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两岁娃高烧40度抽搐 家人路边求助 交警3分钟送到医院

2020年06月05日08:57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李玮/文图 视频 陈姝/剪辑

  6月3日下午,中牟县一两岁幼儿突发高烧40度,并出现抽搐、呕吐,中牟交警接到求助后,用警车紧急送其就医,为孩子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

  6月3日下午,中牟交警冯军富、毛文杰、王建斌等人驾驶警车在辖区执行日常巡逻任务,大约16时30分左右,他们沿官渡大街自西向东巡逻至民主街村委东50米处时,一位中年妇女向他们求助说:“有个小孩发高烧,出现抽搐、呕吐。能不能把他送到医院”。群众的求助就是警情,帮助群众解决困难就是民警的责任。冯军富、王建斌他们赶紧下车,跟着这位中年妇女跑到了马路的北侧,与此同时,驾车的毛文杰也迅速把警车掉好头,提前做好紧急护送准备。

  当冯军富他们来到马路北侧,发现一个中年妇女(孩子的妈妈)抱着孩子,旁边还站着一位手足无措的年长妇女(孩子的奶奶),孩子的妈妈带着哭腔说,孩子高烧40℃,还抽搐、呕吐,这是咋回事呀。冯军富他们赶紧说,“快上警车,赶快送孩子去医院。”到了车上,冯军富他们征求了孩子的妈妈意见,然后警笛响起,风驰电擎般的向中牟县人民医院老区人民医院而去。

  由于离医院并不远,短短的几分钟,冯军富他们就把孩子送到医院的病房楼下,并帮助孩子的家属把孩子送到了儿科急诊室救治,等孩子抽完血、输上水、安排好住院的病床后,冯军富又问看还有啥需要帮助的,自称是孩子奶奶的那位妇女说:“孩子的医疗卡忘到家里了,还得麻烦你帮一下忙”。冯军富他们二话没说就带着孩子的奶奶出发了。当冯军富他们正在楼下等孩子的奶奶时,一位自称是孩子亲属的男子来到他们跟前说:“辛苦你们了,我也是刚接到电话从单位赶回来的,真是太谢谢你们了,你们还有公务,先忙吧,一会我将孩子的奶奶送到医院”冯军富他们这才放心地离开。

  后经了解,孩子当天下午开始发烧,孩子的妈妈就在家让孩子吃了退烧药,刚开始烧退了下来,谁知一会孩子又突然高烧起来,高烧达到40℃,还伴有呕吐、抽搐。当时,正好孩子妈妈的一个朋友在她家玩,她是开车来的,她们就准备赶紧开车将孩子送到医院,谁知下楼后,车辆怎么也打不着火,她就跑到路边拦车,正好看到交警的巡逻车辆,这才求助于冯军福他们。从而使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今天上午,记者电话咨询了中牟县人民医院儿科的张凯医师,他在电话中介绍说:患者由于就医及时,目前尽管烧还没有完全退下来,但是已经不在抽搐了,病情处于稳定状态。

  (线索提供 胡云峰张玉明)

文章关键词:抽搐 交警 呕吐 中牟县 就医 人民医院 儿科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怀孕9个月,她单膝跪地,坚持了20多分钟

    此时,距离林先生倒地已过去二十余分钟,邢维雪跪在地上的膝盖早已被树枝和杂物硌得通红。在丈夫的搀扶下,邢维雪站了起来,对于不断道谢的林先生家属,她摆了摆手,和丈夫孩子一起转身离开。

  • 《纽约时报》发表文章《在纷乱的日子,总统煽动火焰》 严词抨击特朗普正在让美国走向分裂

    近日,《纽约时报》驻白宫首席记者彼得·贝克发表署名文章《在纷乱的日子,总统煽动火焰》,严词抨击特朗普正在让美国走向分裂。”  公平地说,2020年已经成为困扰美国社会结构的一年,积累的痛苦使美国人民陷入困境,但是在某些方面,特朗普已成为美国两极分化的图腾,而不是修补者。

  • 郑州中牟一幼儿突发高烧,交警紧急送其就医

    6月3日下午,郑州市中牟县一两岁幼儿突发高烧,并出现抽搐、呕吐症状,中牟交警接到求助后,用警车紧急送其就医,为孩子救治赢得了宝贵时间。”到了车上,冯军富他们征求了孩子妈妈的意见,然后警笛响起,风驰电擎般的向中牟县人民医院老区人民医院而去。

  • 保安心脏骤停 女医生跪地施救 网友:你飞奔的样子真美!

    看到小区保安倒地,朱灏宇用手托住对方的头和颈部,轻轻将他的身体放平,并喊周围的人帮忙拨打急救电话。”  朱灏宇要来一把小刷子,撑开保安的嘴部,以免他再咬伤舌头,并让他保持侧卧,为他服下路人提供的速效救心丸。

  • 保安心脏骤停,女医生跪地施救 网友:你飞奔的样子真美!

    小区保安巡逻时突然仰面摔倒抽搐不止千钧一发之际一个身影向他跑来跪在地上,徒手按压保安逐渐苏醒……近日,一段“北京小区保安心脏骤停女医生跪地抢救”的视频 视频中,施救人名叫朱灏宇是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质量管理部的医生目前正在协和医学院攻读博士后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