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今年河南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刷新新增210个 项目总投资3747亿元

2020年07月06日20:24  来源:大河网

5034

  7月3日,记者从省重点项目办获悉,我省2020年重点项目建设数量刷新,新增210个项目总投资3747亿元,充分发挥“稳投资”在“六稳”“六保”中的重要作用。

  今年2月,我省发布2020年第一批980个重点项目,总投资3.3万亿元。为持续扩大有效投资,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省重点项目办围绕“两新一重”、先进制造业、民生补短板等方面,组织有关方面遴选了一批比较成熟且今年能够开工的重大项目,作为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补充纳入2020年省重点项目总目录。

  2020年第二批重点项目名单中,“两新一重”项目涵盖中国联通河南5G无线网新建工程等57个项目;产业发展项目涵盖上汽高效节能发动机等118个项目;创新驱动项目涵盖中山大学平舆坝道工程医院共享平台、郑州星河二砂文化创意园等7个项目;民生和社会事业项目涵盖郑大一附院公共卫生救治中心、省医公共卫生应急医学救治中心等28个项目。

  按照计划,我省确保第一批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8372亿元,力争完成9000亿元,确保第二批重点项目年度完成投资893亿元,力争完成1000亿元,两批重点项目力争全年完成投资1万亿元。

文章关键词:重点项目 总目录 总投资 两新一重 六稳 我省 完成投资 有效投资 先进制造业 联通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交通等基建工程挑大梁,“十四五”项目提前谋划

    在青岛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11月20日总投资567亿元的20个重点项目也集中开工,总投资456亿元的6个项目签约落地。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近日强调,要编制好《国家综合立体交通网规划纲要》,推动交通强国建设由试点探索向扩面铺开、全面建设迈进。

  • 上合示范区20个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青岛11月20日讯(记者刘成)20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重点项目集中开工仪式在青岛举行。上海合作组织秘书处副秘书长卓农表示,此次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是上合组织地方经贸合作进程中的重要事件,标志着上合示范区建设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

  • 前三季度河南省重点项目主要指标超额完成目标任务

    10月20日,河南省政府重点项目办传出喜讯,今年前三季度,河南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8103亿元,占年度目标的87.4%;完成开工项目460个,占年度目标的94%;完成审批事项3247个,占年度目标的93.7%。

  • 总投资931.4亿元!洛阳签约20家企业、院校,涉及18个重点项目

    9月9日,由河南省交通运输厅、洛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全国重要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建设高端论坛”在洛开幕。河南省交通规划设计研究院总经理汤意表示,将建设以郑州、洛阳为核心的1小时生活圈,中原城市群3小时经济圈,周边六省5小时发展联动圈,以高速公路全面支撑洛阳都市圈建设。

  • 三轮签约总投资53.7亿元 17个网络安全重点项目“落地”郑州

    9月14日上午,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产业招商项目签约仪式现场,17个重点项目安家郑州,总投资53.7亿元,涵盖网络安全研发、安全芯片、安全软件服务、信创产业等领域。

  • 新疆昌吉:“一企一策”助企续航前行

    (记者 马呈忠)走进位于新疆昌吉奇台县喇嘛湖梁工业园内的新疆蓝山屯河能源有限公司,只见大型机器设备飞速运转,工人正加紧赶制销往哈萨克斯坦、巴西、阿根廷等国家的出口订单。昌吉还落实降低融资担保费率、降低电价、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屋租金减免等其他减免政策,纾解企业压力。

  • 快讯!王国生到濮阳市调研黄河滩区迁建、重点项目建设等工作

    8月22日,省委书记王国生到濮阳市,深入中原油田勘探局、通用电气风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中建材光电材料公司、黄河滩区搬迁群众家中、金堤河湿地,调研企业发展、重点项目建设、脱贫攻坚、生态修复等工作,与基层党员群众、企业干部职工亲切交流,就“十四五”规划编制征求意见建议。

  • 河南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活动

    8月6日,河南团省委、省发展改革委联合开展河南省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誓师大会活动,团省委副书记袁浩、省发展改革委二级巡视员石新宽、河南移动公司副总经理殷勇杰,省政府重点项目建设办公室、团郑州市委、郑州市发展改革委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活动,相关重点项目青年突击队员代表300余人在主会场郑州参加活动。

  • 河南重点项目上半年完成投资4524亿

    省政府重点项目办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全省980个省重点项目共完成投资452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53.9%;共开工项目285个,占年度目标的85%,顺利实现“时间过半、任务过半”。

  • 纾解交通压力 一批重点项目集中开工

    在山东,包括机场、高铁、高速公路在内的一批交通项目日前集中开工。在济南市最北部的商河县,商河通用机场开工建设,计划2021年底建成使用,届时可开展空中旅游、空中测绘、农林喷洒、公众救援等飞行任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