校收取援鄂医护人员的咽拭子样本。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李冰一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也很辛苦,我非常感谢老婆,她为我在武汉前方奋战付出了很多心血,用弱小肩膀撑起了整个家。我自从2月9日奔赴武汉一线后,4岁7个月的儿子一直由妻子和母亲照顾。”

  张超1988年出生,他和李冰是新乡医学院的同班同学,两人在大学相识相恋,2014年,二人携手步入婚姻殿堂。“我俩夫妻感情很好,没有拌过嘴,李冰是一个温柔善良的人,非常会体贴人。”张超评价妻子李冰。

  2月9日,张超随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奔赴武汉。3月19日,河南省第五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完成支援任务,顺利返回郑州。

  “我记得第一次进入方舱医院比较紧张,很快我就调整好工作状态,掌握了所有工作流程。在方舱医院里,听到最多的话是患者对河南医护人员的感谢。一位患者看我很辛苦,执意要给我拍照留念,他说:‘虽然看不清你的脸,但能看到你忙碌的身影!’这句话让我内心充满了力量,很感动!”张超说。

  让张超最难忘的是,3月9日凌晨2点至8点班,这是武汉市青山区方舱医院休舱前的最后一个工作班。看着舱里空荡荡的床位,张超思绪万千。“既高兴,又留恋。看到舱里患者越来越少,我真是打心眼里高兴,这说明我们战胜疫情的脚步越来越近。和患者相处时间久了,有了感情和情谊,心中有依依不舍的感觉,不知何时再和他们见面。”张超说。

  “我现在的愿望是,等到疫情结束后,我想返回到战斗过的方舱医院,看看场馆内人气旺旺的体育赛事。再到武汉四处走走看看,观赏武汉美景!”张超说。

文章关键词:张超 医生 方舱 妻子 患者 咽拭子 市委党校 肺炎 新冠 医护人员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张超

    张超,男,汉族,中共党员,1986年8月生,2016年4月去世,湖南岳阳人,92950部队原飞行中队长。被追授为“逐梦海天的强军先锋”“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等称号,被中央军委批准为全军挂像英模。

  • 张超:梦向深蓝 志在海天

    渤海湾畔,一处临海而建的训练场,歼-15飞机巨大的轰鸣声响彻云霄——2015年3月14日,28岁的张超就是从这里出发,开始了飞向航母的航程。去往医院的路上,他问战友:“我是不是要死了,再也飞不了了……”  15时08分,张超年轻的心脏永远停止了跳动。

  • 金晨方否认与张超恋情:新剧男主 期待新作品吧

    随后有媒体向金晨工作人员求证,对方表示:“恋情不存在的,俩人一起在拍新剧《了不起的女孩》,张超是男主,希望大家多多期待新作品吧。”  据爆料称,当日夜深,街上的行人不太多,金晨与张超大胆同行。

  • 新疆特警救父:中秋节前夕郑州一爱心男士送去月饼和2000元钱

    河南籍新疆特警救父的报道仍在引发爱心人士关注。9月12日上午,中秋节前夕,郑州一爱心男士赶到医院,给超超送去了月饼和2000元钱。“感动满满……”张超超说,这位大哥没有留名,他给大哥敬了个礼,对方回了他一个礼。

  • 迎接第9个中国旅游日到来!明天去河南这些景区,统统不要钱!

    进入五月中旬,文化和旅游市场逐渐进入旺季,在第9个“中国旅游日”到来之际,出游享受闲暇时光,显得尤为惬意,去哪儿玩再次被提上日程。为此,记者联系了省内多家景区,在国家5A级景区焦作神农山,“5·19中国旅游日”当天,景区将对游客实行免门票的惠民政策。

  • 致敬那些以生命捍卫使命的人民英雄

    在清明节这个具有家国情怀的节日里,缅怀为人民献出生命的英雄,在逝去与铭记、在感恩与奉献之中,我们赓续不断向前的力量。

  • 【新春走基层】河南:一条路三代人 守护平安春节

    张超今年29岁,隶属于中铁郑州局集团公司月山工务段。春节越来越近,不能回家的张超默默守护着回家的路。“我们养护的铁路都在大山里,钢轨上跑的不仅有拉煤炭的重载火车,还有客车。

  • 传承英模精神 海军苦练打赢本领

    习近平主席2019年的新年贺词上,提到了“一些闪亮的名字”,称他们是“新时代最可爱的人”,永远值得我们怀念的学习。近年来,舰载战斗机飞行员们沿着英模的航迹攻坚克难、苦练精飞,空战突防、实弹射击等高难课目训练已成为常态。

  • 洛阳大张超市“闯郑州”首店入驻高新区

    这个项目的引入之所以引人瞩目,源于洛阳大张有“豫西零售王”之称,且创品牌26年以来一直深耕豫西,此次为首次入郑。实际上,在今年洛阳大张已经以供应商的身份在郑州“扶持”5家大哈超市,被业内认为是其为“闯省会”试水。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