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共克时艰助梦启航 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巩义举行

2020年09月03日18:38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燕子丹)9月3日,“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发放仪式在巩义市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举行。团省委副书记袁浩、团省委希望工程办公室主任申继东、团郑州市委书记石玉、巩义市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二周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发放仪式,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郑州团市委希望工程办公室及郑州各县市区团委工作人员,应往届受助学生及省市新闻媒体150余人参加活动,活动由团郑州市委副书记闫鹏主持。

仪式上,巩义市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二周向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款65万元;团省委副书记袁浩、团郑州市委书记石玉分别代表省、市两级共青团组织为巩义市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颁发“爱心企业”匾牌;与会嘉宾为受助学生代表发放了助学金。新老生代表进行了发言,其中考入电子科技大学的郭天赐代表受助新学在发言中,感谢希望工程、感谢社会各界关心帮助的同时,表示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坚定信心,刻苦学习,牢记社会关爱,永葆进取之心,努力成为品学兼优的新时代大学生,用实际行动来回报社会。

蓝天冶金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张二周在随后的致辞中说:“今年是蓝天公司携手希望工程开展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的第十四年了,十四年来从未间断资助,因为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都是读书的好苗子,要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走进大学校门,顺利完成学业。”

团省委希望办申主任在讲话中对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蓝天助学金”发放活动予以肯定,对蓝天公司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同学们要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刻苦学习中炼就过硬本领,在生活实践中勇挑重担,在攻坚克难中创造业绩;用青春和汗水实现自己的人生梦想,展现河南青年的时代风采。

仪式后,现场为145名受助学生每人发放4000元蓝天助学金,受到广泛关注的666分屋顶蹭网“网红男孩”全杰通也获得了蓝天助学金,现场有49名和他一样的大学新生将连续四年获得每年4000元的蓝天助学金,助力他们完成学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希望工程30周年寄语精神,切实帮助我省2020年考入大学本科院校的贫困学子渡过难关,实现上大学的梦想,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共同发启2020年“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在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下,与贫困学子共克时艰,助力他们携梦启航,顺利走进大学校门。“河南希望工程圆梦行动”自2004年启动以来,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心参与下,截至2019年累计筹集善款2.62亿元,帮助81481名贫困学生完成学业,成为共青团服务青少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载体和响亮品牌,同时在助力脱贫攻坚做出了突出贡献。

目前,省希望工程办公室还有一些需要资助的寒门学子的详细资料,我们期待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爱心捐助热线:0371-65902382。

文章关键词:希望工程 圆梦 行动 助学金 发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地评线】映象网评:让希望工程为困难孩子点亮希望之光

    11月19日,2020年漯河市希望工程助力脱贫攻坚“双结对”资助仪式举行,爱心企业代表现场捐款。截至目前,我市共建立希望小学21所,发放助学金1200多万元,帮助1.4万名寒门学子完成学业。(11月20日 《漯河日报》)

  • 央广网报道《远山的回响》系列评论之一:乡村教育 斩断贫困的利器

    值此决战脱贫攻坚收官之际,央广网特别推出系列报道《远山的回响》,谱写新时代的山乡巨变,揭开献礼建党一百周年的序幕。如今,人们欣喜地发现:伴随着贫困地区“旧貌换新颜”的,不但是基础设施、乡村面貌,还有最漂亮的乡村校舍、朝气蓬勃的师生,以及无数个“谭梓涵”充满自信、犹在耳畔的朗朗读书声。

  • 【地评线】映象网评:播种希望,为贫困学子照亮未来

    在党的领导下,“希望工程”一路走来,帮助数以百万计的贫困家庭青少年圆了上学梦,既架起爱心互助和传递的桥梁,也在助力脱贫攻

  • 【地评线】映象网评:“希望工程”以大爱托举希望

    为使热心青少年公益事业的爱心企业及人士更加深入地了解、认可、参与“圆梦行动”,帮助更多家庭贫困、品学兼优的大学生,日前,

  • 全中国第一个以“希望”命名的小学,今天30岁了

    拼版照片上图:1991年5月,余淦在金寨县希望小学图书室里辅导学生兴趣小组(新华社记者张曙光摄);下图:5月14日,余淦在金寨县希望小学的教室授课(新华社记者韩晓雨摄)。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

  • 希望小学今“而立”

    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官方网站显示,截至2019年9月,全国希望工程累计接受捐款152.29亿元,资助家庭困难学生599.42万名,援建希望小学20195所。不久前,浙江省星创公益基金会执行理事长蒲宏昌再一次来到金寨县希望小学,这个四川人自打一年前接触了公益,便成了大别山的老朋友。

  • 共青团河南省委举办2020年重点工作项目立项答辩会

    “2020年希望工程学业资助项目将紧盯建档立卡未脱贫青少年,以20个县,52个未脱贫村,35万未脱贫人员中的56990名在校中小学生为重点,加大学业资助,帮助2000名建档立卡贫困青少年完成学业。”

  • 曹国华:蹈火英雄的青春壮歌

    2003年1月,一位年仅24岁的消防员,为了抢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在浙江宁波奉化一次扑救火灾战斗中,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曹国华先指挥司机将消防车沿道路东西走向在上风方向停好,然后迅速布置警戒,避免过往车辆出事故。

  • “拉勾”的希望| 中国有故事

    “大眼睛”苏明娟、“大鼻涕”胡善辉、“小光头”张天义,看这几张照片,人们总会想到“希望工程”。30年过去了,他始终忘不了照片中那些天真可爱的孩子,忘不了那一声声“我要上学”的呼喊,也忘不了一个“拉勾”的故事。

  • 希望工程30年,让爱心传承发展

    今年是希望工程实施3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寄语希望工程强调,让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所系。希望工程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于1989年发起实施的,以改善贫困地区基础教育设施、救助贫困地区失学少年重返校园为使命的社会公益事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