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今天通车!

2020年06月29日12:12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今天通车!!!

  除南四环金岱路-经南八路段外,

  郑州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桥

  今天上午9点开通。

  这也标志着郑州将进入“双环+井字”的快速路网时代。同时,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高潮,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6月29日试通车 此次通车段共计71.9公里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系统中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途径郑东新区、经开区、管城区、二七区、中原区、高新区、惠济区、金水区,路线全长约93.3公里,工程总投资约378.97亿元。其中,西四环、铁路代建段采取市财政直接投资模式,南四环、东四环及大河路采用PPP模式投资建设,该工程于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

  一直以来,该工程的建设情况都备受各方关注,记者了解到,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主线(除南四环金岱路-经南八路段外)实现贯通,已具备通车条件,计划于2020年6月29日试通车。

  据悉,此次通车段共计71.9公里,记者了解到,四环线全长93.3公里,西四环陇海路-莲花街段12公里已建成通车,南四环嵩山路-中州大道段5.4公里为原状南四环快速路,南四环金岱路-经南八路段4公里内机场高速互通立交为移交工程,开工时间较晚,且与高速、铁路等单位协调任务重,暂不具备开通条件。

  全线共有立交桥匝道和上下桥匝道187条 当前开通92条

  记者了解到,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全线共计187条匝道(其中立交匝道105条、上下桥匝道82条),当前开通92条,其中36条立交转向匝道(南四环13条、西四环22条、东四环1条),56条上下桥匝道(大河路16条、南四环20条、西四环18条、东四环2条)。

  据悉,自通车之日起,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由PPP项目运营维护部门承担通车段的运维工作,市交警部门负责交通管理工作。

  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 预计年底前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同时,记者获悉,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高潮,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该工程高架主线建成通车后,在进一步完善郑州市城市交通路网体系、改善中心城区交通运行状况、缓解城市交通拥堵、提升城市整体承载能力、提升郑州作为中部地区重要的中心城市地位、助推国家中心城市建设等方面,将发挥非常重要的作用。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 萌友 胡翔

  编辑:杜卉

文章关键词:大河路 环线 东四环 道路施工 试通车 快速路网 郑东新区 井字 工程全线 运维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雨夹雪要来了?!好在,我们有它...

    1.南区范围淮河路以南及沿线、西三环以东及沿线、绕城高速以北、京广铁路以西 1.北区分公司今冬管理与服务范围为花园路(连霍高速—金水路)中州大道(连霍高速—大河路)以西、金水路(花园路—西三环)以北、西三环以东、大河路以南区域 

  • 好消息!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高架主线今天试通车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是郑州市主城区“两纵两横两环”快速路网系统中的外环,由大河路、东四环、南四环及西四环组成闭合环线,总投资约378.97亿元,于2017年12月30日开工建设。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高潮,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 郑州四环快速化工程今日试通车71.9公里

    目前,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已全面转入地面道路施工阶段,预计年底前将完成全线建设任务。

  • 郑州“大四环”工程南四环项目复工建设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复工复产,记者昨日从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南四环项目一工区项目部了解到,经过充分准备该项目于25日正式复工,意味着郑州“大四环”部分进入复工。

  • 郑州西四环高架主线试通车 明年4月30日前四环线高架全部通车

    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一直以来都备受关注,原计划在今年6月底前高架主线建成通车,但到具体通车时间时却爽约了。12月1日,备受关注的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有了新进展,当天上午,郑州市西四环陇海路立交桥至莲花街段高架主线实现贯通并试通车。

  • 郑州“大四环”高架主线部分年底实现贯通

    11月25日午间时分,郑州市四环线及大河路快速化工程的河南五建南四环项目八工区,由两台沥青摊铺设备、15辆沥青运输车、8台沥青碾压设备在长江路与南四环交叉口附近的高架桥面上进行施工作业。

  • 好消息!郑州“大四环”高架主线年底全线贯通

    按照设计,项目全线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当前双向八车道)+地面主干路(双向八车道)+辅路;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路(双向十车道)+辅路。

  • 本月10日起,郑州西四环孔河桥封闭断行 绕行方案来了!

    来自郑州西四环快速化项目部的消息:本月10日零时起,西四环孔河桥将封闭施工断行,期间,车辆和行人需绕行。工期至2020年3月30日。

  • “四环时代”将来临!接下来的郑州还有这些大事件!

    按照当前设计,大河路、南四环、西四环规划为高架快速路+地面主干路+ 辅路,其中东四环规划为主线地面快速(双向十车道)+ 辅路,其中,南四环、西四环为双向八车道,东四环为双向十车道地面快速路,大河路高架快速路为双向八车道、地面快速路为双向十车道。

  • 郑州“大四环”即将上线~

    根据最新的周汇总数据,截至上周(8月2日),该项目工程新建高架已贯通约53.3公里,约占总长91.8%。大河路相交并跨越邙山输水干渠、索须河、东风渠、东提灌干渠、西干渠、任庄明渠;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