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评论 > 黄河潮 > 正文

【地评线】映象网评: 一声“干妈”,一心为民

2020年08月11日15:07  来源:映象网

5034

“干妈”“老妹”“姑姑”…..这是江西萍乡市安源区青山镇乌石村村民对驻村第一书记朱琪的各种昵称。(8月10日《人民日报》)

 “名者,实之宾也”。没有实实在在的干劲,没有实实在在的成绩,“干妈”“姑姑”“老妹”……这些亲人一样的称呼,怎会让村民发自肺腑喊出?

村民黄仕芳患有小儿麻痹症,平时行走只能依靠挪动一把竹椅。因为缺少交流,加上些许自卑,她语言表达也出现障碍。了解情况后的朱琪,只要一有时间就往她家里跑。拉拉家常、教她写字画画、讲讲外边的新鲜事儿,朱琪就像一个知心大姐姐,打开了黄仕芳的心扉。得知她的电动轮椅因洪水而损坏,朱琪又筹资4000元为她买了一辆新的。黄仕芳渐渐变得开朗起来,并认朱琪为“干妈”。

这,仅仅是朱琪驻村工作的一个缩影。

你为老百姓办实事、办好事,老百姓就会把你当亲人、自家人。

吴金印为了带领群众治山打洞,耽误了给女儿治病,致使爱女双耳落下残疾。老百姓把吴金印的好事一件件刻在太行山的石头上。王伯祥离开寿光调任潍坊市副市长时,给寿光人民留下的,是20多万个蔬菜大棚,是120万亩棉田、盐田、虾池,是4854家企业,是10万多个“万元户”,是百姓认可的干部队伍……寿光老百姓至今仍亲切地称他“我们的伯祥书记”。寿光村镇上那些以他的名字命名的餐馆、商店,印证着老百姓的爱戴。谷文昌冒着政治风险,建议把“敌伪家属”改为“兵灾家属”,一项德政,赢得十万民心。老百姓尊谷文昌为“谷公”,“先祭谷公,后祭祖宗”,成为当地多年的习俗。焦裕禄同志临终前说的是:我死后只有一个要求,要求组织上把我运回兰考,埋在沙堆上,活着我没有治好沙丘,死了也要看着你们把沙丘治好!焦裕禄去世后,一位老贫农在焦裕禄同志坟前,泣不成声地说出了三十六万兰考人的心声:“我们的好书记,你是活活地为俺兰考人民,硬把你给累死的呀。困难的时候你为俺贫农操心,跟着俺们受罪,现在,俺们好过了,全兰考翻身了,你却一个人在这里……”这哭喊,是兰考人民对自己的亲人的痛悼,也是兰考人民对一个为他们的利益献出生命的共产党员的最高嘉奖。天地之间有秆称  那称铊是老百姓。吴金印的名字被老百姓刻在太行山上;王伯祥离任几十年后老百姓依然念念不忘;谷文昌去世后被当地老百姓尊称为“公”;焦裕禄在这个世界上只生活了短短的42年,却感动了几代中国人……这些,都印证了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的:老百姓在干部心中的份量有多重,干部在老百姓心中的份量就有多重。朱琪被村民亲切地称为“干妈”“老妹”“姑姑”,同样是因为她一心为民,在老百姓心中有着沉甸甸的份量!

被习近平总书记称为“在脱贫攻坚第一线倾情投入、奉献自我,用美好青春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了新时代的青春之歌”的驻村干部黄文秀,生前为了帮助53岁的贫困户韦乃情,往他家里跑了12次,帮他申请扶贫贴息贷款种植了20亩油茶树,使韦乃情顺利实现脱贫。韦乃情说:“她一心一意帮我,像我女儿一样!”“像我女儿一样!”多么温暖而又感人的心声啊!它再次启示我们:党员干部唯有全心全意为老百姓干实事、干好事,老百姓才会把你当亲人、自己人,才会发自内心拥护你,爱戴你!(李红卫)

文章关键词: 责编:杨薇薇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