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新华时评:种族歧视这口锅,蓬佩奥甩不掉

2020年06月11日16: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5034

  新华社北京6月10日电 题:种族歧视这口锅,蓬佩奥甩不掉

  新华社记者郑明达

  一边是持续攀升的新冠肺炎疫情数字,一边是非洲裔男子乔治·弗洛伊德之死引发的大规模抗议……面对美国国内的严重疫情和抗议声浪,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不仅视而不见、无动于衷,反而疯狂向外“甩锅”、推责,大言不惭地说什么中方“无情地利用弗洛伊德之死进行宣传行动”。

  众所周知,一段时间以来,每当美国国内遇到问题,以蓬佩奥为代表的美国政客都会把矛头指向中国,试图编造谎言为自己的错误找借口。这次发表的所谓声明,不过是他“故伎重施”。

  事实上,同少数政客费尽心机炒作的“中国话题”相比,种族歧视才是美国国内各界人士大声疾呼要求反思的紧迫现实问题。从1963年马丁·路德·金高呼“我有一个梦想”到弗洛伊德痛苦呻吟“我不能呼吸”,半个多世纪过去了,人们悲哀地发现:美国社会严重的系统性种族歧视依然存在,美国少数族裔的平等权利仍然只是“梦想”。

  “美国经常指责别国的人权状况,而弗洛伊德的人权又在哪里?”美国非洲裔民权运动领导人阿尔·沙普顿在弗洛伊德葬礼上的质问,一针见血,不知“蓬佩奥们”是否有颜面回答。而此前美国共和党参议员全国委员会向竞选机构发送备忘录,鼓动通过“积极攻击中国”来推卸自身责任的行为,美方又如何定义和解释?

  “蓬佩奥们”应该明白:“甩锅”中国并不是美国自身问题的解药,正视并反思自己国内存在的严重问题,才是你们应该做的。一再上演的拙劣“甩锅”把戏,可以休矣!

  来源:新华网

文章关键词:梦想 甩锅 种族歧视 新华时评 蓬佩奥们 美方 美国国务卿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中国梦 大国工匠篇】陈建平:焊接改变人生 弧光成就梦想

    ”1996年,陈建平经过2年的学习,走上了焊工生涯,他始终牢记父亲的话,手臂上的伤疤也见证了他20多年以来对焊接工作的执着与坚守。从学徒到熟练焊工,再到锅炉焊接质检员、技术员,从普通工人到技师再到高级技师、焊接技能教练……陈建平在师傅指导下不断学习,在弧光闪耀中锻炼,在焊花飞溅中成长。

  • 百禾传媒打造传统文化题材儿童剧《小小非遗梦想家》 走进校园

    伴随着国潮艺术蓬勃发展,我国儿童剧呈现出多元化发展新态势,戏剧、音乐剧、歌剧、舞剧、形体剧、故事剧等争奇斗艳。《小小非遗梦想家》童剧用创新传承经典的模式打造儿童戏剧品牌,不仅为孩子们送去艺术享受和欢乐,受到广大家长和孩子们的青睐,而且为传统文化艺术注入了新的生机和活力。

  • 乘风破浪的2020,致敬每一个你

    时间终将证明心怀梦想的力量。致敬每一个拼搏过的自己。责 编:赵雅飞 统 筹:陈科敏 监 制:高祥菊 总监制 :李海峰 

  • 最后一个月,再拼一把!

    2020年只剩最后一个月 回顾这一年 我们曾为梦想拼搏,也曾遭遇挫折 

  • 学习网评:依靠劳动成就光荣和梦想

    11月24日,习近平总书记出席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热情赞扬了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的卓越贡献,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劳动和实干的重要意义,激发起全国各族人民劳动创造、奋斗实干的信心力量。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