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央行:现在看疫情对经济影响还没有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2020年04月03日17:20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在4月3日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有记者提问,当前,疫情在全球蔓延,其影响是否会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国强表示,疫情对世界的冲击很大,什么时候好转还充满不确定性,但现在看,疫情对经济影响还没有超过2008年金融危机。

  刘国强说,比如股市,2月24日以来,各个国家的股市大约下跌了25%,2008年金融危机期间跌幅约50%左右,50%是危机的标配,这次目前为止跌了25%。下一步怎么样,还会不会跌25%?这还不好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最近表示,2020年全球经济可能会出现负增长,衰退程度可能超过2008年的金融危机。这个说法相对比较明确,但是也用了一个词叫“可能”,所以很不确定。冲击大的同时,我们也要看到,当前各个国家都出台了很大的对冲政策,另外,在国际上各个国家也加大了疫情防控的力度,国际合作力度也在加大,所以,对下一步还要密切跟踪、高度关注。

文章关键词:金融危机 2008年 央行 经济影响 疫情防控 股市 联控 标配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 负增长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多彩时评:英雄永不朽,伟大精神烛照复兴之路

    这种精神穿越时空、绽放光芒,永远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必将激励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克服一切艰难险阻、战胜一切强大敌人。不朽功勋,镌刻国家发展史册;伟大精神,烛照民族复兴之路。

  • 美国2020财年预算赤字达3.1万亿美元 债务规模超过GDP

    当地时间10月16日,美国财政部表示,受此前大规模的财政刺激措施影响,2020财年美国预算赤字达到创纪录的3.132万亿美元,是2019年赤字的三倍以上,债务规模超过了GDP。美国财政部表示,2020整个财年的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1%,至3.42万亿美元;而美国政府在下令关停企业以遏制病毒传播后陆续推出补充失业救济金以及小企业支持措施,导致该财年联邦政府支出增加了47.3%,至6.55万亿美元。

  • 张建宗:国家是香港最强大可靠的后盾

    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张建宗4日表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国庆适逢中秋,衷心祝愿国家富强昌盛,香港稳定繁荣。特区政府会继续发展创新科技,继续改善本地创科生态,加强优势,增强香港创新能力。

  • 资料包 | 习近平总书记谈坚持和发展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

    面对极其复杂的国内外经济形势,面对纷繁多样的经济现象,学习马克思主义政治经济学基本原理和方法论,有利于我们掌握科学的经济分析方法,认识经济运动过程,把握社会经济发展规律,提高驾驭社会主义市场经济能力,更好回答我国经济发展的理论和实践问题,提高领导我国经济发展能力和水平。

  • IMF预测今年亚洲经济零增长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5日表示,受新冠疫情影响,今年亚洲经济预计出现零增长。李昌镛说,IMF一直与亚洲地区各经济体保持联系,提供应对疫情相关建议和援助。

  • 国际劳工组织:新冠疫情已影响全球超八成劳动人口

    国际劳工组织7日发布的报告显示,在全球33亿劳动人口中,已有81%受到新冠疫情影响,其工作场所被全部或部分关闭。报告预测,疫情将使今年第二季度全球劳动人口总工时缩减6.7%,相当于1.95亿名全职雇员失业。

  • 国际金融危机要来?中国经济扛得住吗?官方表态

    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中国经济将继续展现极强的韧性,另外我们有丰富的工具和充足的政策空间稳定经济增长。截至2019年末,我国地方政府债务21.31万亿元,如果以债务率(债务余额/综合财力)衡量地方政府债务水平,2019年地方政府债务率为82.9%,低于国际通行的警戒标准。

  • 央行:我国将积极参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国际协调

    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陈雨露在22日举办的国新办发布会上表示,面对国际金融市场动荡,我国一方面要按照既定的方针和既有的政策框架来做好自己的事情,同时也要积极参与宏观经济政策的国际协调。

  • 经济战“疫”录:全球金融危机近在眼前?

    (记者 阮煜琳)疫情暴发引发全球金融市场剧烈动荡,美股出现近33年来罕见断崖式大跌,欧洲股票市场一片惨淡,引发全球市场是否已身陷金融危机的担忧。徐高说,尽管当前美国股市的波动状况已接近2008年次贷危机时的情形,但还不能说金融危机已经卷土重来。

  • 【地评线】荔枝网评:劈波斩浪,中国经济“航船”笃定前行

    “中华民族是历经磨难、百折不挠的民族,困难和挑战越大,凝聚力和战斗力就越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立足疫情防控形势,再次坚定了人们对中国经济发展的信心。顶风冒雨,中国经济淬炼出“千磨万击还坚劲”的韧劲。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