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热点 > 正文

妻子不堪丈夫患痴呆后长期家暴 将其砍死

2020年07月30日10:52  来源:扬子晚报

5034

  2019年农历春节,南京长虹路某小区发生一起杀人案件,一名64岁女子在家中用菜刀砍击丈夫头部数十下,并用绳索勒颈致其死亡。7月28日,南京市中级人民法院开庭审理这起故意杀人案。

  在同一屋檐下生活了几十年的夫妻,为何最终却发生这样的悲剧?在庭审中,多项证据将原因指向丈夫患脑部疾病后的家庭暴力行为。公诉人指出,被告人应当认定为自首,在案件发生时行为具有防卫因素,最终给出判处有期徒刑6年到8年的量刑建议。

  母亲打电话给女儿:

  “他要搞死我,现在不行了!”

  2019年2月6日,农历己亥年正月初二,按照原先的计划,吴芳本应带父母去北京,但清早接到的一通电话,让她意识到这个这个家庭此刻已经破碎。

  母亲杨丽在电话中对她说,自己跟丈夫打架了——这并不太让吴芳吃惊,因为父亲吴林2017年经诊断患混合性痴呆等脑部疾病,后来经常因家庭琐事与母亲发生打骂。甚至有邻居多次在凌晨四五点时发现杨丽在楼道里打扫,原因是“不敢睡觉,一睡觉老头就会打”。杨丽还给邻居看过自己身上被打后青一块紫一块的痕迹。

  但是接下来的话让吴芳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杨丽告诉她,“我跟你爸打架了,他要搞死我,他现在不行了!”

  吴芳急忙从自己家打车赶到位于南京长虹路某小区的父母家。进入小房间后,她看见父母两人都躺在血泊里,吴芳立即拨打110报警,并拨打120求救。打完电话后,吴芳发现母亲还有意识,便把她扶到客厅的沙发上坐下。

  南京市公安局建邺分局南湖派出所民警和急救人员几乎同时赶到,此时小房间的床头、枕头、被子上均可看见血迹,地板上还有一把菜刀。

  吴林被当场宣布死亡,杨丽的脖子上有伤,急救人员帮她做了包扎。之后,她被送到南京市第一医院做了颈部清创缝合手术。

  年初一扭打中砍死丈夫,

  之后自杀未遂

  春节期间,两位老人在自己家中一死一伤,这间屋子里究竟发生了什么?

  “2019年2月5日(大年初一)晚,二人在位于南京市建邺区长虹路某小区家中因家庭琐事发生争执。在争执过程中,杨丽持菜刀砍击吴林头部数十刀,后又用尼龙绳勒其颈部,至吴林当场死亡。作案后,杨丽用菜刀割划自己颈部自杀未遂。”检方在公诉书中简要概括了当晚发生的案件经过。

  庭审质证环节中,公诉人出示了杨丽在侦查阶段供诉,更详细地描述了当时的情况。

  杨丽供诉称,事发当晚自己正在家中小房间的床上睡觉,但没有睡着,吴林突然推开房门,她从床上坐起。吴林进房间后,杨丽被推倒在床上,想跑出房间但没成功。在之后的扭打中,两人都摔倒在地,杨丽见对方向自己身上压来,从旁边的书橱中抓出一把菜刀,砍向吴林的后脑勺。

  “我砍了很多下,一直到他动不了,当时我的手正好碰到了带有绳子的月票卡,就拿栓月票卡的绳子套在吴林的脖子上,勒了大概有两分钟。”杨丽这样描述当时的情形。

  “我想着活下去还有什么意思,就用菜刀划自己的脖子,划了三四下,哪知道不流血。”杨丽说。

  案发后,杨丽向民警如实供诉了主要犯罪事实。后经法医鉴定,吴林符合遭菜刀类锐器砍击头部致大失血,并遭绳索勒颈致机械性窒息而死亡。

  案发现场

  作案用的绳索

文章关键词:量刑建议 杨丽 砍死 后半程 家暴 丈夫 菜刀 公诉人 证据确实充分 证言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为父追凶25年”两姐妹:仇恨到此为止,不要带给下一代

    父亲的案子开庭,张阿琴重返老屋。”  父母亲相继离世之后,张阿丽、张阿琴辍学外出打工,新疆、四川、广东是待得最久的城市,老屋再也没有回去过。”  张阿琴念念不忘,父亲还会很多乐器:二胡、口琴、笛子,那时候觉得自己特别崇拜父亲,现在老屋堂屋的墙上还留有父亲的英语笔迹。

  • 李心草溺亡案被告人获刑1年半 李心草母亲表示将上诉

    陈美莲说,事发当晚,与李心草一起喝酒的,除了罗秉乾外,还有任某燊、李某某昊两人,应当追究他们的刑事责任。昆明市警方介绍,在案件侦查初期,侦查机关提请检察机关批准逮捕的证据显示罗秉乾有涉嫌强制猥亵、侮辱罪的行为,检察机关对其作出了批准逮捕决定。

  • 从年轻干部到退休干部 主动投案人数大幅增加 标本兼治综合效应显现

    主动投案既包括涉嫌违纪或者职务违法人员向纪检监察机关投案的情形,也包括涉嫌职务犯罪人员向监察机关自动投案的情形。依规依纪依法从宽处理投案自首者,有利于教育挽救违纪违法的党员干部,也有着充分的纪法依据。

  • 涉案金额212万!他因非法买卖、销售汽油获了罪

    3月2日,由河南省浚县检察院提起公诉的被告人杨青林非法经营案通过远程庭审系统开庭审理。此后的近两个月里,公安机关调取了嫌疑人到案后供述的非法销售汽油行为的部分证据,并查实了杨青林的进货渠道——濮阳龙都石化公司非法购进汽油的事实。

  • 22岁小伙体藏47颗"毒弹" 赔上15年青春

    体内藏47颗“毒弹”,在列车上被抓获,301.56克海洛因全被收缴。庭审中,被告人宋某对起诉书指控的事实没有异议,表示认罪,同意公诉机关的量刑建议,并确认已签署《认罪认罚具结书》。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