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豫事说事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凯歌高奏,新建太焦铁路铺就发展幸福路

2020年10月09日10:02  来源:映象网

5034

当日,随着D55602次综合检测列车从焦作车站驶出,新建太(原)焦(作)铁路郑州局管段正式开始联调联试动态检测,标志着该铁路进入开通运营倒计时。(新华社)

新建太焦铁路郑州局管段联调联试正式启动,之后将进入运营前的各项准备和试运行段。新线路的开通不仅为人民群众提供了更多的出行选择缩短了出行时间,也对沿线经济发展起到积极助推作用,更是为中国铁路逐梦新时代再次按下“加速键”。

新线路开通是促进发展的经济之路。众所周知,铁路是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也是领跑全国运输的“火车头”,是重要的交通枢纽。作为郑州至太原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新建太焦铁路是我国重要的南北运输通道,项目建成后,其作为“八纵八横”高速铁路主通道之一“呼南通道”的重要组成部分,将与河南“米”字型铁路网贯通,直接联通太原和郑州两个城市群,使整个交通运输体系更加完善,对进一步促进山西和中原城市群发展以及山西经济转型有重要作用。从“零起点”到“八纵八横”再到发展规划的“十纵十横”,中国铁路的快速发展,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了强劲新能量。

新线路开通是服务百姓的惠民之路。交通带来的不仅仅是出行的便利,更在于带动了地区间人文交流沟通,让距离不再成为阻挡地区间互通的障碍。新建太焦铁路可形成呼和浩特至大同至太原至郑州快速客运通道,大大缩短山西、蒙西等地与我国中东部地区的时空距离,进一步增强山西、蒙西与中南、华东地区间的联系,为区域交流发展充当了“联通器”,对进一步促进我国城市群尤其是中西部欠发达城市群的沟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加深沟通才能深入合作,沿线经济发展出现重大利好,就是最切实地惠及民生。

新线路开通是追求幸福的前进之路。随着时代发展,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发展之间的矛盾。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始终为铁路部门提供源源不断的发展动力,从每小时几十公里的“绿皮车”到350km/h的复兴号,从慢悠悠的几天车程到风驰电掣朝发夕至,从窗口购票到互联网购票,从“票证一致”到“一证通行”,从人工检票到刷脸进站,科技水平和服务理念的不断提升,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更强,让铁路的“硬核”更硬。

纵横交错,阡陌交通。日益密集的铁路网,铺出的是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铸造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民族振兴的强国路。新建太焦铁路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中国速度”的又一次见证,助力我们在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上加速驰骋!(耿正)


文章关键词:太焦 铁路 幸福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