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国家卫生健康委:引导精神卫生专业机构下社区开展心理服务

2020年05月15日20:22  来源:央视网

5034

  央视网消息:5月15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就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心理健康服务有关情况举行发布会。

  国家卫生健康委疾控局一级巡视员贺青华介绍,心理卫生工作服务面广,涉及部门多,影响人群大。在这次防疫过程中,卫生健康、民政、教育、社会群团等有关部门在心理疏导、社会工作服务方面进行了积极的探索,取得了一些好经验、好做法,通过及时总结提炼,更好地指导疫情常态化防控下的心理健康服务工作。

  贺青华提到,要重点关注老年人、儿童、孕产妇、残疾人、严重慢性病患者等重点人群、弱势群体。

  贺青华表示,以社区为主阵地,建立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的网络,引导精神卫生专业机构下基层、下社区开展心理服务,建立网格化的心理援助工作队伍,提高基层开展心理疏导的水平和能力。

文章关键词:心理疏导 心理服务 心理健康 精神卫生 卫生健康 贺青华 心理卫生工作 心理援助 社区 社会工作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肺炎治愈患者心理疏导方案印发

    记者吴佳佳报道:11日,国家卫健委会同民政部、公安部、司法部、全国妇联、中国残联制定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治愈患者心理疏导工作方案》正式发布。畅通治愈患者等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了解和掌握群众诉求和心理服务需求,对合理诉求尽量协调解决,对发现的心理问题及时进行疏导干预。

  • “踹伤猥亵男的男生被解除刑拘”续:当地教育部门对其做心理疏导

    8月26日,备受关注的湖南永州“男学生踹伤猥亵男”案有了新进展,永州市公安局责令冷水滩分局撤销案件,立即解除对男学生胡林(化名)的刑事拘留,提级由市公安局重新调查。针对近日网民关注的“男学生踹伤猥亵男”案,该局高度重视,永州市公安局已责令冷水滩分局撤销案件,立即解除对胡某某的刑事拘留,提级由市公安局重新调查。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南苏丹指导中企科学防疫

    当地时间8月22日上午,中国政府赴南苏丹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在中国驻南苏丹华宁大使等陪同下,来到山东高速承建的朱巴—伦拜克道路项目作业现场,指导中企科学防疫。专家组成员对医院的分诊、划区、通道走向、诊疗流程、疑似及确诊病人的隔离收治、医护病人防控措施等方面给予针对性的建议。

  • 佛山被狗绳绊倒老人家属:暂时不想追责;"牵狗女孩":通过监控视频才得知真相

    广东佛山市顺德区杏坛镇罗水社区“老人被狗绳绊倒后身亡”一事持续发酵。据杏坛镇宣传文体办透露,目前,经过多次协调,发生意外的老人家属方暂时同意,将不会追究女孩责任。

  • 【地评线】东湖评论:心灵栖颢气,学子沐新风

    回到了阔别已久的校园,初三的同学内心应该是激动的,在毕业前夕,与老师同学共度考前时光,一定会留下难忘的青春记忆。只有学校、教师、家长、学生相互理解,相互支持,才能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实现疫情防控和复课复学“两手抓、两不误”。

  • 民政部:妥善安排结存捐赠款物 不允许长时间积压

    湖北省、武汉市民政部门要统筹安排好省市内外的慈善资源,指导慈善组织、红十字会建立专项基金,对确定用于心理疏导和社会工作服务的前期结存捐赠资金和新筹集捐赠资金统筹管理、专款专用。

  • 赴武汉心理专家:开辟心理救援道路,增强患者信心

    “在武汉奋战的65个日日夜夜,是自己从事心理救援工作以来持续时间最长、工作跨度最大、也是工作难度最大的一次,而在完全没有可借鉴经验的情境中,开辟出一条心理救援道路。随后,西英俊不断运用倾听、稳定化、情感反应、内容反应等危机干预技巧,了解到目前老人对自己患病感到非常焦虑、绝望,对两个老朋友因此相继离世感到惶恐、悲伤。

  • 美好家园 共建共享

    截至目前,志丹县已开展心理疏导类志愿服务活动1300余场次,惠及群众近1万余人次。在张家港市,志愿者召集村民开展防疫手抄报制作活动,并以“餐桌革命,公筷行动”为主题倡导使用公筷公勺……  依托信息工具,开展评优选优,让城乡面貌更靓丽。

  • 【地评线】飞天网评: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心理保健”不可或缺

    “要继续指导做好治愈患者康复和心理疏导工作,督促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要毫不懈怠抓好各项工作,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决不能前功尽弃。当前,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也要重视疫情给民众心理健康带来的影响,突出重点、区别情况,做好心理疏导服务,保障心理健康。

  • 有序推进复学复课 确保师生心理健康

    2020年4月2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召开的会议上强调:“要有序推进学校复学复课,压实学校主体责任,确保师生身心健康。复学之后,学校、教师、家长、学生要相互理解,相互支持,在常态化疫情防控期间,采取措施,凝心聚力,促进师生心理健康。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