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天下 > 正文

美星巴克咖啡师拒绝给不戴口罩顾客服务被“揭发”上网,结局意想不到:网友声援并为咖啡师筹款8万美元

2020年06月30日09:24  来源:环球网

5034

  【环球网报道记者 张晓雅】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28日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城市圣迭戈的一名星巴克咖啡师,因拒绝为一位没戴口罩的顾客提供服务被后者“揭发”上网,然而,令人意外的是,该名咖啡师不仅没有引起网友的“讨伐声”,反而获得众多人为他筹集的近8万美元(约56.6万元人民币)小费。

  24岁的乐宁古铁雷斯(LeninGutierrez)在接受CNN采访时表示,一个周一的早上,他正在星巴克上班,一名并未佩戴口罩的女顾客走进店内。古铁雷斯问她是否有口罩,但他还没来得及向该名女顾客展示公司的防疫规定,后者就开始大发雷霆。

  报道称,随后,这名叫做安布尔林恩吉尔斯(Amber Lynn Gilles)的女顾客给古铁雷斯拍了张照片,并上传至网络。

  “认识一下来自星巴克的乐宁,他因为我没有戴口罩而拒绝为我服务。”吉尔斯在社交媒体脸书中写道,并附上一张古铁雷斯戴着口罩看着摄像头的照片。↓

  然而,吉勒斯的帖子非但没有引起人们对古铁雷斯的强烈反对,反而引发对这位咖啡师的众多支持。支持者中,有位26岁的青年马特考恩(Matt Cowan)。

  考恩并不认识古铁雷斯,但他说他对这位咖啡师“因为做了正确的事而受到欺负”感到不爽,所以他决定发起一个GoFundMe(一个公众集资平台)项目,给所有想给古铁雷斯小费的人一个机会。

  报道称,该活动最初目标是1000美元,但不到一周后,数千人就捐赠了近8万美元。

  “马特为我创建了GoFundMe,尽管我们并不认识,但我觉得这很让人感动。”古铁雷斯说,自己都不知道该如何感激和祝福大家了。古铁雷斯还表示,计划用部分小费实现自己成为一名舞者的梦想,并想向圣迭戈社区的一些组织捐款。

文章关键词:咖啡师 小费 GoFundMe CNN 美星 有线电视新闻网 舞者 正确的事 戴口罩 Gilles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大众锐评:“咖啡熊掌”太暖了,让残疾人共享时代暖阳

    12月3日是国际残疾人日,上海有家“熊掌咖啡店”在这一天正式开业,当日销量远远出乎店主预料。人们争相到“熊掌咖啡店”打卡,除了“熊掌”,还有一个原因是墙洞之后的咖啡师是聋哑人,这是一家为了帮助生理残疾人士就业而开的咖啡店。

  • 从大山走向世界:云南咖啡的“进博”之旅

    早饭后,番啟佐像往常一样给自己冲泡了一杯咖啡,随后扛着锄头来到咖啡地除草。“本来邀请我到现场,但咖啡豆快到采摘季了,为了保证品质,一刻也不敢耽误。受访者供图  今年,番啟佐种植的精品咖啡豆经层层筛选,最终被认定为星巴克臻选咖啡豆,并代表云南咖啡进入进博会现场。

  • 去年残疾人减贫一百二十万(链接)

    就业是残疾人实现自身价值、融入社会,从根本上改善生活状况的重要途径,是残疾人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为了帮助残疾人多渠道就业,中国残联联合国家发改委等15部门印发了《关于扶持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的意见》,明确了20多项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创业、脱贫解困的扶持政策。

  • 武汉,GO!

    这一天,75个离汉通道卡点全部撤除,两江四岸重现绚烂灯光秀,熟悉的热干面味道重起城市烟火气...武汉,终于再次敞开怀抱,重整旗鼓,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客人。在看到武汉将于4月8日解除离汉离鄂通道管控的新闻后,李文婷第一时间购买了去新疆的飞机票,将去往3300公里外的新疆开拓新的市场。

  • 壮哉,大武汉——献给英雄的武汉人民

    新华社记者 沈伯韩 摄  灯光维修师温瑞在雨夜中拍照记录武汉长江二桥灯光情况(2月28日摄)。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 摄  陕西国家紧急医学救援队队员在回程的车上拍摄武汉的日出(3月17日摄)。

  • 多位外国专家赞扬中国最美逆行者:衷心感谢,向你们致敬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步转好,完成救助任务的各地驰援湖北医疗队开始分批离开。”医护人员身后有着可敬可爱的中国人民  2019年白玉兰荣誉奖获得者、三井住友海上火灾保险(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伊藤幸孝长期在华工作生活。

  • 暖心!你守护他们,我们守护你!

    在这场抗击疫情的人民战争中,不仅需要医护人员在一线奔忙,还需要大量后援力量的支持。王利说,现在他们车队志愿者的队伍越来越壮大,从最开始的100余人到现在的1500多人,除了服务社区居民,还服务于一线医护人员。

  • 他们不是中国人,但他们选择留在中国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来自伊朗的咖啡师Sina没有选择回国,而是留在武汉的咖啡店,和中国朋友共同战疫。他们留下来战疫,是出于对中国的热爱与归属感。他们留在中国战疫,是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生动注脚。

  • 谁说盲人只能按摩?这群90后开了一家咖啡馆,太暖心

    努力终有成果:盲人咖啡馆开业 “我很喜欢咖啡的香气,刚上大学的时候,就梦想有一家自己的咖啡馆”,韦琳说。盲人咖啡师更多梦想:帮助更多盲人 韦琳目前租住在距离咖啡店七八个公交站的小区,外出仍旧会面临很多困难。

  • 【聚焦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刷脸进门 机器人服务 韩国5G智能办公室亮相

    在邻国韩国,目前已经正式启动5G商务服务,未来5G将会给智能家居、智能工厂等空间带来革新性的变化。韩国SK电讯负责人 金成佑:5G智能办公室的目的是,创造出无障碍的工作环境,这样一来自然就提高了效率。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