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移民管理局:采取三方面措施保障跨境物流运输畅通

2020年04月20日19:56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4月20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依法防控境外疫情输入最新情况。

  国家移民管理局边防检查管理司司长刘海涛介绍,目前全国边检机关日均检查交通运输工具入境人员2万多人次,占到入境总人数七成多。国家移民管理局根据中央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要求,加强与交通运输、卫生健康和海关等职能部门的协同配合,在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的前提下,保障出入境交通运输工具有序通行、跨境物流运输畅通,具体工作有以下三个方面:

  一是对国际航运船舶,原则上不允许外籍船员登陆。对于已经在海上航行超过14天,且健康状况正常的,经过入境检疫没有问题的中国籍船员允许入境。对于在海上航行不满14天的中国籍船员,入境后要按照港口所在地防控疫情要求进行隔离观察,补足14天期限。

  二是对于跨境运输的汽车、列车,重点做好交通运输工具和司乘人员查验、货物装载等环节的疫情防控工作。外方货运车辆在口岸指定地点卸货,员工要当天离境。对于中方货运驾驶员,要采取备案管理、体温监测和定期核酸检测等措施,有效防止疫情的输入。

  三是对国际航班机组实行封闭式管理。对于不离开口岸限定区域需要继续执飞国际航线的机组人员,免办边检手续;有条件的机场,边检机关设置了专门的通道,对机组人员实施集中查验,减少交叉感染的概率和风险。

文章关键词:物流运输 跨境 疫情防控 边检 机组人员 隔离观察 体温监测 货物装载 联控 国际航班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肯尼亚将积极参与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

    当地媒体3日消息,一名肯尼亚政府官员表示,该国将通过参加即将举行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CIFTIS)的机会,增加对亚洲国家的商品和服务出口,以推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肯尼亚出口促进和品牌推广机构的首席执行官威尔弗雷德·马鲁贝(Wilfred Marube)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参加定于9月4日至9日举行的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十分有利于该国国际贸易的增长。

  • 货运明显回暖实现正增长 国际物流供应链通畅有序

    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孙文剑介绍,截至5月23日,在建重点项目复工率达99.7%,运输企业复产率达98.4%,其中客运企业复产率达97.6%,货运企业复产率超99%。统筹中欧班列、国际道路运输、国际航空货运、国际海运等各种运输方式资源,为援外医疗物资提供运输保障。

  • 机器人送货 助力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

    在粤西山区的化州34个自然村,最近来了特殊的“客人”,它的到来让山区里村民的生活跟大城市实现了无缝接轨。化州的这条智慧物流快线,打通农村物流“最后一公里”,让大众下单买的农产品会更新鲜更美味……

  • 交通物流打通“大动脉”(破解难点堵点 推动复工复产)

    随着我国疫情防控向好态势进一步巩固,复工复产正在逐步接近或达到正常水平。截至3月29日,全国公路、水路运输企业复工率达89.1%,物流运输呈现一派繁忙景象——  争分夺秒,夜以继日,铁路班列装运忙。

  • 【地评线】江右漫评:合力打通物流“堵点”,助力企业共克时艰

    目前,支持物流业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加大财税金融支持力度、降低物流相关行业收费负担等方面的相关政策陆续出台。航空方面,将腾出许多大型机场高峰时刻,为货运航班计划审批开辟“绿色通道”……  沧海横流翻作浪,万众一心化为桥。

  • 武汉4000多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恢复运营 热干面销量比去年增加40%

    湖北武汉市4000多家规模以上物流企业已全部复工,物流运输货量也正在逐步恢复。武汉新汉正西物流园总经理 李治国:进出园区的人员扫健康码、测体温,然后(车辆)消毒,进行消杀工作。

  • 商务部:帮助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

    在昨天(10日)举行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商务部部长助理任鸿斌介绍,商务部将对全国40多万家外贸企业复工复产订单的情况进行摸查,精准帮扶企业,帮助外贸企业保市场、保订单、保份额。任鸿斌说,从近期摸底调研情况来看,外贸企业普遍面临在手订单取消或延期、新订单签约困难、物流运输不畅等问题。

  • 商务部解读稳外贸三项政策举措

    受全球疫情影响,1至2月,以人民币计,我国进出口、出口和进口分别下降9.6%、15.9%和2.4%。商务部部长助理 任鸿斌:第一,增设一批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综试区将继续通过开展先行先试,并适用跨境电商零售出口税收、零售进口监管等政策措施。

  • 【地评线】江右时评:“天眼”里的中国经济“向暖而生”

    从卫星俯瞰中华大地,标示“热度”的红点迅速扩大,城市的“亮度”日益提升,一条条交通运输线纵横“闪烁”。在卫星图中俯瞰中国,标示“热度”的红点迅速扩大,经济发展的恢复、社会运行的“复苏”,使遥感卫星的“热值”观测数据快速上升。

  • 我国医疗装备生产企业为全球疫情防控一直马不停蹄加班加点

    在3月30日上午的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新闻发布会上,工业和信息化部产业政策与法规司司长许科敏介绍了我国呼吸机生产企业复工复产相关情况。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我国有创呼吸机等重点医疗装备生产能力将进一步提升,为疫情防控国际合作做出更大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