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别了!学区房?这里突然宣布…

2020年05月07日12:55  来源:映象网

5034

北京率先实施“多校划片”

近日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发布

《关于西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

西城区将实行多校划片入学

文件明确

自2020年7月31日后,西城区购房并取得房屋产权证书的家庭适龄子女申请入小学时,不再对应登记入学划片学校,全部以多校划片方式在学区或相邻学区内入学。

《实施意见》全文

↓↓↓

这里要给大家科普一下

什么是“多校划片”

多校划片

多校划片是指一个小区对应多个学校。

多校划片会将热点小学、初中分散至每个片区,确保各片区之间大致均衡。在具体操作中,实行多校划片将通过随机派位方式分配热点学校招生名额。派位未能进入热点学校的学生,仍应就近安排至其他学校入学。

“学区派位入学”的表述,改为了“多校划片”,这意味着,今后,一个小区将对应多个小学初中,就算你买了这个小区的房子,也不确定到底能不能上热点学校,很可能被派位到普通学校去。

换句话说,实行“多校划片”后,学区房再也无法确保业主的孩子,一定能就读最好的学校了。

(北京市西城区教育考试中心网站、新华网、财经要参)

文章关键词:学区房 北京 多校划片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周口相隔数百米的俩“学区房” 违规预售也“攀比”

    原标题:《记者跑腿|淮阳区相隔数百米的俩“学区房” 违规预售也“攀比”》在周口全市房产市场严管态势之下,淮阳区如院和及第学府两处楼盘竟然争相“攀比”公然进行违规预售。

  • 别了!学区房?这里突然宣布…

    近日,北京市西城区教育委员会发布《关于西城区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的实施意见》,西城区将实行多校划片入学《实施意见》全文。

  • 教师节来了,家里有孩子上学的必看!每一条都很重要

    感恩老师,在这个节日!可是对于家长来讲,可谓是“几家欢乐几家愁”有的在为教师节欢呼雀跃,集中精力考虑怎么表达对老师的祝福

  • 家里有孩子上学的必看!每一条都很重要

    落户时间一般来说对于新盘的限制要小一些,但是购买二手学区房,落户时间就是爸爸妈妈们必须注意的问题了。合作办学:合作办学是新建学校与名校签署合同,获得一个名分,总部可能不会派师资去新学校,管理模式和教育模式也与名校不同。

  • 房源奇缺 北京学区房创30万/㎡新高

    照片为六铺炕二区的1958年楼栋,据中介介绍,360万成交的12平米房源即出自这样的三层小楼。六铺炕位于北京市西城区安德路的中段,东临地兴居,西至后九条,南到城墙豁口,北挨黄寺。

  • 小升初新政“实锤” 郑州“学区房”将何去何从

    郑州市区小升初新政昨日“实锤”,除了家有小学生的家长分外关注之外,二手房中介从业人员也对此事很是关切。与此同时,另一位供职于某全国性二手房中介公司的中介门店店长L先生则认为,新政的出台,对“学区房”价格的影响十分有限。

  • 温州家长50万买房车陪读 另类“学区房”引争议

    和欣欣的上学时间一样,每周一至周五,这辆房车都会如约“打卡”,雷打不动地出现在校门口对面的泊位上,到了周五下午再开走。”  权衡利弊,欣欣读三年级时,父母还是把她接出学校,安排她走读,每日开车接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