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老物业撤离留下烂摊子“记者跑腿”后19部停运电梯已恢复8部

2020年07月31日07:16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付雨涵 实习生 王珍珍/文图

“中了,中了,显示楼层了,修好了。”

  7月29日下午6点,随着“叮”的一声,郑州明天花园小区11号楼的电梯降至1楼,打开了轿厢门。家住15层楼的业主面带喜悦走进电梯,“爬楼”一周,终于等来了久违的幸福。

  没有安保人员、卫生无人清理、19部电梯全部停运……7月24日,记者曾来到该小区采访老物业撤离留下的“烂摊子”。一周过去了,该小区在社区的带领下,有了“大改观”。


  业主代表成立“议事小组” 小区垃圾、安保问题暂时已解决

  7月28日至29日,记者再次来到该小区,正对大门口的8只垃圾桶,已经变的干净整洁,地上也不再“一片狼藉”,小区居民表示,街道和社区出面,找了一家清洁公司已经在定期清理垃圾了,安保问题,暂时由社区出面请巡防队员值守北门和南门。


  记者发现,小区内各楼栋附近支起了桌子,上面贴着“车辆登记处”和“X楼缴费处”字样,不停有人过来咨询和缴纳费用、填报资料。

  “现在小区正在收电梯维修费,每栋楼收够资金就会请人维修。”10号楼业主李振告诉记者,社区和业主代表们商议后决定按照市场维修价格,“多退少补”原则收取维修费用。“物业费还是以前的标准,先收7、8俩月的,老物业撤离的时候,没有交接,为保障小区正常运转,一切都得从头开始,现在得统计下小区的车辆信息,为以后新物业公司进驻做准备。”

  另一个新变化就是,小区内老物业公司所在地已经变成了“议事小组”,小区内热心、有责任的业主组建业主代表,在这里开展小区事务。


  募集资金维修电梯 目前8部已能正常运行

  早在7月28日采访时,记者就听业主说小区正在“维修电梯”事宜。记者也了解到,社区曾考虑启动维修基金来修电梯,小区内出租户较多,符合条件报名启动维修基金的业主代表很少,而炎炎夏日电梯之事又迫在眉睫,小区整体倾向于自筹维修资金费用。

  当天下午3点,记者在11—1号楼2单元一层,正好遇见明天花园社区书记岳润旺,他正在和维修人员一道检测电梯运行情况。岳润旺表示,卫生、安保问题已暂时解决,电梯是大事。“千万确认好维修好的楼层是哪一栋,不然通知错了就要让业主白跑一趟。”岳润旺嘱咐维修人员。

  为了公平起见,社区考虑在电梯内安装梯控卡发给缴纳电梯维修费的业主。“目前是一单元一层20张,尽量保障一户一卡。”岳润旺说,面对业主们“啥时候能全修好”的疑问,岳润旺回复称,先保证每栋楼有一部电梯可以用,其他的后面再完善。

  这种方式也得到了业主们的认可和理解。

  截止到7月30日下午7点,记者从社区获悉,小区内已有8部电梯可正常运转了,有望在一周内,实现电梯全部正常运行。


  俩月内有望引进新物业进驻 老物业遗留问题待解决

  看着小区内一切都在正常运转,“议事小组”组长姬庆祥长吁一口气,说道:“这几天几乎天天开会,把社区主任、小区业主代表们累的够呛。”,不过,看着身边的环境卫生、各项事情都在有序进展,他觉得很值得。

  姬庆祥介绍,小区内还存在不少业主之前在原物业那里缴纳了到年底的物业费、长达50个月的小区车辆出入费用的现象,如今原物业走了,为了在新物业公司进来之前维持小区运转,需要收取业主们的物业费,不少业主有“重复缴纳物业费”的声音,“待正常运转后,这些问题都需要解决。”

  根据记者掌握到的情况,小区目前也在接触有意向的物业公司,后面将根据小区情况进行筛选,有望在两个月内选出新的物业公司。

  记者也从业主代表处获悉,7月30日晚上还将召开“议事小组”会议,针对保安保洁招聘人数事宜,进行再次讨论商议。“预计小区安保初步招4至6名,保洁初步招12至16名。怎么招?用哪家公司?还未完全确定。”

  从老物业进驻到小区,因服务问题惹业主不满,到业主联合“请”走物业公司,再过渡到目前的“业主自治”,明天花园小区就是一部业主维权剧,同时也是众多小区的一个缩影。居民事居民议,大家事大家办,明天花园小区不就是这样一个社区主导、居民参与,群策群力解决社区内的纠纷与难题的典型案例吗?

  东方今报记者也将持续关注该小区动向,关注在社区治理上,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之间如何达成的良性互动。

 

文章关键词:物业公司 电梯运行 停运 议事小组 爬楼 物业费 业主代表 维修基金 社区治理 社会调节 责编:徐宁宁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山东青岛一小区禁养宠物,街道办称决定由社区作出

    山东青岛一小区物业张贴禁养宠物的告示,居民对此意见不一,有人拍手称赞,也有人质疑物业是否有权禁养宠物。日前,一则有关山东青岛崂山区北村新苑小区禁养宠物的视频引发网友热议。

  • 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

    河南省郑州市陇海北三街118号院建成33年,头顶电线杂乱似蛛网,院里杂物落满灰,下水道一个月堵两三回。陇海北三街片区改造项目成立临时党委,下设5个党组织,分别对应陇三社区、共建单位、职能部门、施工单位、监督单位,逐户上门,多方协同。

  • 有物业给业主发钱了?网友:我能有机会吗

    还不止一家  近日,广州天河区的某小区业主委员就向业主“分红派钱”,业主最多可以分到近千元。该小区业主委员主任也称,小区业委会自2019年5月成立以后就和物业公司协商,大堂和电梯里的广告收入,归全体业主。

  • 对接百姓需求 提升服务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百城千县万村调研行”)

    长山花园社区将党的基层组织建在楼宇,建立10个楼栋党支部,成立了14个单元党小组,构建起“社区党委—楼栋党支部—单元党小组—党员家庭户”党建工作体系。今年以来,宽城区在推广长山花园社区经验的基础上,重新划分578个网格,组建了1.7万余人的网格长、楼栋长、单元长“三长”队伍,党建引领,“三长”联动,解决了服务群众“最后一米”的问题。

  • 长沙“无人认领”别墅71栋找到业主 有业主称没钱装修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号称湖南最豪华的别墅楼盘——长沙市雨花区同升湖山庄有78栋(实为77栋)别墅“无人认领”,里面杂草丛生,阴森恐怖。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