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刑警带杀人潜逃27年的嫌疑人辨认案发现场,移交检察院

2020年07月29日15:24  来源:猛犸新闻

5034

大象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赵丹 受访者供图  

近日,广东湛江雷州市警方破获一起27年的凶杀案,杀死一人、砍伤一人后潜逃27年,化身鱼贩改名换姓娶妻生子的犯罪嫌疑人吴某长被抓捕归案。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7月29日从被害人家属处获悉,雷州刑警带犯罪嫌疑人辨认案发现场,案件移交检察院。

2020年7月28日,雷州市警方带犯罪嫌疑人辨认案发现场)

  1993年,广东湛江雷州市(原海康县)唐家镇土乐上村发生一起凶杀案。当夜,该村18岁男青年吴德芳被砍死,19岁的女青年吴某尾被砍伤。而犯罪嫌疑人吴某长潜逃。直到27年后的2020年2月,雷州警方在100公里外的徐闻县将吴某长抓获,彼时他改名“苏雄”,身份是一名鱼贩,已娶妻并育有两个孩子。

  今年3月10日,雷州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向吴德芳家属下达了《告知书》:“在侦查吴德芳等人被杀害一案中,我局于2020年2月19日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长抓获归案,并经雷州市人民检察院批准,于2020年3月5日将吴某长执行逮捕。”

  4月20日,雷州市公安局官微发布了警情通报。因此案跨越27年,为锁定证据链,6月28日,雷州警方对被害人吴德芳开棺检验。

(此案跨越27年,为锁定证据链,雷州警方需要对被害人吴德芳开棺验尸,查清死因。图为6月28日开棺验尸现场。)

  7月29日,被害人吴德芳家属告诉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雷州刑警将犯罪嫌疑人吴某长带回辨认案发现场,同时刑警告诉家属,并将案件移交给检察院。

  (吴尚鸿家唯一一张全家福。画圈处为吴逝去27年的哥哥吴德芳)

  “我们全家强烈要求严惩犯罪嫌疑人,只有这样才能告慰我哥哥的在天之灵,还我们两家一个公道。”吴德芳的弟弟吴尚鸿说,等案件移交检察院,他会委托代理律师阅卷。

文章关键词:案发现场 吴德芳 犯罪嫌疑人 警情通报 雷州市 被害人 杀人 猛犸 告知书 苏雄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探访刺死辱母者案发现场已装修出租 于欢:人生转折点 不想去回忆

    11月20日,新京报记者实地探访发现,刺死辱母者案当年的案发现场已被重新装修。对于刺死辱母者事件,于欢称,这是他人生的转折点,“很少回忆过去,刻意的在躲避过去的事情,犯罪的代价实在是太大了”。

  • 菜农在铁路旁发现无头尸体!17年后终告破

    17年前, 常州丁堰的铁路边惊现一具无头尸。专案组发现,庄某花的侄子庄某飞曾于2003年在常州戚墅堰丁堰镇有暂住记录,且距离案发现场很近。庄某花最终交代,因感情纠葛和经济纠纷对宋某福产生怨恨,与庄某飞、庄某翔、高某军预谋后,并将宋某福骗到常州戚墅堰,在丁堰丁庄村北面的铁路边,将宋某福杀害。

  • 听说是中国媒体,他接受了采访

    当地时间23日,非裔男子雅各布·布雷克遭美国警察枪击致瘫痪。近日,布雷克的父亲接受了央视驻美国记者的独家采访,控诉美国制度性的种族歧视真实存在,而布雷克的遭遇就是最残酷的证明。

  • 广东男子遭围殴后捅伤5人 法院:不属正当防卫

    因邻里矛盾遭多人追打,广东惠东男子郑剑锋持剪刀刺向对方,造成2人重伤。郑剑锋辩护人提出,郑剑锋到达案发现场后,看到侄子被欧某伟一方掐着脖子,双方产生口角,不是郑剑锋主动挑起事端,应属于正当防卫。

  • 人在偷,狗子在看!狗子目睹男子盗窃全程后主动“报警”

    5月30日,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仅用4小时,追踪一只流浪狗,锁定盗车贼的踪迹,及时为群众寻回电动车,挽回财物损失,获群众赞誉。5月30日凌晨1时许,新密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接杨某报警,称其在新华路瑞居小区楼下停放的一辆白色电动车被盗。

  • 2名小孩校门口被砍致1死1伤,嫌疑人被控制

    6日午间,济南一中学门口发生持刀伤人案件。今日晚间,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发布通报称,天桥区公安分局堤口路派出所接报警后便赶到案发现场,后将犯罪嫌疑人万某某(男,30岁)控制并带回派出所审查。

  • 男子洗澡路上遇车祸 却在两公里外身亡?

    前些日子,新郑市千户寨村的村民一大早醒来,被麦田里的一具男尸吓的不轻。通过调取男子被撞后,步行路线的轨迹,新密交警大队民警发现,男子竟忍痛从新密一路走向了新郑,走了大概两公里。

  • 太奇葩!小偷作案后戏瘾大发 大摇大摆到派出所向民警问好

    10月24日,广东中山的60岁男子周某基大摇大摆走进岐江派出所,故弄玄虚问东问西,民警询问他有什么事,他说“喝了酒心情好”。民警联想到周某基的可疑行为,结合案发现场监控,确认该案系周某基所为。周某基已被刑事拘留。

  • 英国39尸案:越南警方采集疑死者家属DNA进行比对

    (原标题:越南警方收集英国39尸案疑似遇难者亲属DNA,将进行比对)   越南警方27日收集了一些集装箱卡车案疑似遇难者亲属的血液和毛发样品,将提取DNA进行比对。据越南通讯社27日最新消息,越南驻英国大使陈玉安已前往埃塞克斯郡事故现场与英国警方会面,了解现场情况。

  • 云南祥云发生一起刑事案件:邻里斗殴致3死1伤

    云南省祥云县公安局9日通报,当日上午,该县祥城镇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在案发现场发现4人受伤,其中3人经医务人员现场确认死亡。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某(男,52岁)已被警方控制;伤者芮某某被送医急救,无生命危险;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