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小龙虾、莲藕、脐橙…… “鄂货”等你来盘它!

2020年03月28日15:06  来源:新华社

5034

  “湖广熟,天下足”

  有“鱼米之乡”别称的湖北

  一些农产品

  受到了疫情影响

  这同样是

  一个值得关切的话题

  但是

  湖北人解决生计

  不打苦情牌和同情牌

  这些产品

  真的好

  潜江是“中国小龙虾之乡”

  2019年全产业链

  综合产值突破420亿元

  随着管控措施逐步放开

  小龙虾物流渠道已在重启

  全国目前已开放58条物流专线

  可送达360多个城市

  宜昌市秭归县

  是三峡库区脐橙种植大县

  疫情发生后

  秭归捐橙抗疫

  同时也在尝试

  线上线下结合销售

  还有为武汉市民送去的

  咸宁花鲢鱼

  曾登上《舌尖上的中国》的

  嘉鱼莲藕

  嘉鱼白菜

  十堰郧阳香菇

  天门张港镇花菜

  监利大米

  ……

  种类丰富

  值得品尝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人民

  付出了极大努力

  作出了重大贡献

  湖北人民

  一边抗疫

  一边还给我们拿出了这么多

  这么好的产品

  随着湖北交通逐步解禁

  企业开始有序复工复产

  物流也慢慢好转

  越来越多“鄂货”

  整装待发

  一斤潜江小龙虾

  一罐恩施玉露茶

  一份嘉鱼莲藕

  背后是

  一个个期待重启的湖北家庭

  自食其力的努力

  疫后生活重建的期望

  请多支持湖北

  多购买湖北农产品

  让生活

  重归

  人间烟火气

  

  策划:刘刚、唐卫彬

  监制:徐壮志、张旭东、李鹏翔

  统筹、文案:张书旗

  记者:李伟、梁建强、李思远、乐文婉、侯文坤

  摄影:徐壮志、程敏、梁建强、郑家裕、曹忠宏

  部分图片由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嘉鱼及潜江宣传部、张港镇政府提供

文章关键词:小龙虾 莲藕 脐橙 恩施玉露 张港镇 物流 鄂货 农产品 嘉鱼 重启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这个数据由负转正!吃货们,这回咱可立功了

    据商务部监测,中秋国庆“双节”假期中,10月1日至8日,全国零售和餐饮重点监测企业销售额约1.6万亿元,日均销售额比去年“十一”黄金周增长4.9%。上海:5月5日,微信支付携手上海超百个品牌、千家连锁门店,共同发放总值20亿元城市消费券,涵盖餐饮、零售、酒旅等多个行业。

  • 践行嘱托争出彩·产业扶贫|总书记的嘱托,我们靠啥来践行?

    李佩阳(右一)一有空,就去李国松、尚够夫妇的芹菜育苗基地查看。”  同时,朱晓辉也立志把魏楼村建设为章化镇的电子产业园区,为全镇群众提供更多的就业岗位,为贫困户争取更多的脱贫致富平台,带动更多的乡亲踏上致富路。

  • 【决胜2020 河南更出彩】虾稻共作模式! 桐柏县农民“一田两用”走上致富路

    2017年,桐柏县月河镇从沈庄村干部300亩示范田开始,开启了稻虾混养、有机种养的良性发展模式。记者注意到,在沈庄村党支部办公室展示着当地有机种养的农产品,注册商标“清淮浸月”的有机大米放在最显眼的位置。

  • 六稳六保看河南:引进黄河水 濮阳“白腹美”小龙虾让贫困户喜笑颜开

    “以前出去打工,本来挣钱就少,农忙回家挣的钱都花在路上了。自从龙东水产养殖基地建成运营后,我便放弃了外出务工的念头,一门心思投入到饲养小龙虾的工作中。每天撒撒料、割割草,工作不累,我现在日工资80元,不仅不再受颠沛流离之苦,还能在农忙时帮助家里干农活,一举两得。”当地贫困户吴端品笑着说道。7月22日上午,映象网记者来到了位于濮阳范县的龙王庄镇的千亩小龙虾养殖基地实地探访。

  • 女白领点外卖忘了拿,第二天上班看到这幕吓哭:满地都是

    各式各样的美食纷纷闪亮登场 ……小龙虾有多美味 吃过的人自然懂得它的不一样 几天前 浙江一名女子就因为嘴馋想吃小龙虾 在点了外卖 

  • 延长营业时间、推出“深夜套餐”……广州出招促夜经济回暖

    夜间出行和消费数据显示,广州市的夜经济正在回暖。据阿里本地生活数据显示,文和友所在的北京路商圈,6月份夜间线下消费交易金额同比增速超18%。

  • 夏日美食季来了 送你一份安全饮食小贴士

    近日,浙江省湖州市南浔区石淙镇的厨师在龙虾狂欢节现场烹制小龙虾。在烹饪小龙虾的时候,高温烹饪消灭寄生虫;口味上不要过辣,一次性不宜吃得过多,以减少对肠胃的刺激,尤其是肠胃功能不全的人更要慎食。织纹螺尾部较尖、细长,外壳颜色为紫褐色或红黄色,螺肉为淡黄色。

  • 桐柏小龙虾进军郑州樱桃沟 消费扶贫打造夜经济

    6月1日,主题为“情系老区 消费扶贫——中国·桐柏第三届淮河源小龙虾暨文化旅游推介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市二七区樱桃沟建业足球小镇隆重举办。

  • 花108元点了6斤小龙虾 净重只有2.74斤?

    又分别前往掌起镇农贸市场、厉家农贸市场与全家友超市分别购买了3斤小龙虾自行烧制,作为对照组。公平秤称重结果显示,在掌起镇农贸市场、厉家村农贸市场与全家友超市购买的三份小龙虾均足量,不存在短斤少两的现象。

  • 成都小龙虾低至6元一斤 网友:实现“小龙虾自由”的机会来了

    夏日炎炎,小龙虾正当季,剥开烹饪好的虾壳一口吃下整个虾肉,简直巴适得板。5月,小龙虾大量上市,有成都市民惊讶地发现,相比往年二三十元一斤的价格,今年的小龙虾大幅跳水:小规格的虾甚至低至6元一斤,中规格的也才十几块。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