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贵州茅台市值再创新高 超越可口可乐居全球第一

2020年04月23日08: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5034

  中新社北京4月22日电 (记者 陈康亮)22日,中国A股明星企业贵州茅台股价大涨逾3%,每股股价收于1244.5元(人民币,下同),推动公司市值再创新高,达到1.56万亿元。

  贵州茅台的市值不仅再创新高,也超越了可口可乐公司。根据金融数据服务商万得资讯(Wind)的数据,目前,全球食品饮料市值破万亿元的公司仅有3家,分别是贵州茅台、可口可乐和百事。截至北京时间22日15时,贵州茅台的市值排名第一,超越可口可乐公司。

  22日大涨的贵州茅台,昨天刚刚发布了其2019年的业绩。4月21日晚间,贵州茅台发布的2019年年度报告显示,2019年,贵州茅台实现营业总收入888.54亿元,同比增长15.1%;实现净利润412.06亿元,同比增长17.05%。

  此外,贵州茅台还公布了一份“含金量”十足的分红方案。方案显示,拟对公司全体股东实施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70.25元(含税)的计划,共分配利润213.87亿元。

  东吴证券分析师杨默曦表示,贵州茅台的整体业绩稳健,预计其受经济景气波动影响较弱,特别是考虑到其强大的品牌效应及产品稀缺性,这些都为其打好了穿越周期的基础。疫情冲击下,预计行业加速向龙头集中,贵州茅台可能获得估值溢价。(完)

文章关键词:贵州茅台 再创新高 2019年 东吴证券 可口可乐公司 股价 含税 分配利润 整体业绩 公司市值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加价卖茅台,贵州俩公司被罚!

    经查,2019年1月至2019年11月,兴义市轩凯经贸有限责任公司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的53度飞天贵州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经查,自2018年12月至2019年4月,贵州海霸贸易有限公司将每瓶标价为1499元飞天茅台酒进行加价销售,其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有关规定。

  • 贵州茅台市值突破2万亿 谁才是最大获益者

    7月6日,贵州茅台市值正式突破2万亿元大关,截至7月6日下午收盘时止,贵州茅台股价收于1600元整数关口,涨幅3.78%,总市值2.01万亿。贵州茅台无论是产品价格还是股票价格,在资本的影响下,或会保持在高位。

  • 茅台价格连日上升欲“飞天”,专家预测或仍有上升空间

    以53度飞天茅台为例,记者观察到,4月1日的酒批价是2100元,5月7日的价格是2280元,而13日则达到了2320元,一个多月的时间,价格涨了十分之一。随后,记者还走访了未来路的丹尼斯和位于金水升龙广场的酒便利,其工作人员都告诉记者,目前53度飞天茅台处于缺货状态。

  • 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雷声涉嫌受贿被公诉

    据贵州省人民检察院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日,贵州茅台酒销售有限公司原党委委员、副总经理雷声涉嫌受贿一案,经贵州省人民检察院指定管辖,由贵州省罗甸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向贵州省罗甸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 苏宁2019酒水消费报告:家乐福、飞天茅台酒、全场景成年度关键词

    纵观整年,家乐福、飞天茅台酒、全场景等成2019年苏宁酒水关键词,这也进一步凸显了苏宁超市酒水生态圈建设的卓越成效。具体来说,从苏宁超市公布的品牌销售规模排行榜来看,茅台、五粮液、洋河、习酒、剑南春、泸州老窖、汾酒、郎酒、赖茅、古井成为当之无愧的白酒品类销售top10品牌。

  • 茅台换帅!原贵州交通厅厅长高卫东成茅台新掌门

    根据贵州省人民政府相关文件,推荐高卫东同志为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董事、董事长人选,建议李保芳同志不再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职务。2014.10--2016.08贵州省贵阳市副市长,贵州贵安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兼),贵州双龙临空经济区党工委副书记(分管常务工作),管委会主任(法人代表)

  • 茅台酒厂原副总经理杜光义涉嫌受贿被公诉

    据中国最高人民检察院消息,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光义涉嫌受贿罪一案,由贵州检察机关依法提起公诉。检察机关在审查起诉阶段依法告知了被告人杜光义享有的诉讼权利,并讯问了被告人,听取了辩护人意见,依法保障了被告人各项诉讼权利。

  • 4%股份,570亿市值!贵州茅台无偿划转给了这家公司,打的什么牌?

    12月25号,贵州茅台发布公告称,根据贵州省国资委要求,控股股东茅台集团拟通过无偿划转的方式,将持有的4%的股份转让给贵州省国有资本运营有限公司,按25日当天的收盘价计算,该部分股权市值约570亿元。

  • 茅台祭出大招,提前放量明年7500吨茅台酒稳双节

    12月10号,茅台经销商陆续收到一份来自贵州茅台酒销售公司下发的《关于提前执行2020年一季度计划的通知》。除了向市场投放7500吨茅台酒外,茅台还将通过生肖酒的供应来满足“两节”期间的消费需求,缓解茅台酒需求紧张的局面。

  • 贵州茅台集团公司原党委委员杜光义被开除党籍

    据贵州省纪委监委消息:日前,经贵州省委批准,贵州省纪委监委对中国贵州茅台酒厂(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原党委委员、贵州茅台酒股份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杜光义严重违纪违法问题进行立案审查调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