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遭扇耳光辱骂!银行凌晨回应

2020年08月24日17:32  来源: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5034

近日,一张厦门国际银行“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辱骂”的截图在网上热传。

截图显示,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在第一次聚餐时,因为没喝“A角”敬的酒,某领导走到杨某面前,扇着其巴掌并用粗口指责。后续,还有部分同事追骂至电梯处。

杨某表示,“我对昨天的场面保持震惊和失望……这对于新入职场的我来说,覆灭了我对金融行业的一切美好想象。”“我想请问HR老师,我不喝酒是否不符合公司要求?我遭遇的经历,是否超越了我的职责范围应该承受的压力?我暂时保留一切我应有的权利。”

今天(8月24日)凌晨0时,涉事的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发布“说明”表示,确系存在领导酒后失态而对员工杨某做出言语及行为失当等举动,“对此我们深表歉意”。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 河南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

文章关键词:新员工 领导 敬酒 扇耳光 辱骂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新员工不喝敬酒被打耳光?拼酒陋习该“醒醒酒”了

    近日,网上流传的一张微信群记录截图显示,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的新员工杨某与同事聚餐时,因没喝敬酒,一名领导大为不满,不仅满口脏话辱骂,还上前扇起巴掌。因为下属没喝所谓的“敬酒”,就上演一出连打带骂的“罚酒”戏码,董某的过激行为引发网友热议。

  • 新员工不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畸形酒文化该剔除了!

    近日,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新入职员工杨某因为未喝领导敬酒,被领导辱骂并打耳光。此次事件的处理暂可对舆论有个交代,但由畸形酒桌文化引发的问题却一直困扰着社会。其乐融融的酒桌氛围才能拉近距离,强人所难的酒桌“霸权”注定为大家所唾弃。

  • 新员工不喝敬酒被掌掴,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刚有15人被罚

    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对日前流传出的“新员工未喝领导敬酒被打耳光”事件作了回应。厦门国际银行北京分行副行长、行长助理、风险管理部副总经理、支行行长等15人,被处以0.7万至18万不等的罚款。

  • 走进新中核:从核潜艇到华龙一号,这里需要我

    2020年8月25日,走进新中核媒体活动第二天,恰逢中国传统节日七夕节。今年5月入职的新员工吴增辉,硕士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在国资小新直播中,谈到了为何要成为核工业人的初心。

  • “领导敬酒你不喝?”银行新员工自曝被扇耳光!官方这样回应

    截图显示,在名为“2020年校园招聘新员工”的微信群聊中,杨某表示其来自某银行中关村支行,因个人原因无法喝酒,未来也没有打算喝酒。银行决定对该领导董某给予严重警告处分,扣罚二个季度绩效工资;对支行负责人罗某给予警告处分,扣罚一个季度绩效工资。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