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暴雨刷屏!市内乘船,汽车没顶…河南多地成"水城"!今晚还有大雨……

2020年07月23日15:25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一场大范围的降水之后

  漯河、开封、商丘、周口、洛阳、

  许昌、平顶山、南阳…

  多地造成城市内涝、农田积水。

  漯河

  许昌

  驻马店

  南阳市35路公交车↓

  超大暴雨!漯河变水城,多辆轿车被淹只露车顶

  一夜之间,漯河变水城,降雨量已达130mm,市区多处严重积水,汽车趴窝熄火。7月22日4时45分,漯河市气象局发布暴雨红色预警信号,按照《漯河市城市防汛排涝应急预案》规定,经研究决定于7月22日05时30分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暴雨中,漯河一小轿车扎进3米深坑,一家三口惊险逃生

  自7月21日晚开始,漯河市迎来强降雨天气,市区多处路段积水。上午7时许,市民崔先生驾车带着妻子去送8岁的女儿上培训班,走到该路口时发现积水较深,想掉头走其他路。没想到刚拐过弯,车头却一下子沉了下去。

  崔先生当机立断,立即打开后车门,在路人的帮助下把女儿送了出去,又与妻子通过后车门脱险。随后,他们只能看着汽车一点点滑进了坑洞里。

  积水围困村庄 消防员救出男童 奶奶一句叮嘱令人动容

  7月19日,河南固始。泉河镇遭遇洪水,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突击队前往救援。看男孩坐在船头有点紧张,消防员试着和他聊天,问知不知道他们是谁,男孩摇头,一旁的奶奶提醒,“他们都是做好事的,他们来救你,你要记着”!

  洪水围困 老人两天没吃饭, 救援人员端来一碗粥令其当场落泪

  7月19日早上6点40分,新乡市消防救援支队抗洪抢险救援大队赶赴信阳市固始县泉河铺乡进行救援。在这里,水最深处已经淹没头顶。

  一对老年夫妇,被困家中。从昨晚到今天早晨,老两口一直没有吃饭。老大爷还患有心脏病和糖尿病,血糖偏低,身体有点吃不消。好心邻居知道大爷病情,现场熬好粥交给消防救援人员。救援人员将邻居爱心粥盛给老大爷,让老大爷赶紧补充营养。随后,消防人员背负老两口下楼,乘坐橡皮艇转移安全地点。

  周口普降暴雨养老院被积水围困,消防员3小时转移23名瘫痪老人

  7月21日夜至22日,河南省周口市普降暴雨、大暴雨,最大雨量超过200毫米。暴雨导致一敬老院23名瘫痪老人被困,消防紧急救援。

  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养老院院内一片汪洋,房屋内大量进水,水深几乎与床面平齐,23名行动不便的老人全部泡在冰冷的水中等待救援。

  通过现场查看,现场指挥员迅速确定转移安置点,立即下达转移命令。消防救援人员通过背、抱、抬等方式,小心翼翼的将被困老人转移到救援车内,送往安全地带进行安置。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急营救,成功转移被困瘫痪老人23名。

  注意!今天降水仍然持续

  未来三天降雨不停歇

  即将到来的雨

  今夜-明天白天

  今夜,驻马店地区和商丘、周口、南阳三地区东部和信阳地区北部有中到大雨;明天西部、南部多分散性阵雨,局部中雨。

  明夜-25日白天

  黄河以南有分散性阵雨、雷阵雨,其中西部、南部局部大雨或暴雨

  25日夜-26日

  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阵雨、雷阵雨,其中东部、东南部部分地区有大到暴雨

  郑州:今天,阴天到多云。偏北风2到3级。最低温度:20到21度;最高温度:29到30度。

  夜里到24日白天:阴天转小雨,21度到27度;

  24日夜里到25日白天:多云,19度到28度。

  不仅河南,

  近日,全国多地洪水肆虐

  消防员、警察以身为船,以己渡人

  他们是无惧无畏的逆行者

  在大风大雨的肆虐中,

  肩负万钧重量,身挡千层风浪

  消防指战员及时转移居民,组织排水。↑

  道路积水造成车辆回火抛锚,

  消防指战员随即展开救援。↑

  环卫工正在为积水路段清淤保畅通。↑

  雨水湍急,

  工作人员引导过往行车和路人绕道前行。↑

  模糊的镜头却是最感人的情景

  安徽枞阳

  一位战士的父母瞒着儿子一路打听

  终于见到了正在执行抗洪任务的儿子

  父母忍不住流泪

  父亲抢过儿子的沙袋坚持要扛过去

  别儿子还矮一头的父亲让人动容

  他们脱下军装是孩子

  穿上军装是战士

  “我做好防护,你注意安全”

  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战士

  徐腾的母亲是一名抗疫医护人员

  她趁休息间隙与儿子视频通话

  看到满身泥巴的儿子

  母亲忍住泪水,鼓励他说

  “现在就是你为国争光的时候

  我也在抗疫一线,这是咱家的骄傲

  我做好防护,你注意安全”

  徐腾看到穿着工作服

  还在忙碌的母亲也忍不住心疼

  并保证自己会好好表现

  抗洪一线偶遇父母

  战士忍不住落泪

  武警安徽总队机动支队的叶立滔

  随部队驰援自己的家乡

  为了不让家人担心,他没有告知父母

  而在转移灾区群众的途中

  他突然听到有人喊他的名字

  原来是自己的父母

  看到许久未见的儿子

  母亲紧紧抱住了他

  短短几分钟相聚后

  叶立滔又投入到抗洪抢险的任务中

  坚强的抗洪勇士

  在父母面前忍不住流下眼泪

  但转过身去

  他又变成钢铁战士,守护一方平安

  “他们是父母的心头肉,

  也是光荣的人民子弟兵”

 

来源:东方今报

文章关键词:父母 消防救援 抗洪抢险 洪水 雷阵雨 红色预警信号 消防指战员 儿子 降水 水城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小胖墩”伤心更伤身?六部门发布《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

    据首部《中国儿童肥胖报告》显示,我国儿童肥胖率不断攀升,主要大城市0到7岁儿童肥胖率约为4.3%,7岁以上学龄儿童肥胖率约为7.3%。为积极防控儿童青少年超重肥胖,近日,由国家卫健委、教育部、市场监管总局、体育总局、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制定的《儿童青少年肥胖防控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印发。

  • 欠债数亿!当红男艺人父母被曝是“老赖”?

    10月25日,据天眼查,网曝周震南父亲周勇名下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曾294次被列为限制消费企业,3次被强制执行,其中59条限制消费信息已被列入历史信息,即59条相关欠款已被归还,但未归还欠款仍占大部分。

  • 欠债数亿!当红男艺人父母被曝是“老赖”?

    10月25日,据天眼查,网曝周震南父亲周勇名下四川省简阳市大地生态发展有限公司曾294次被列为限制消费企业,3次被强制执行,其中59条限制消费信息已被列入历史信息,即59条相关欠款已被归还,但未归还欠款仍占大部分。

  • 父母在,家就在!中国著名女歌手段美玲用歌声颂亲情

    重阳佳节前夕,著名女歌手段美玲所演唱的这一首《父母在 家就在》,深情抒发了对父母的感恩之心,表达了天下家庭都能平安欢聚的美好祝愿。

  • 加强父母等监护职责 我国修法进一步保护未成年人安全

    未成年人保护法修订草案13日提请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进行第三次审议。修订草案三审稿针对社会各界提出的意见建议,就加强父母等监护人的监护职责、加强对未成年人个人信息的保护等作出进一步规定。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