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多名女主播被抓 排名第一的累计获利上百万

2020年07月03日16:20  来源:映象网

5034

手机APP“挂羊头卖狗肉” ,表面以唱歌、聊天直播掩人耳目,实则暗藏涉黄网络直播造成恶劣的社会影响。

  近日,浙江温州苍南警方网安部门根据线索,辗转全国多地深入调查,在上级网安部门和蚂蚁金服安全团队的支持下,经分析研判、扩线深挖,一举捣毁多个涉黄直播平台,抓获境内外涉案人员34名,斩断了一条视频直播APP传播淫秽物品牟利利益链。

  内容不堪入目犯罪团伙运营多个涉黄平台

  年初,苍南网安在日常巡查中发现,某手机直播平台存在大量涉黄、涉低俗内容。

  经初步调查,该APP仅少数主播进行唱歌、聊天等正常直播,绝大部分主播穿着暴露,在大厅直播时使用言语挑逗、露点、艳舞等方式吸引大量游客付费驻足观赏,以此牟取暴利。

  经进一步调查,民警确定该直播平台与境内外多个淫秽网站、直播平台为相同视屏源,即游客可在以上APP及淫秽网站观看同样的直播内容,且平台方为同一个犯罪团伙。随即,苍南警方成立专案合并立案侦查,对涉案人员、资金链、技术链等全力开展追查。

  涉案女主播200余人头目境外遥控指挥

  经办民警介绍,与传统涉黄犯罪相比,利用网络直播平台传播淫秽具有更大的隐蔽性、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侦查打击难度更大。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近四个月艰苦调查取证中,专案组逐渐查清了该团伙的组织架构、内部运营模式和主要涉案人员身份。该团伙由境外幕后老板、境外技术团队、境外运维团队、专业洗钱团队、境内主播、充值代充、家族长、推广营销人员等多个层级组成,组织严密、分工明确、反侦查意识极强。

  为了逃避侦查,位于团伙高层的犯罪嫌疑人作案时均在境外活动,在境内只招募层级较低的平台服务人员及女主播等,通过国内及境外即时聊天工具指挥联系。仅该直播平台就招募女主播200余人,日常在线主播有50余名,注册会员超过百万。

  直播平台1年吸金过亿元警方赴12省市抓获30余人

  4月15日,随着抓捕时机成熟,苍南警方在上级公安机关的协调指挥下,抽调网安大队、安防大队及各派出所等警力100余名,赴安徽、山东、黑龙江等12个省市开展统一收网行动,抓获女主播、充值代理、家族长、女主播、洗钱人员等犯罪嫌疑人30余人,查扣资金500余万元,查获大量作案手机、电脑。经调查,仅该直播平台一年来充值金额就达到一亿余元。

  随后,苍南警方顺藤深挖、连续作战,很快掌握了该平台幕后指挥人员的身份信息及落脚点。4月21日,躲藏在境外的涉黄平台经理杨某、运营主管郑某迫于警方追捕压力回国投案。5月13日,因疫情影响而逗留在深圳的主管范某被警方抓捕归案。自此,该案成功告破。

  女主播多为年轻无业女性排名第一的累计获利上百万

  “该团伙的主播的构成多采取‘家族’式组织,即由一名家族长以及若干名主播组成。家族长通过网络招募人员,介绍至平台运营方注册认证成为主播,并提供直播技巧培训等。”经办民警调查发现,家族长名下女主播每日收入提成为50%-60%,均会通过银行卡转账给家族长,再由家族长向女主播进行结算分成。这些女主播来自全国各地,多为无业的年轻女性。

  民警介绍,“游客”通过找官方或者个人代理购买“钻石”,消耗“钻石”进入房间观看色情表演,不少“游客”还会通过购买价格不菲的“火箭”等虚拟礼物打赏女主播以获得青睐。

  福建籍的林某,1991年出生,是平台“钻石”收入榜单最高者,既是平台家族长也是女主播。据其供述,为引诱 “游客”观看,她平时会招募一些男性,设置不同的情节与场景,扮演如“夫妻”、“保姆”等不同角色来进行表演,以刺激“游客”竞价打赏。近年来林某已获利上百万元。“我原来只是一名普通的主播,看到有些人靠这个赚了不少钱,利益熏心下就走上了这条歪路。”在审讯室内,犯罪嫌疑人林某痛哭流涕。

  截至目前,该案共抓获犯罪嫌疑人34人,其中31人已移送起诉。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温州都市报、公安部网安局、浙江网警、中国经济网

  

文章关键词:女主播 游客 苍南网 公安部网 警方网 平台 涉黄 民警 抓获 犯罪嫌疑人 责编:邵恰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网红女主播“带货”直播中被当场抓获

    上一秒还在直播展示服装,下一秒主播就被警察抓获。不同于上述公司,另一家与廖某合作售假的不法商家则是试图借用廖某“头部主播”的招牌为其销售假冒品牌商品。

  • 周六再上新!首次亮相《新闻联播》的女主播是谁?

    “各位观众晚上好,今天是9月12号星期六,农历七月二十五,欢迎收看《新闻联播》节目,首先为您介绍今天节目的主要内容”,9月12日晚上7时,《新闻联播》准时开始。政知君注意到,今天和刚强一起出现在《新闻联播》的,是一位新面孔——宝晓峰。

  • 浙江男子婚内打赏女主播21.5万 妻子起诉法院这么判

    9月8日,温州市鹿城区人民法院宣判一起赠与合同案,法院认定,男子婚内用夫妻共同财产赠与直播平台女主播的行为无效。2020年3月,张女士一纸诉状,将吴先生、林小姐起诉到了法院,要求确认吴先生擅自赠与林小姐钱财的行为无效,并要求林小姐返还其21.5万元及利息。

  • 百万粉丝女主播→→→现在是女兵!

    这不 这些二十岁左右的女兵 1 落日孤烟 她们驾驶战车驰骋大漠 近日 第74集团军某旅女子战炮班 克服水土不服 

  • 斗鱼索赔8000万 女主播:难以忍受涉黄话术

    7月29日,是湖北武汉女主播如雪收到律师函的第70天。驿动星娱称,违约金是斗鱼索赔的,与驿动星娱无关,公司工作人员没有发过涉黄话术,也没有骚扰过小菲。

  • 浙1年轻女主播遇到大老板 被骗拍不雅视频还被骗钱

    小琴是某直播平台新主播,通过网络认识了个“大老板”,结果遭遇“潜规则”被骗财骗色。6月23日,小琴从北京坐飞机到义乌,与“大老板”在一家宾馆相见,大老板姓王,两人当晚住在了一起。

  • 没吃早饭就转账2000,美女主播为“白马王子”豪掷166万!等到见面日却发现……

    想到心仪的白马王子马上就要到杭州了,杭州姑娘小欣内心小鹿乱撞,设想着两个人见面的一切可能。为了打消小欣的顾虑,小阳称自己已经购买了6月25日飞到杭州的机票,期待与小欣聚首。

  • 跟随记者镜头看到北京满大街人人戴口罩,美国女主播这个表情……

    “我很惊讶,在美国,戴口罩变得越来越有争议了。常驻北京的卡尔弗怎么也不会想到,戴口罩竟然成了美国一件颇具争议的事情。”当卡尔弗进一步向CNN主持人讲着自己对中国防疫的亲身经历时,另一边连线的同事连连摇头,一脸不可思议......  当地时间7月8日,CNN驻华记者大卫·卡尔弗接受CNN主持人采访时,毫不掩饰自己对美国在口罩问题上的立场感到惊讶。

  • 央视曝光!一到晚上10点这些女主播的表演就变味了

    随后,记者又拨打了主播 梦蝶小公举所在直播平台的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针对有关主播的聊天内容进行了投诉。天,记者发现这位主播仍然准时上线直播,于是对主播进行了在线投诉,但在随后几天时间里,直播中依然出现了低俗内容。

  • “局长请吃饭不?” 《局长达人来了》超350万人次云游新安

    身穿古装,手拿折扇,配合着美女主播,行走在山水之间,“局长达人”闫俊男变身“导游主播”,在5月19日上演了一场“穿越剧”。闫俊男通过镜头与网友互动,做手陶,看演出,竹筏上讲述自己驻村的故事,小火车上解密新安县沟域经济发展的故事,黄河游船上道出新安县生态立县根本。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