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太焦铁路开行,中原再添交通“利器”

2020年10月09日10:07  来源:映象网

5034

9月26日11时10分,随着D55602次综合检测列车从焦作车站出发,新建太焦铁路郑州局管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动态检测,标志着河南“米”字形高速铁路网“一点”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河南日报客户端)

随着我国铁路行业的快速发展,性能优越、体验舒适的高铁已经成为了人们出行的首选方式,乘坐在宽敞、明亮、舒适的车厢里,体验稳如磐石、高速运行的高铁速度,强大的祖国已经以一种全新的面貌展现在世界面前。

曾几何时,乘坐铁路出行是人们一种多么难受而又无可奈何的选择,拥挤不堪的绿皮车、闷热无比的棚代客是一代人难以释怀的记忆。如今的动车组、和谐号等一代代不断优化的高铁已然成为了人们的骄傲,国家的名片。

铁路行业被形象的称为国家经济的大动脉,他的一举一动都有着重大的影响,对人们的出行、区域经济的拉动有着无可替代的作用,“火车一响,黄金万兩”铁路附近的老百姓无不因此而受益。

太焦铁路是国家规划建设的“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及河南省规划的“米”字形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此次联调联试,预示着新建太焦铁路全线开通运行进入最后的倒计时冲刺阶段。河南中西部一些城市高铁覆盖不够广,交通不便,人们出行耗时长,严重制约了区域经济的发展。随着新建太焦铁路开通运营后,与郑焦城际铁路共同构成郑太高速铁路,将成为河南省会郑州首条与西北部城市互联互通的高速铁路通道,将更加完善区域路网,也将进一步加强河南西北部城市群的沟通与联系,其意义非常重大,其作用非常重要。

铁路每一次的发展、改革,无不凝聚着一代又一代的铁路人的心血,铁路的发展不仅方便了人们的出行、对拉动区域经济的增长有着不可磨灭的作用,更是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奠定了坚固基石。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交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先行官,太焦铁路的建成开通,对均衡区域快速客运网、完善国家高速客运网络布局具有重要意义和作用,对经济社会的发展作用重大、影响深远。其不仅承载着中华民族的“中国梦”,更是向世界诠释着中国铁路“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担当与重任!(孙雪强)

文章关键词:太焦 铁路 中原 交通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