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微视评 > 正文

车辆淋雨后怎么办

2020年07月22日09:26  来源:新华网

5034

  汽车内如未进水,只需常规洗车做好清洁即可。

  汽车内如进水或涉水运行导致污染空调系统,则需要对汽车进行消毒处理。将受积水污染的座椅座垫、脚垫、行李箱垫等放在阳光下晾晒;更换空调滤清器滤芯;晴天打开车窗、前机盖、后备厢盖通风;或用有效氯250~500mg/L的含氯消毒剂溶液擦拭受污染部位,作用半小时后用清水再次擦拭,注意含氯消毒剂对皮革、织物的漂白作用。也可使用含过氧化氢、乙醇的消毒湿巾进行擦拭消毒。

  涉水人员脱离积水后要尽快用流动水加皂液洗净脚、腿、手等接触积水部位,有破损伤口及时用碘伏消毒;本身有足癣等真菌感染的人员可涂擦药物预防,防止病情加重;如皮肤出现红、肿症状2-3天未缓解,应到医院治疗。

文章关键词:车辆 污染 含氯消毒剂 擦拭 积水 汽车内 药物预防 滤芯 进水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注意!郑州街头出现共享电动车,官方回应:违规投放

    带着车友的问题,交通事业部记者来到了郑州市高新区,在雪松路附近,记者看到了这种绿色的共享电动车。记者采访了郑州市高新区交通综合治理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方明确表示:郑州市不允许共享电动车投放,这个公司属于违规投放。

  • 追车狂奔200米!校服少年你真帅

    ↓↓↓肇事车辆撞倒行人后逃逸 校服少年追车狂奔200米 11月23日一大早 陕西安康高二学生石梦林 在上学路上遇到 一辆疾驰而过的三轮车 将路边的老人撞倒在地逃逸 石梦林看到后立刻朝 肇事车逃逸方向追了上去 

  • 三年!10万个停车位!厉害了!

    作为一个山水旅游城市,焦作境内有云台山、神农山、青天河、嘉应观等多个5A级、4A级景区,每年接待游客达数千万人次。针对日趋复杂的交通管理工作,焦作交警不断进行改革创新:

  • 汽油、柴油价格上调

    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国家发展改革委3日称,按照现行成品油价格形成机制,自2020年12月3日24时起,国内汽油、柴油价格每吨分别提高250元和240元。

  • 河南又有两地发布限行通知!这个地方限行期间免费乘公交

    车身外观喷涂统一标识的环卫、园林、市政(含污泥运输、餐厨余垃圾运输等)、热力、供水、供电、供气、供油、通信、邮政(含报刊发行、快递)、押款、保险查勘、新闻采访、医疗废物转运车辆等;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