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人民论坛漫评 | 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挥洒青春的汗水

2020年08月07日19:16  来源:人民论坛网

5034

微信图片_20200806140503

  习近平总书记在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中提到,希望全国广大高校毕业生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为党、为祖国、为人民多作贡献。

  如今,越来越多的年轻人愿意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承担起责任,他们有的在边远地区支教,有的奋斗在抗“疫”前线,有的为国家航天事业默默付出……这些年轻人的职业选择,诠释了当代青年的理想信念与家国情怀。

  近年来,我国支教团队中的年轻力量在不断壮大,每年的高校毕业生中,都有这样一些年轻人:他们不畏艰辛,深入基层,站上讲台,教书育人,为乡村和边远地区教育事业贡献青春之力。

  “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这是一批批有理想有担当的青年人共同的心声。扎根基层,勇于拼搏奉献,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让青春在磨砺中绽放光芒。(文字/彭泷阩 漫画/黄春宇)

文章关键词:祖国 青春 人民论坛 漫评 高校毕业生 支教 理想追求 挥洒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你心目中的美丽祖国是什么样子?快用画笔告诉我吧

    我们热烈欢迎全省中小学、美术机构及个人积极参与活动

  • 渑池融媒:加快融合发展 构建媒体矩阵

    近年来,渑池县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闻舆论工作的要求,加快推进主流媒体融合转型发展步伐。2018年,渑池县被省委宣传部确定为全省39个县级融媒体建设试点县之一,2019年1月18日,渑池县融媒体中心在全市率先挂牌成立,实现了县级媒体平台的深度融合。

  • 国防部:决不允许任何人任何势力侵犯和分裂祖国的神圣领土

    11月26日下午,国防部举行例行记者会,国防部新闻局副局长、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大校答记者问。一旦发生这样的严重情况,中国人民解放军必将予以迎头痛击,坚决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

  • 三件战袍同一个使命 陈尔真:只要祖国需要我们 愿随时应战

    庚子年初始,新冠肺炎疫情来势汹汹。11月9日晚8点,《英雄的人民 人民的英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央视综合频道、央视新闻客户端等平台播出。2003年非典、2008年汶川地震、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三件战袍,不同经历都承载着一个共同的使命。

  • 家是玉麦 国是中国

    玉麦很大,面积有3644平方公里;玉麦很小,目前仅有9户人家32口人,是我国人口最少的建制乡。”  去玉麦采访,需要翻越三座海拔5000米以上的雪山,淌过若干条河流,穿越沼泽地和一段陡峭山路。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