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设立4个专班推进“两个行动” 濮阳政法系统为企业规避风险

2020年08月21日15:56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 (记者 阮海峰 实习生 郁晴 文/图)8月21日,河南省“扎实推进‘两个行动’,服务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濮阳专场)发布会”在河南省新闻办新闻发布厅召开。发布会上,中共濮阳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旭东就濮阳市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运行情况作出了简要介绍。

高位推动运行机制

据悉,为了建强组织,健全机制的同时做到专协结合,濮阳市建立了市委书记、市长任总召集人的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抽调掌握政策、熟悉业务的精干力量,成立综合协调组、行动促进组、行动宣传组3个工作组。制定了《濮阳市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濮阳市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工作规则》,明确了联席会议及其办公室的机构设置、职责任务、会议制度和其他事项。为实现专协结合的工作方式,要求各成员单位结合本部门职责,把该担的责任担起来,该做的事情做到位。各组织部门保持协同配合,形成合力。

成立专班强化保障

“两个行动”是一项长期工作,为更好发挥民营经济工作联席会议制度作用,濮阳市在联席会议下设“一联三帮”服务企业专班、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训计划专班、民营企业诉求响应专班和创先评优专班等4个专班。“一联三帮”服务企业专班,主要是推动党政干部下沉企业、主动作为,落实“一联三帮”工作机制,推动服务民营企业常态化,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新时代民营企业家培训计划专班的职责主要是制定企业家年度培训计划,让更多创业者、企业家接受培训,夯实民营企业家健康成长基础。民营企业诉求响应专班,是为建立工作推进机制,帮助民营企业与相关部门或单位沟通联系而设立的。创先评优专班,其主要作用是推动“双争”活动和“两个健康”示范创建活动扎实开展。

统筹推进“两个健康”

黄旭东表示,着力在解决问题上“下真功”,是帮助企业发展的重要举措。为面对疫情冲击,濮阳市委、市政府动员全市上下投入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广泛开展走访、调研和座谈等形式,深入了解掌握民营企业真实情况和问题的症结所在,以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助力企业复工达产。建立健全市委市政府领导联系民营企业和商会制度,主动作为,定期组织召开圆桌会、座谈会、企业沙龙等,广泛听取民营企业意见建议,同时,建立问题收集、分解、督办、反馈机制,切实让企业家的意见落地见效。     

着力在维护权益上“出实招”,是化解企业发展不安定因素的重要方式。濮阳市成立了“濮阳市民营企业律师服务团”,为民营企业提供免费法律咨询和体检服务320余次;全市政法系统开展民营企业走进政法机关20余次,为更多民营企业普及法律知识,解决涉法问题;市公安局开展“进企业、访民情、送服务、促发展”活动,对重点工程、重点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巡查,帮助引导企业预防和规避风险,全力护航经济社会发展。 

文章关键词:濮阳 政法系统 两个行动 责编:彭向华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警方征集线索!跪截婚车喊爸爸要钱,濮阳“小胖”又被抓了...

    警方征集线索!跪截婚车喊爸爸要钱,濮阳“小胖”又被抓了...

  • 濮阳一男子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 警方公开征集受害人线索

    经查,该案嫌疑人系高某某(男,34岁,濮阳县鲁河乡人, 2018年曾因敲诈勒索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于今年10月2日、4日在城区内多次拦婚车索要钱财,其行为已经涉嫌违法。鉴于多数受害人没有报案,希望被高某某敲诈勒索钱财的当事人、近亲属和知情人积极向公安机关举报,提供线索。

  • 惊险一幕!濮阳一马戏团黑熊失控,突然攻击驯兽师!

    濮阳一马戏团在娄昌湖演出时 突发演出事故 约400斤的黑熊突然扑向驯兽师 死死咬住他的衣服 多名工作人员连忙赶来施救 

  • 濮阳县 碧水金堤秀满城

    碧水金堤处,鸟飞花木香。8月5日,美国通用电气公司在濮阳县建设的亚太低风速风电设备生产基地,迎来了首台机组下线。通用电气还将在此建设风电工程应用中心等,把濮阳县打造成辐射亚太地区的陆上风电综合制造和服务基地。

  • 濮阳市自9月7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措施!

    9月3日下午,濮阳市召开关于市城区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新闻发布会。记者从发布会上获悉,市政府决定自9月7日起,实施机动车限行交通管理措施。现通告如下:◆限行时间◆自2020年9月7日起,每周一至周五的7:00至19:00,法定节假日不限行。解除时间另行通知。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