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漫评:在军营里淬炼最美青春

2020年07月13日20:01  来源:江海明珠网

5034

  青春只有一次,该如何度过呢?在我们身边,这些年轻的面孔已经用实际行动给出了答案:那就是把最好的年华奉献给国防事业,在军营里淬炼最美青春。

  趁年轻,去军营。军营是一个大熔炉,只有经过大熔炉的淬炼,才能锻造出能堪大任的好钢。前不久,2020江苏优秀大学生官兵故事分享会在广大学子中引起强烈共鸣。东南大学的刘居志、兰州大学的王心语等5位“学生兵”以线上直播的形式为学弟学妹们做了一场特殊的征兵动员,训练场上挥洒的汗水、执行任务时的惊心动魄、战友间的纯真情谊,都成为了青春的美好记忆,让这些“后浪”心生向往,参军报国正成为莘莘学子们不约而同的人生目标。

  守疆场,有我们。国家安定是人民最大的幸福,保家卫国是青春最大的光荣。一年又一年,一批批大学生士兵在军营中摸爬滚打、淬火锻炼,为守边戍疆、国泰民安持续贡献着力量。上演真实版“红海行动”的宋玺、在大漠海疆间纵横驰骋的两栖尖兵朱浩、全旅第一个义务兵多能炮手李国文……年轻的身影与报国的情怀、血染的风采一经融合,便化为青春最美的底色。近日,在火箭军小哥哥霸气演绎的“东风快递版”《Mojito》里,我们看到了火箭军小哥哥刚毅的眼神、矫健的身手、娴熟的技能,这正是当代大学生士兵群体的生动写照,他们正在践行着“守疆场,有我们,祖国和人民请放心”的誓言,不断延展着青春的价值内涵。

  创未来,我能行。大学生承载着民族的梦想、人民的期望,是推动中华巨轮驶向光明彼岸的重要力量。不管是在疫情防控一线、脱贫攻坚战场,还是抗洪救灾现场、戍边卫国疆场,大学生从来没有缺席,也没有退缩,越是艰苦危险,他们越是冲锋在前、不惧生死。现在,国家和人民需要广大大学生投身军营、建功立业,大学生们勇敢担起肩上的责任,积极响应号召,接过学长们手中的钢枪,正踌躇满志,要在军营中唱响“创未来、我能行”的青春之歌。

  身后是母校,前方是军营,大学生们即将迈向新的人生起点。相信这些青年才俊一定能在军营里淬炼出最美的青春,给我们带来更多的惊喜和希望!(林海澄 赵琪)

文章关键词:军营 青春之歌 漫评 mojito 后浪 火箭 士兵 王心语 兰州大学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退伍老兵泪别军营

    伴随着驼铃声,敬礼、握手、拥抱,2020年8月29日,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退伍老兵含泪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熟悉的营房,踏上新的征程。伴随着驼铃声,敬礼、握手、拥抱,2020年8月29日,驻守在帕米尔高原的武警新疆总队某特战支队退伍老兵含泪告别朝夕相处的战友,告别熟悉的营房,踏上新的征程。

  • 【地评线】大江时评:在绿色军营中把爱国心化为报国行

    日前,教育部、中央军委国防动员部联合下发通知,就2020年大学生征兵工作作出部署。近年来,我国为鼓励更多大学生投身绿色军营,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激励政策,由此有力助推了大学生入伍走上“快车道”。

  • 人民至上,我们在一起!

    她们,不让须眉,抗洪大堤上的“最美姐姐团”。还有他们,牺牲小家,只为守护更多人的家园。记者:刘彬、彭菁、郭杰文、曹力、金剑、屈彦、陈嫱、刘勤兵、汤阳、白斌、姚子云、余刚、周磊、丁春雨、程济安、姚羽 

  • 让青春在军营中绽放——第二届“强军精武河南兵”群像扫描

    2019年7月25日,第75集团军某特种作战旅上等兵白莎跨越3000多公里,从祖国大陆最南端海南,到祖国北疆朱日和,参加陆军“狙击精英——2019”考核,与全陆军的狙击高手过招。原来,邓州市人武部会同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第22届“中国武警十大忠诚卫士”、一等功臣张光付的立功喜报送到家中。

  • 郑州高铁普速乘务员联袂进军营 传承钢铁意志打造更优乘务

    七月盛夏烈日炎,八一战旗旗帜展。歌声嘹亮震苍穹,威武之师永向前。在火红的七月,中国人民解放军迎来了建军93周年。7月22日,由郑州铁路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客运段高铁三队党总支和温州车队党总支相约一行30余人,冒雨来到郑州某部队参观学习交流。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