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晋豫牵手,铺就“发展之路”

2020年08月05日10:47  来源:映象网

5034

7月25日上午10点48分,随着最后一根500米长轨铺设完成,由中铁七局承建的新建太焦铁路河南段成功与山西段牵手,至此,太焦铁路全线轨道铺设完成,为下一步太焦铁路进入轨道精调及静态验收奠定了基础。(中国日报网)

众所周知,河南、山西两省有着不同的地理特点和资源优势,河南地处中原,交通网络发达,具有“米”字枢纽优势。而山西在交通建设方面,尤其是晋北和晋南地区,四周遍布大山和黄河,出行尤为不便。既有线路已满足不了社会发展的需求和脚步,催生着新建太焦铁路的立项开工。

铁路保开通,铺就晋豫“新通道”。疫情发生以来,全国各行业的经济都不是很景气,铁路运输大幅度缩水,制约了铁路发展的势头,但是中国铁路并没有因为疫情影响而延长工程进度。太焦铁路作为联通河南、山西的重要通道,其作用不言而喻。在疫情得到有效控制,企业逐步复工复产的阶段,铁路部门采取包车接送、核酸检测等多种措施,解决了施工人员返岗复工问题,全力投入保开通攻坚战,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为保质保时开通太焦铁路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建设新太焦,跑出发展“加速度”。目前,太焦铁路轨道铺设全部完成,后期将进入轨道精调及静态验收,意味着太焦铁路正式通车运营已经进入了“倒计时”。太焦铁路正式通车大大缩短了河南到山西的距离,增强了地域经济文化交流,为人民出行提供了巨大便利。在中国有句话叫“火车拉来了城市”,这不仅仅是对铁路的赞美,也是突出了铁路对于沿线经济的重要作用。太焦铁路作为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开通运营后,将打通山西向南快速通道,人民旅游出行将会有更多的选择,从而进一步带动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沿线脱贫攻坚。

不断完善的新建太焦铁路,在满足人们出行需求的同时,也酝酿着对美好未来的期盼。笔者相信,待到太焦铁路如期开通之时,定会让晋豫之间多一条幸福之路、发展之路、和谐之路。(王一杰)

文章关键词:太焦 铁路 河南 山西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