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展未来,向最美铁路人学习

2020年05月13日18:25  来源:映象网

5034

人民铁路为人民,铁路作为一种便捷的交通方式,影响着千万家庭的出行,而确保旅客出行过程中的舒适感幸福感安全感的背后却是千千万万铁路职工辛勤劳动的成果。此次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出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他们分别来自铁路各领域的基层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做着不平凡的事,以新媒体直播的方式宣传他们的事迹,传递铁路正能量,树立学习榜样,弘扬铁路人的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在各行各业中坚守岗位是职责,而热爱自己的岗位并为之奋斗的人少之又少,他们就带着这一股热血灌溉到工作中去,让梦想开出花来。

“一次选择,一生担当”是大秦重载列车司机景生启的格言,他驾驶重载列车26年之久,往返行驶在路况极其复杂严峻的大秦铁路1400多次,先后攻克12个重大牵引技术难题,精准处理300多次行车故障等,精心钻研,勇于挑战,将开车开出了艺术;把旅客当作自己的亲人,服务在高铁第一站的张润秋,每每有旅客着急落泪的困难时刻总有她的存在,化被动为主动,旅客事情无小事,传递温暖,体现服务本色;身材瘦小却不甘平庸,奋斗在驼峰编组场的“无敌解钩手”陈林,抵抗室外作业的酷夏寒冬,不断摸索锻炼自己的技能,手上磨出的血泡,脚底跑烂的胶鞋都是他的军功章,在自己岗位上精益求精,书写奋斗篇章……他们都来自基层,却从基层中脱颖而出,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不断学习,刻苦钻研,为服务人民,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而奋斗。正是有了像他们这样的铁路职工,旅客才能更好享受铁路带来的便捷,铁路发展才能更加稳固高效地进行下去,他们值得我们的赞美,更值得我们去学习。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沟通了中国广袤的神州大地,促进地方扶贫政策经济发展,“八横八纵”高铁网徐徐展开,中国高速铁路、高寒铁路、高原铁路、重载铁路已处于世界领先地步,铁路打造了国之重器,向世界擦亮了中国名片。顺应时代发展,铁路也面临着变革,由人工卖票到电子售票,由纸质车票到电子客票的推广运营,一个新的铁路时代在诞生。我们身为年轻一代的铁路职工,在铁路高速发展的今天,更要抓住机遇,迎接挑战。学习这些榜样,坚守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学习岗位技能,积极存储专业知识,多思多动手,不怕苦不怕累,在岗位上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实现国家复兴梦而拼搏。(冯宇)

文章关键词:最美铁路人 学习 正能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最美铁路人,坚守在复兴路上的前行者

    ​5月13日,由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各个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 【地评线】映象网评:有一种挺身而出叫“最美铁路人”

    面对一场突入起来的疫情,举国上下同时间赛跑、与病魔较量。医无私、兵无畏、民齐心,14亿中国人民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以“最美铁路人”为代表的铁路人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再次展现了先行风采、服务本色、担当品格、奋斗精神。

  • 【地评线】映象网评:在平凡中铺就奔跑青春路

    今年30岁的陈林,是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结员。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了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陈林作为铁路运输系统的优秀代表名列其中。

  • 【地评线】映象网评:勇者才能“无敌”

    ​今年30岁的陈林是郑州北站下行运转车间的一名驼峰连结员,是2019年度“最美铁路人”。工作8年来,他平均一个班解钩千余次,没有出现过一次差错。同事们称他为“无敌解钩手”。

  • 5月13日20:00,相约“学习强国”,看“最美铁路人”直播!

    他们是中央宣传部、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联合选树的10位2019年“最美铁路人”,分别来自铁路运输、铁路建设、铁路装备制造、铁路公安各领域的基层一线,他们坚守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贡献。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