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事关新冠疫苗,中国这个“全球首家”又传好消息!

2020年08月06日12:25  来源:河南经济广播

5034

“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通过国家生物安全检查”的消息引发关注。

据北京日报报道,国药集团中国生物8月5日披露,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已通过国家相关部门组织的生物安全联合检查,具备了使用条件。此前,该生产设施也刚刚取得了新冠疫苗的生产许可证。

刚刚通过检查的北京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是目前全球首个也是最大的新冠灭活疫苗生产车间。

据介绍,在北京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仅用2个月的时间,于4月15日就完成了车间的建设,创造了新冠灭活疫苗车间建设的“火神山”速度。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在北京和武汉两个生物制品研究所分别建设了高等级生物安全生产设施。

在这两个研究所的生产车间投入使用后,中国生物将能够保证新冠疫苗年产能合计达到2.2亿剂次。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新冠灭活疫苗

疫苗研发,中国进度全球领先

目前,中国有包括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杨晓明挂帅的科研攻关领导小组、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陈薇院士团队在内的多个团队的新冠疫苗进入临床试验阶段,成为全球研发新冠病毒疫苗成效最为显著的国家。

据人民日报客户端报道,陈薇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试验结果已发布,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发表的新冠疫苗Ⅱ期临床试验数据。

上述报道称,根据我国《疫苗管理法》,该疫苗已满足应急使用的技术要求。

此外,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承担研发的灭活疫苗目前已经进入临床三期试验阶段,并已具备大规模量产的能力,各项进度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杨晓明在接受环球时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乐观估计,国产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最快或于今年底或明年初上市。

据环球时报7月16日报道,当时,中国生物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库存量已达四百余万份,这一数字还在不断攀升,一旦中国生物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获准上市之后,可以很快满足国内庞大的接种需求。

网友热议:期待打疫苗的那一天!

( 河南经济广播)

文章关键词:新冠疫苗 中国 全球首家 好消息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疫苗研发,传来中国“全球首个”好消息!

    11日晚,国产新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顺利推进!

  • 外媒:谭德塞呼吁警惕“疫苗民族主义”

    据法新社柏林10月25日报道,在全球新冠病例激增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呼吁全球在未来新冠疫苗问题上团结一致。

  • 外地已有新冠疫苗开始接种!200元一支!

    16日上午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省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将稳妥有序推进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我国现有若干新冠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安全性、有效性达到预定标准。浙江省综合评估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谋划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确定重点人群优先、疫情地区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原则,将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重点推荐对象和一般对象。

  • 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在北京、武汉两地开放预约接种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已经在北京和武汉开放预约接种。具体可以通过国药集团官网或扫描国药集团提供的二维码进行预约,预约者在约2周后收到通知,并到指定地点注射。据了解,虽然所有人群都可以进行预约,但是公司会优先选择出国留学生,特别是今年11月至明年1月需出国的留学生进行接种。记者查询国药集团官网后暂未发现报名通道,公司官网电话亦忙音中,不过通过一款“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的小程序可以看到,目前已有逾7万人进行了接种报名。

  • 好消息!普通人接种新冠疫苗时间定了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非常活跃,并且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有效。

  • 盖茨呼吁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若只给富人,死亡人数将多一倍

    9月20日,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称疫苗的公平分配将成为重要问题,需依靠大量生产解决。其表示如果公平分配,死亡人数会是只将疫苗分配给富人情况下的一半。此外,他相信目前领先的六种新冠疫苗中,可能有三到四种会显示出有效性和安全性。

  • 新冠疫苗何时能打?会与流感疫苗冲突吗?中疾控专家回应

    2020年9月14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 新冠疫苗何时上市?打完可以摘口罩吗?所有人都需要打吗?

    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进展可谓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个新冠病毒疫苗项目同时在研发。在迈入临床试验阶段的6款中国疫苗中,中国生物承担研发的2款灭活疫苗已进入临床Ⅲ期试验阶段,并具备大规模量产的能力,各项进度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 国内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这些人优先

    在22日晚的央视《对话》栏目中,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

  • 价格公布!国产新冠疫苗要来了!

    “新冠肺炎疫苗研究实际上有5个路线,即全病毒灭活疫苗、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以及核酸疫苗。其中,核酸疫苗即mRNA和DNA疫苗。”刘敬桢介绍,疫情发生后,国药集团集中精力在全病毒灭活疫苗和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两条路线上进行重点突破。其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两个单位在灭活疫苗路线上并行研究,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研究院则是在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方面进行研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