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脱贫路上的“红色娘子军”

2020年07月04日19:53  来源:新华社

5034

  清晨,采摘专车行驶在红寺堡区大河乡开元村的乡村道路上(无人机照片,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破晓时分,阵阵清脆的汽车喇叭声已响彻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大河乡开元村,三三两两头戴头巾、手提塑料桶的移民妇女登上枸杞采摘专车,准备前往十公里外的中宁县枸杞基地,开始一天的枸杞采摘劳动。

  清晨,采摘工登上大巴车准备前往枸杞基地(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贾浩成 摄

  清晨,车辆即将抵达枸杞地,采摘工们在观察今天地块里枸杞的长势(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采摘工下车后走向枸杞地,开始一天的采摘工作(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王鹏 摄

  宁夏吴忠市红寺堡区是全国最大的易地生态移民扶贫集中安置区。五黄六月,正是宁夏“红宝”枸杞大面积成熟的季节,采摘工们也迎来了自己的“收获季”。每年枸杞采摘季,宁夏中宁县都有超过2万名枸杞采摘工忙碌在田间地头,其中大部分是周边生态移民村里的妇女。

  采摘工在宁夏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采摘枸杞(无人机照片,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采摘工在宁夏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采摘枸杞(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在宁夏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采摘工在工作间歇喝水(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在宁夏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采摘工准备去吃午饭(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在宁夏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采摘工在工作间歇吃午饭(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采摘工在宁夏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将采摘的枸杞称重登记(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采摘工沾满枸杞鲜果和叶片汁液的手(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冯开华 摄

  一位采摘工在清点采摘登记单(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

  一位劳务经纪人(左)在为采摘工登记采摘斤数(6月30日摄)。新华社记者 杨植森 摄

  宁夏中宁县玺赞生态枸杞庄园的劳务经理人郑泽虎介绍,一个采摘工平均每天能摘150斤左右的枸杞鲜果,一个采摘季50多天,一人就能赚到七八千元。采摘收入让这些采摘工成了家里的脱贫“半边天”。中宁县就业局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从5月底到7月1日,枸杞采摘用工人数达22800人,劳务费4678.8万多元。

分享:    最新推荐美警察模仿非裔男子遭锁喉引发民众愤怒2020-07-04 18:24进入商业活动重启第三阶段 巴西里约有条件重启商业活动2020-07-04 18:21新型肺炎疫情俄副外长:俄方竭力支持《开放天空条约》继续执行 美国退约或引发“多米诺”效应2020-07-04 18:19英国将对疫情低风险国家旅客免隔离 免隔离名单不包括美国2020-07-04 18:16新型肺炎疫情俄罗斯媒体人士:美国双重标准为国际社会所不齿2020-07-04 18:07英国:伦敦及多地的病毒传播率再升高 酒吧重开后顾客需实名登记2020-07-04 18:05新型肺炎疫情

文章关键词:采摘 红色娘子军 枸杞 半边天 红宝 无人机 红寺堡 肺炎 生态移民 破晓时分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果北种助增收

    12月6日,农民在河北新河经济开发区五里铺村的温室大棚里采摘火龙果。近年来,河北省新河县调整农业产业结构,采取“合作社+农户”、农业生态观光采摘园等模式,引进火龙果、百香果等热带果品发展“南果北种”,助力当地农民增收致富。

  • 【决胜2020】垣曲县:旧村新生机 致富好机遇

    2017年,作为建档立卡贫困户,郝永红在帮扶干部的帮助下,申请了5万元小额贴息贷款,在家里老房子的基础上,建起3个大棚,发展蘑菇产业。”  图为左家湾村村民在郝永红的大棚内务工,制作菌棒,一天有七八十元的收入。

  • 河南尉氏:小蘑菇撑起村民 “致富伞”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一位村民在扶贫基地蘑菇大棚里采摘蘑菇。新华网发(李新义 摄)  2020年11月29日,河南省尉氏县邢庄乡大庙杨村的村民在位于本村的扶贫基地的蘑菇大棚里收摘蘑菇。

  • 【中国的脱贫智慧】庭院“方寸地” 致富“增收园”

    临河区累计投入专项资金17.16万元,为84户218名建档立卡贫困户,新增基础母羊408只、基础母牛8头、猪26口、鸡177只进行奖补,户均年增收1500元。联丰村三组村民张慧琴利用自己院落里的2亩果园办起了农家乐,农家乐年纯收入7万元,果蔬采摘收入1.4万元,再加上20多亩土地流转收入,年收入超过10万元。

  • 美淅的模样

    “大山打雷闪电了,爸爸在雨里跑……”幼儿园,一堂普通的亲子课,老师让小朋友讲爸爸妈妈工作的样子,这位小女孩的回答,让老师哭了,小朋友们都哭了。女孩出生时,不在身边的爸爸给了她这个名字,一声“美淅”,足以诠释她得到的,是最深沉最热烈的父爱。

  • 美淅的模样

    “大山打雷闪电了,爸爸在雨里跑……”幼儿园,一堂普通的亲子课,老师让小朋友讲爸爸妈妈工作的样子,这位小女孩的回答,让老师哭了,小朋友们都哭了。女孩出生时,不在身边的爸爸给了她这个名字,一声“美淅”,足以诠释她得到的,是最深沉最热烈的父爱。

  • 从大山走向世界:云南咖啡的“进博”之旅

    早饭后,番啟佐像往常一样给自己冲泡了一杯咖啡,随后扛着锄头来到咖啡地除草。“本来邀请我到现场,但咖啡豆快到采摘季了,为了保证品质,一刻也不敢耽误。受访者供图  今年,番啟佐种植的精品咖啡豆经层层筛选,最终被认定为星巴克臻选咖啡豆,并代表云南咖啡进入进博会现场。

  • 咬定“茶”山不放松——安徽大别山区石佛村依靠茶产业脱贫致富见闻

    11月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安徽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岳西翠兰手工制茶技艺传承人冯立彬在茶叶合作社介绍制茶工具。”  11月7日,在安徽省安庆市岳西县包家乡石佛村,村民陈帮贵在自家茶园查看茶树长势。

  • 新疆和田:又到红枣丰收时

    新疆和田:又到红枣丰收时  11月8日,在位于和田地区和田县的新疆红枣(和田)批发交易市场,枣农在分拣红枣。

  • 三峡库区枙子成熟采收忙

    11月5日,秭归县郭家坝镇庙垭村村民在采摘枙子。近年来,该县引导农民在山区发展枙子、当归、柴胡等中药材种植产业,拓宽农民的增收渠道。深秋时节,三峡库区湖北省秭归县山区种植的中药材枙子进入成熟收获期,当地村民忙着采摘、转运,一派繁忙景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