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播种希望,为贫困学子照亮未来

2020年07月17日09:54  来源:映象网

5034

在党的领导下,“希望工程”一路走来,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既架起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也在助力脱贫攻坚、促进教育发展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31年风雨兼程,希望工程向人民交出了亮眼的成绩单。

希望工程实施31年来,我们是参与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这些千百年传承的文化理念浸润于国人心中,使得我们成为希望工程的参与者。31年间,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来自个人和机构的捐款超过150亿元。个人捐赠者来自海内外,遍及各地区、民族、年龄段和社会阶层。人们不仅捐钱捐物,还提供了难以估量的志愿服务。机构捐赠者涵盖了国内外的各类企业、媒体、社会组织,以及各级政府和各个政府部门。利用栋梁工程一日捐和扶贫一日捐,我们会拿出一天、甚至是半月一月的工资来支持。正是越来越多人参与进来,才形成了全社会爱的奉献的新风尚,让更多的贫困儿童圆了上学梦。

希望工程实施31年来,我们是受益者。赠人玫瑰,手有余香。31年前那张著名的“大眼睛”照片,震撼了千千万万中国人的心。得益于希望工程,这个大眼睛女孩苏明娟成功完成学业。如今,她更转身成为践行社会公益事业的行动者,第一笔工资就捐给了希望工程。在去年圆梦大学行动中,她资助了15名大学贫困新生,今年她打算资助50名大学新生,希望帮助更多的贫困学生。当我们看到我们献出的爱心改变了无数像苏明娟这样贫困孩子的命运,是值得的。再看到许多像苏明娟这样的受益者变成了社会公益的行动者,把爱心复制和传递下去,我们是幸福的。这31年,高度的文化自信自觉把全体人民的价值理念、道德观念紧紧团结在一起。万众一心,薪火相传,使得我们的国家更有力量,民族更有希望,教育事业蒸蒸日上。国好家才好,我们都是受益者。

为希望工程点赞。过去31年我们是希望工程的参与者和受益者,未来也需要薪火相传、播种希望。让希望工程温暖更多青少年、激励更多追梦人,共同托起明天的太阳。(徐琴)

文章关键词:希望工程 贫困家庭 青少年 脱贫攻坚 教育 责编:王慧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希望小学今“而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不久前,浙江省星创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蒲宏昌再一次来到金寨县希望小学,这个四川人自打一年前接触了公益,便成了大别山的老朋友。

  • 共青团河南省委举办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立项答辩会

    “2020年希望工程学业资助项目将紧盯建档立卡未脱贫青少年,以20个县,52个未脱贫村,35万未脱贫人员中的56990名在校中小学生为重点,加大学业资助,帮助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完成学业。”

  • 曹国华:蹈火英雄的青春壮歌

    2003年1月,一位年仅24岁的消防员,为了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在浙江宁波奉化一次扑救火灾战斗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曹国华先指挥司机将消防车沿道路东西走向在上风方向停好,然后迅速布置警戒,避免过往车辆出事故。

  • “拉勾”的希望| 中国有故事

    “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看这几张照片,人们总会想到“希望工程”。30年过去了,他始终忘不了照片中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忘不了那一声声“我要上学”的呼喊,也忘不了一个“拉勾”的故事。

  • 希望工程30年,让爱心传承发展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寄语希望工程强调,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希望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的,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