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香港特区政府5月4日起逐步恢复正常服务

2020年05月04日11:2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从今天(4日)起,香港特区政府部门服务开始分阶段恢复正常,一些公共服务恢复正常办公时间。

  从4日开始,绝大部分政府雇员均恢复正常上班。多项政府服务陆续恢复,包括居屋署、运输署、社会福利署以及律政司的公共服务等,都将恢复正常开放时间。在进入办公场所前需要测量体温,上班期间要求每个人都要戴上口罩,并提供酒精、搓手消毒液、消毒地毯等。

  运输署表示,各专营巴士公司今日起恢复繁忙时段的正常班次。

  康文署则宣布部分室外康乐场地将分阶段于5月6日和5月11日重新开放,而部分图书馆和博物馆也将于5月6日起重新开放。香港特区政府为加大疫情防控力度,在一个多月前的3月23日,曾第二次关闭图书馆、体育馆等公共设施。

  除此以外,多项严控措施将于5月7日到期,包括从内地抵港人士需要接受14日强制居家检疫;对于餐馆和其他商业处所的规限;禁止4人以上的群组聚集等。特区政府也将尽快就这些严控措施公布有关决定,让市民有所准备。

文章关键词:香港特区 政府雇员 政府服务 班次 群组 规限 一个多 居屋 疫情防控 测量体温 责编:付琛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非洲观察丨非洲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体现生命至上理念 世界各国应给予充分理解和支持

    近期,香港特区政府为了保障香港市民在疫情期间的安全和健康决定推迟立法会选举,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也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得到非洲各界的广泛支持。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是中国的内部事务 其他国家和外部势力无权干涉  南非国际关系学者奥斯卡·范·海登表示,推迟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完全是中国内部事务。

  • 多国人士:推迟选举利于维护香港繁荣稳定

    多国人士表示,在香港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背景下,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针对香港特区立法会任期作出的决定合法合理、符合国际惯例,为香港尽快战胜疫情,恢复经济提供了保障。埃及前驻华大使 尼阿曼·贾拉勒:因为疫情防控需要,香港特区立法会选举推迟是必要的,这是为了避免人们处于感染的风险中。

  • 多国人士: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合理必要

    多国人士表示,香港特区政府决定推迟特区立法会选举,有利于遏制疫情蔓延,是必要且合理合法的举措。

  • 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 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

    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13日说,中方决定香港特区将暂停履行港德移交逃犯协定,搁置港法移交逃犯协定。赵立坚说,德方单方面宣布暂停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法方宣布暂停批准同香港移交逃犯协定。

  • 非洲各界:香港依法推迟立法会选举合宪合法合理

    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一次会议11日表决通过了《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香港特别行政区第六届立法会继续履行职责的决定》。非洲多国人士还表示,新冠疫情是香港当前最大的危机,相信特区政府一定会带领香港社会各界凝心聚力、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