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合作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近东:政府工作报告极大提振了企业家信心

2020年05月22日19:10  来源:映象网

5034

  5月22日上午,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在京开幕。在听取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人大代表、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表示,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给他最大的感受就是“提振信心”。

  “政府工作报告通篇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提供了新指向、树立了新高度、增添了新动力。”张近东认为,在跑好决胜全面小康“最后一公里”的过程中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非常时期,需要凸显企业家精神

  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在下一阶段,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稳健的货币政策要更加灵活适度,要稳住上亿市场主体,保障就业和民生。

  张近东认为,这一揽子惠民助企政策和一系列扩内需强市场举措的提出,极大地激发了企业家们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

  在张近东看来,企业是市场的主体和经济发展的源泉,非常时期,需要企业家精神的凸显。一方面要通过持续的投资,走好既定的发展之路,另一方面,企业家在非常时期要有非常之举,要敢于创新求变寻求新机遇。

  扩内需要创新供给降本增效

  当前,内需正逐渐成为经济稳健增长的压舱石,围绕扩大内需,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从消费、投资、城镇化、区域发展等方面进行了一系列部署。

  张近东表示,围绕扩大内需,企业要重点从两个方面突破。

  首先要创新供给激活需求。企业要结合自身特色和市场趋势,通过一系列的业态创新、产品创新、服务创新,最大化的激发用户需求。包括大力发展场景零售新业态,引进海外新奇特产品,发展品质农产品、定制化工业品、工匠型精品,不断丰富升级各类服务产品,基于数字技术深度挖掘消费新需求等。

  其次也要降本增效放大需求。张近东认为,要采取多种手段打通上游厂商和下游用户的中间壁垒。随着数字经济的快速发展,企业要充分嫁接各类新技术、新应用,推动数字服务、金融服务与产业链、供应链深度统合。

  提振精气神,传递正能量。“2020年,尽管压力前所未有,但是危与机并存。我们每一个人、每一个企业都要时刻保持迎难而上、锐意进取的精神,参与到促进经济持续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伟大进程中来,助力早日实现伟大中国梦。”张近东表示。

文章关键词:张近东 政府工作报告 提振 企业家精神 全国人大代表 降本增效 扩大内需 新奇特产品 新应用 全面建设小康社会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苏宁召开半年度工作部署会,张近东:让95后“上位”

    “要加速推进干部年轻化的进程,打破思维惯性,大胆让年轻人上位,不仅是80后、85后,甚至是90后、95后都要大胆提拔,不要怕出错,要敢于让大家去‘独奏’,在一些重要岗位上可以开展‘赛马机制’。” 在7月11日-12日召开的苏宁半年度工作部署会上,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在谈到苏宁的人才管理时强调。

  • 张近东:苏宁小店开放加盟是向规模要效率

    受全球疫情的影响,实体零售的发展受到冲击。近日微软宣布将永久关闭其83家Microsoft Store实体零售店,苹果、梅西百货等实力雄厚的巨头也都关店抵御疫情冲击,还有更多零售公司已经破产。国内疫情虽然已经好转,但传统零售商也在积极进行数字化转型,对于线下的扩张较为谨慎。

  • 张近东:以创新发展带动就业 是企业和社会的“双赢”

    ​2020年受疫情“黑天鹅”影响,全球就业形势严峻。据最新数据显示,美国5月就业人口比例下跌至52.8%,近半数美国人处于失业状态之中;日本完全失业率升至2.9%,疫情期间的就业形势连续3个月恶化。

  • 张近东617巡店:苏宁要打长期价值战张近东:618低价源于实力

    ​6月17日,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来到南京苏宁新街口店、家乐福门店、苏宁小店三家完成改造升级的创新型门店,就苏宁发力零售业态创新、本地生活服务、数字化转型等方向进行了全方位部署。

  • 618将近张近东内部信曝光,苏宁打响服务提升攻坚战

    随着618大促的临近,一封苏宁内部信流出。信中,苏宁控股集团董事长张近东要求苏宁全员强化服务意识、夯实服务能力。张近东表示:“十年发展靠创新,百年发展靠服务。用户体验始终是苏宁一切价值判断的首要考量,苏宁三十年间不断创新发展模式,而不变的是始终围绕用户需求深耕服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