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财政部、税务总局:支持电影等行业发展 出台税费支持政策

2020年05月15日15:58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昨天(14日)发布公告,为支持电影等行业发展,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纳税人提供电影放映服务取得的收入免征增值税。

  同时,对电影行业企业2020年度发生的亏损,最长结转年限由5年延长至8年,也就是可以在以后8年中,抵减税前利润,少交税。此外,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

文章关键词:电影行业 行业发展 财政部 支持政策 税费 文化事业建设费 免征 12月 发布公告 电影放映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近一个月来,全国电影累计票房突破9亿元——国产大片好戏连台

    8月18日晚,记者来到华联影院北京市公益西桥店,大厅处宣传板上“防疫承诺书”几个字分外醒目,每一位观众都需要测量体温,同时打开北京健康宝登记。为全力支持影院纾解生产经营困难,帮助企业渡过难关,北京市232家影院还将获得总计2000万元疫情专项补贴。

  • 1000万元!北京发放“观影券”鼓励看电影

    为推动电影市场复工复产,激发消费者观影热情,提振电影行业信心,北京市委宣传部、北京市电影局、北京市财政局会同北京市文资中心22日启动“千万文惠·点亮京影”主题惠民观影活动,发放1000万元“观影券”,用于补贴北京市民的电影消费。北京市电影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千万文惠·点亮京影”主题惠民观影活动依托于北京市惠民文化消费电子券项目。

  • 我想死你们啦!

    影城和观众互相感慨着  “真是想死你们啦”。这一天 也是呈现电影行业生命力的一天。让人感受到一种因电影而生的暖意。全国票房超过330万。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 要求各影院开放全部采取 

  • 用“心”迎接这一重启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电影院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这是一次来之不易的重启,释放出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我国有序推动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激发消费活力的积极信号。

  • 马上能看电影了?电影院复工可能没有想象的那么快

    经历了173天的暂停营业,及无数次的“下周复工”传言后,国家电影局7月16日的通知终于官宣了影院复工的消息。“各地电影主管部门需要将《恢复开放电影院的工作安排》报当地党委和政府同意,然后再协商当地疫情防控部门有序推进恢复营业。

  • 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宣布推迟

    据央视新闻客户端消息,当地时间15日,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宣布,考虑到新冠疫情的影响,2021年的第93届奥斯卡颁奖典礼将推迟至4月25日举行,较2月28日的原计划推迟了约8周的时间。

  • 德国联邦政府投入10亿欧元,重启文化产业

    图片来源:德国文化部  当地时间6月4日,德国联邦政府宣布了一项名为“重启文化”(Neustart Kultur)的计划,将投入总计10亿欧元,用以支持德国文化及创意产业的恢复和重建。1亿欧元补贴公共文化机构及文化项目,鼓励公共机构从多种渠道申请资金,比如联邦政府、州政府及市政府的援助计划。

  • 北京青年报:票房损失超300亿 难题并不是票房

    4月29日,国家电影局召开电影系统应对疫情工作视频会议,会议分析了疫情对电影行业带来的巨大冲击和深刻影响,目前估算全年票房损失将超过300亿元。此番新冠肺炎疫情对电影行业造成了极大影响,不仅票房收入为零,院线的其他营业方面收入也没有。

  • 财政部、国家电影局:暂免征收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为支持电影行业发展,财政部、国家电影局昨天(14日)发布《关于暂免征收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政策的公告》。明确湖北省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其他省、自治区、直辖市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8月31日免征国家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

  • 河南拿出超2000万元财政资金 帮扶影院渡“难关”

    5月12日,记者从省财政厅获悉,为帮助影院度过难关,省财政日前下达2020年省级电影事业发展专项资金,总数达2078万元。电影行业是受疫情影响最大的行业之一,我省影院于2020年1月24日(除夕)至今全部暂停营业,2020年1月1日至1月23日,全省电影票房0.99亿元,一季度降幅87.04%。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