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中建七局安装公司:“三个监督”助力公司武汉项目首批复工

2020年04月22日15:44  来源:映象网

5034

编者按:家国疫难,河南企业知大局、有担当、讲奉献,越是艰险越向前,共同谱写了一曲“硬核河南”、“厚道河南”的企业图谱。眼下,企业陆续复工,映象网开设专栏《媒企同行 并肩战疫》,和企业一起疫战,守望春暖花开。  

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武汉市实行企业分区分级分类分时有条件复工复产。得到消息后,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纪委以“三个监督”助力公司武汉青山项目顺利拿到首批复工“通行证”,并第一时间为项目递上复工监督清单和纪检“小贴士”,帮助项目实现全面复工复产。

  一线监督,始于英雄“山”又上青“山”

  作为安装公司援建武汉“火神山”、“雷神山”医院的重要力量,在公司党委的号召下,公司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华斌等人火速驰援,逆行防疫最前线。他们既是一线战斗员也是一线监督员,劳务工人防护措施是否到位,防疫物资够不够、应急情况如何处置,自检自查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他们始终牢记公司嘱托,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仅一个月时间,他们再次奔赴武汉青山项目,为武汉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

  复工48小时内,到场管理人员26名,劳务人员30余名。项目部立即召开专题会,学习疫情防控《指南》、疫情防控十二条、强化复工十条注意事项。

  精准监督,多措并举助力项目全面复工

  了解项目实际情况,做到有的放矢。公司纪委第一时间通过视频电话等形式了解项目实际情况,收集项目在复工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一对一解决问题,一条条落实责任,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履职尽责,推动问题解决。

  指导项目制定《疫情防控方案》,成立疫情防控专项小组,项目党支部书记任建勃兼任纪检监督员,带领项目部人员做好复工防疫自查、自检,举行防疫演练,保证疫情突发事件应对有序。

  靠前监督,让监督无处不在

  执纪监督工作要主动靠前,坚持正风肃纪,把纪律挺在前面,让监督无处不在。武汉青山项目纪检监督员任建勃列出每日必查事项清单,保证“六个是否”(一日三次体温测量是否落实到位?人员登记信息是否完善?分时、分散就餐是否到位?消毒、通风,是否保证次数和用量?防疫物资库存数量是否充足?项目部是否执行垃圾分类存放,及时清运?)全部过关。

  带队对施工区进行了安全检查,保证安全设施完好、机械设备正常、施工用电规范、消防通道畅通。

  4月1日,武汉市青山区纪委领导到项目检查指导防疫监督工作,实地查看项目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情况,询问了项目纪检监督工作安排及实际情况后,对项目疫情防控纪检监督给予了高度评价。

  疫情监督,利剑高悬!中建七局安装公司纪委将始终把政治纪律放在首位,做实政治监督,做到监督常态化,做实做细过程监督,以纪检监督助推企业复工复产,取得疫情防控与企业发展的双胜利。(王晓芳 刘超南)

文章关键词:监督工作 公司党委 助力 安装公司 火神山 通行证 小贴士 指南 山 三个监督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河南疾控紧急提醒:近期如非必要 不要前往喀什

    近期,新疆喀什地区发生聚集性新冠肺炎疫情,截至10月25日19时,喀什地区发现新冠病毒肺炎无症状感染者138例。广大市民要继续保持高度的防控意识,科学配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 数据监督的深圳实践

    ”在“四风”监督信息系统前,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松指着地图上动态展示的疑似问题加油站说。即时更新廉政档案实现精准监督经审批,深圳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干部袁薇打开了廉政档案系统,由她负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悉数出现在眼前。

  • 数据监督的深圳实践

    ”在“四风”监督信息系统前,广东省深圳市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干部王松指着地图上动态展示的疑似问题加油站说。即时更新廉政档案实现精准监督经审批,深圳市纪委监委第七监督检查室干部袁薇打开了廉政档案系统,由她负责的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档案悉数出现在眼前。

  • 国资委发文深化央企内部审计监督

    为推动中央企业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国务院国资委近日制定印发了《关于深化中央企业内部审计监督工作的实施意见》,对深化央企内部审计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

  • 特殊之年钱怎么花?精准用好“2万亿”

    (6月16日《经济参考报》)  按照政府工作报告的安排,今年我国财政赤字规模增加1万亿元,发行抗疫特别国债1万亿元,上述2万亿元要坐上“直通车”,直达市县基层、直接惠企利民。市县承担着保就业、保民生、保市场主体的重要任务,也是资金使用分配的直接主体,那么,其制定的资金使用分配方案就要精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