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离开津巴布韦前往赤道几内亚

2020年05月26日17:24  来源:新华社

5034

  新华社哈拉雷5月25日电(记者张玉亮)圆满完成在津巴布韦的工作任务后,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25日下午搭乘赤道几内亚政府派出的包机离津赴赤,协助该国卫生部门开展抗击新冠疫情的工作。

  津巴布韦新闻部长穆茨万古瓦、卫生部副部长曼圭罗等官员到机场为专家组送行。穆茨万古瓦表示,过去两周来,专家组密集开展交流走访工作,分享宝贵经验,提出中肯建议,极大增强了津抵御疫情、维持经济社会正常运转的能力和信心。

  曼圭罗表示,中国专家毫无保留地分享大量实用抗疫经验,提出一整套符合津巴布韦国情的工作建议。两国医护人员的深入交流不仅增强了津疫情防控能力,而且为双边卫生领域进一步合作注入了强大动力。

  专家组领队、湖南省卫健委副主任祝益民表示,津巴布韦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有效遏制了新冠病毒的快速蔓延势头,专家组深表敬佩。希望专家组分享的经验心得和编印的抗疫国别建议书能够为津抗击疫情助一臂之力。

  此次赴津专家组由国家卫健委组建,湖南省卫健委选派,成员分别来自湖南省内9个部门和单位,包括呼吸科、传染科、重症医学科、传统医药、感染控制、公共卫生、实验室检测、护理等领域共12名专家。

  专家组11日抵津以来,在中国驻津使馆指导下与津方交流分享抗疫经验,提供防控和诊疗指导培训,还为中国驻津使馆、中资企业人员和华侨华人提供了防控咨询指导、防护物品和中医中药服务,并进行新冠知识科普教育、防控宣传。此外,专家组还与10多个周边国家的中国援外医疗队视频连线,提供医疗卫生救治相关指导和帮助。

文章关键词:专家组 赤道几内亚 津巴布韦 卫健 新冠 医疗卫生 领队 医学科 重症 传染科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圆满结束!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非洲各项经验分享工作

    当地时间10月21日凌晨,中国政府抗疫专家组在圆满完成各项任务后乘包机离开安哥拉。(总台记者 马培敏)  应安哥拉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当地时间10月7日晚乘包机抵达安哥拉首都罗安达,开始在安哥拉开展为期两周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医疗援助工作。

  • 外交部介绍中国专家组赴莱索托、安哥拉抗疫情况 安方称“中国经验将有力促进安哥拉抗疫”

    据了解,昨天(21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莱索托和安哥拉的任务后离开安哥拉。赵立坚表示,为帮助莱索托、安哥拉应对新冠疫情,中国政府向两国派遣了抗疫医疗专家组。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继续在安哥拉指导中国公民科学抗疫

    当地时间10月18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与在安哥拉的中资机构及侨界代表举行防疫座谈会。特别强调不同类型企业应对防疫工作分类施策,严格入口管控,对不同风险人员实施分类管理,坚决避免发生聚集性疫情。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安哥拉开展在线诊疗培训

    当地时间10月10日,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以“新冠肺炎诊疗方案”为主题,面向安哥拉医护人员开展了在安期间首次在线培训活动。课程结束后,安方纷纷表示,通过中国专家的经验分享收益良多,相信来自中国武汉的疫情防控经验必将有力促进安哥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

  • 中国医疗专家组完成援莱索托抗疫工作

    (记者吕强)马塞卢消息:7日下午,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完成在莱索托的工作任务,乘包机赴安哥拉继续开展抗疫援助工作。莱索托卫生大臣马凯莱波感谢专家组传授知识和技能,表示这些知识和技能将有助于莱索托建立可靠且反应迅速的医疗体系,莱医护人员必将运用所学的知识和技能战胜新冠肺炎疫情。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非洲 开展经验分享

    应莱索托政府和安哥拉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当地时间9月27日下午乘机抵达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开始对莱索托和安哥拉两国开展经验分享交流工作。莱索托首相马乔罗代表莱索托政府和人民对中方医疗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对中国政府派出专家组赴莱支持抗疫表示诚挚的谢意。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抵达莱索托

    马塞卢消息:应莱索托政府邀请,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一行10人于27日乘包机抵达莱索托首都马塞卢,开始对莱索托开展为期10天的抗击新冠疫情援助工作。

  •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奔赴非洲开展工作 分享中国抗疫经验

    9月26日,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院等组建的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奔赴莱索托、安哥拉。专家组由湖北省卫生健康委组建,共10人左右,同济医院选派7名专家,包括呼吸、感染、重症、院感、实验室检测以及护理等学科专家。

  • 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同几内亚、古巴同行分享抗疫经验

    当地时间9月3日,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前往几内亚传染病治疗中心、国立医院,实地参观考察收治中心的情况,同当地医护人员进行交流。几内亚的医护工作者纷纷表示,感谢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毫无保留的分享与交流。

  • 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在南苏丹密集开展工作 获得各界高度评价

    当地时间8月25日上午,中国政府抗疫医疗专家组成员在中国驻南苏丹大使华宁的陪同下,赴朱巴教学医院考察验收宫颈疾病筛查中心。希望南苏丹卫生部门积极派遣人员前往中国交流学习,并希望安徽省卫健委与朱巴教学医院能够直接交流合作,造福更多南苏丹广大人民。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