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498元一支!微商对新冠疫苗下手了!陈薇团队疫苗的好消息来了

2020年08月13日08:21  来源:映象网综合

5034

这两天,有不少市民发现

微信群和朋友圈里

竟然有卖新冠疫苗了!

有微商在朋友圈里发布的文案上写着“需要新冠疫苗的联系我,可做出口,产量低需排队,9月2日正式上市。”下面的配图则是一个橙色的包装盒。

▲ 朋友圈出现兜售新冠疫苗现象

记者特地去找了一下这款名为“克尔来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的疫苗,其最下方的批准文号显示待定。

扫描包装上的条形码进行药品追溯,可以查到该疫苗的生产企业是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

▲ 克尔来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与此同时,还有另一款疫苗

也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

悄然上市了!

就是这款“498一支,总共打3支”的疫苗,还配了一张白底黑字有蓝绿边的疫苗盒图片。

▲ 网络传言

一起来认识一下这款名叫“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的疫苗,其生产企业是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

▲ 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

这两款新冠疫苗真的上市了吗?

确定可以买到吗?

为此,记者分别致电

上述两家生产厂家

询问相关信息

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克尔来福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目前正在巴西、孟加拉国等国家进行三期临床研究,尚未上市。

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有限责任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Vero细胞)”目前还在临床试验阶段,没有上市。

所以说

两款网传的新冠疫苗

均未上市

不存在一些人员先期接种的说法

还有一点必须强调的是

朋友圈里兜售疫苗

是违法行为

欢迎大家积极举报!

据了解,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生产的新冠病毒灭活疫苗,7月份的库存量已达四百余万份,目前该数字还在继续攀升,一旦新冠病毒灭活疫苗完成三期临床试验获准上市之后,可以很快满足国内的接种需求。

关于疫苗,陈薇团队疫苗的好消息来了

中国工程院院士、军事科学院研究员陈薇昨天获“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为抗击疫情,她带领团队研发重组新冠疫苗,在国内和国际分别率先进入I期、Ⅱ期临床试验,验证了疫苗的安全性和免疫原性。

据央视最新发布的消息,该疫苗Ⅲ期国际临床试验正在有序推进。

近期央视记者专访陈薇院士,她表示,疫苗是给健康人用的,所以安全是第一位的。团队做大量研究验证临床安全风险最低化。“把几十年积累的十八般武艺都用上了。虽然压力很大,但我们有信念和信心!”


1月26日,陈薇受命率军事医学专家组紧急赶赴武汉,率领团队围绕新型冠状病毒的病原传播变异、快速检测技术、疫苗抗体研制等。

3月16日,陈薇带领科研团队研制的新冠病毒疫苗,成为国内第一个获批正式进入临床试验的疫苗。

4月10日,完成疫苗一期临床试验接种的108位志愿者,全部结束集中医学观察,健康状况良好。

4月12日,该疫苗开展二期临床试验,共508名志愿者参与,成为当时全球唯一进入二期临床试验的新冠病毒疫苗。

7月20日,陈薇团队研发的重组新冠疫苗(腺病毒载体)Ⅱ期临床试验结果发布,成为全球首个正式发表的新冠疫苗Ⅱ期临床试验数据。试验结果表明,单次接种疫苗28天后,99.5%的受试者产生了特异性抗体,95.3%受试者产生了中和抗体,89%的受试者产生了特异性T细胞免疫反应。这表明,陈薇团队研发的新冠疫苗可为健康人群提供“三重保护”,将新冠病毒 “拒之门外”。根据我国《疫苗管理法》,该疫苗已满足应急使用的技术要求。

中国研发的多款疫苗已处于三期

6日,世卫组织召开新冠肺炎例行发布会,世卫组织卫生紧急项目负责人迈克尔·瑞安表示,当时全球约有165种疫苗处于试验阶段,26种进入临床试验阶段,六种已处于三期临床试验阶段,其中三种来自中国,短期内取得如此成果是难以置信的。

其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承担研发的灭活疫苗已经进入临床三期试验阶段,并已具备大规模量产的能力。

张文宏谈部分国家疫苗紧急接种:不用焦虑 拭目以待三期临床结果

疫情之下,各国都在加紧研制新冠病毒疫苗,多国疫苗已进入临床试验阶段。近日,有国家研发的新冠病毒疫苗未完成三期临床试验,就已通过国家注册。针对疫苗“早产”问题,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日前在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中表示,尽管有疫情严重国家“紧急接种”,以中国现在的防控态势,我们可以不要太过焦虑,拭目以待疫苗三期临床研究结果。

映象网综合自上观新闻、上海网络辟谣、环球时报、央视军事、央视新闻

文章关键词:新冠疫苗 上市 网传 498元 一针 陈薇团队 疫苗 好消息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冠疫苗研发,传来中国“全球首个”好消息!

    11日晚,国产新冠疫苗研发传来好消息:全球首个新冠灭活疫苗Ⅲ期临床顺利推进!

  • 外媒:谭德塞呼吁警惕“疫苗民族主义”

    据法新社柏林10月25日报道,在全球新冠病例激增之际,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谭德塞25日呼吁全球在未来新冠疫苗问题上团结一致。

  • 外地已有新冠疫苗开始接种!200元一支!

    16日上午举行的浙江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发布会上,该省相关负责人表示:浙江省将稳妥有序推进秋冬季新冠疫苗紧急接种。我国现有若干新冠疫苗已进入Ⅲ期临床试验,安全性、有效性达到预定标准。浙江省综合评估秋冬季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谋划新冠疫苗紧急接种工作,确定重点人群优先、疫情地区优先、安全接种、知情自愿原则,将紧急接种对象分为重点保障对象、重点推荐对象和一般对象。

  • 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在北京、武汉两地开放预约接种

    ​记者从知情人士处获悉,目前国药集团新冠疫苗已经在北京和武汉开放预约接种。具体可以通过国药集团官网或扫描国药集团提供的二维码进行预约,预约者在约2周后收到通知,并到指定地点注射。据了解,虽然所有人群都可以进行预约,但是公司会优先选择出国留学生,特别是今年11月至明年1月需出国的留学生进行接种。记者查询国药集团官网后暂未发现报名通道,公司官网电话亦忙音中,不过通过一款“新冠疫苗接种预约”的小程序可以看到,目前已有逾7万人进行了接种报名。

  • 好消息!普通人接种新冠疫苗时间定了

    ​世卫组织首席科学家苏米娅·斯瓦米纳坦表示,中国的新冠疫苗研发项目非常活跃,并且一些疫苗在现阶段临床试验中已被证明有效。

  • 盖茨呼吁新冠疫苗公平分配:若只给富人,死亡人数将多一倍

    9月20日,比尔·盖茨在接受采访时称疫苗的公平分配将成为重要问题,需依靠大量生产解决。其表示如果公平分配,死亡人数会是只将疫苗分配给富人情况下的一半。此外,他相信目前领先的六种新冠疫苗中,可能有三到四种会显示出有效性和安全性。

  • 新冠疫苗何时能打?会与流感疫苗冲突吗?中疾控专家回应

    2020年9月14日0时-24时,河南省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疑似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

  • 新冠疫苗何时上市?打完可以摘口罩吗?所有人都需要打吗?

    新冠肺炎疫苗的研发进展可谓是大家最为关注的话题。目前全球已有超过100个新冠病毒疫苗项目同时在研发。在迈入临床试验阶段的6款中国疫苗中,中国生物承担研发的2款灭活疫苗已进入临床Ⅲ期试验阶段,并具备大规模量产的能力,各项进度均处于全球领先地位。

  • 国内启动新冠疫苗紧急使用,这些人优先

    在22日晚的央视《对话》栏目中,国家卫生健康委科技发展中心主任、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科研攻关组疫苗研发专班工作组组长郑忠伟表示,我国已于7月22日正式启动新冠疫苗的紧急使用。

  • 价格公布!国产新冠疫苗要来了!

    “新冠肺炎疫苗研究实际上有5个路线,即全病毒灭活疫苗、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腺病毒载体疫苗、减毒流感病毒载体疫苗,以及核酸疫苗。其中,核酸疫苗即mRNA和DNA疫苗。”刘敬桢介绍,疫情发生后,国药集团集中精力在全病毒灭活疫苗和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两条路线上进行重点突破。其中,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武汉生物制品研究所和北京生物制品研究所两个单位在灭活疫苗路线上并行研究,国药集团中国生物技术研究院则是在基因工程亚单位疫苗方面进行研究。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