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融媒热头条 > 正文

王毅:发动“新冷战”是要开历史倒车,是为一己私利服务,是要绑架世界各国

2020年08月27日19:4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5034

  当地时间2020年8月25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罗马同意大利外长迪马约共同会见记者。有记者问中方对所谓中美可能进入“新冷战”有何评论。

  王毅表示,中方无意搞什么“新冷战”,更坚决反对炒作所谓的“新冷战”。声称发动“新冷战”,是要开历史的倒车,是为一己私利服务,是要绑架世界各国人民。这一企图严重违背时代发展潮流,相信各国都不会赞同,都将共同反对任何人想把这个世界拉回到“丛林法则”。

文章关键词:新冷战 王毅 丛林法则 中方 外长 国务委员 8月 中美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国际锐评丨奉劝某些美国政客勿做背叛历史的罪人

    明天(9月3日)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纪念日。令人不安的是,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世界政治经济格局的当下,一些美国政客逆流而动,公然叫嚣“新冷战”,鼓吹分裂对抗,站到了历史错误的一边。

  • 俄知名国际政治学者、中国问题专家亚历山大·卢金:俄美冲突的经验教训,中国可借鉴

    【环球时报记者 白云怡】随着美国不断挑起事端,全方位对中国施压,世界上最重要的一对双边关系正经受考验,国际秩序也愈发不稳。俄罗斯也有人担心中国外交政策日益强硬,但这种担忧最多只会促使莫斯科实施更加中立的外交政策,但不会让莫斯科与华盛顿结盟。

  • 王毅:中美不是权力之争 美国现在站在历史的错误一边

    当地时间8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发表演讲并回答现场嘉宾提问。   法国国际关系研究院院长德蒙布里亚尔问,美国拒不接受可能失去世界主导地位,无论美国大选结果如何,看来这种心态都不会改变。

  • “新冷战”不符合中美和国际社会共同利益

    近期,美英一些媒体纷纷刊文指出,所谓“新冷战”概念不符合中美关系现状,人为在两国间制造对抗、强行推动中美“脱钩”的做法,不符合两国和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文章强调,“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发表的讲话,意图为西方联合对抗中国的立场定下基调,将美国一些政客的无知暴露无遗”。

  • 美国政客“新冷战”阴谋不得人心 难逃失败命运

    美国一些政客为了一己私利,妄图挑起对华“新冷战”。《美国保守派》杂志近日刊发头条文章称,美国政府未能说服盟友一起对华搞新的“十字军东征”,唯一可能例外的是英国。内森指出,“蛇洞”成员包括蓬佩奥、白宫国安会亚洲事务高级主任波廷杰、副总统彭斯、总统国家安全事务助理奥布赖恩等人。

  • “新冷战”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国际论坛)

    正如美国试图遏制中国的努力不会取得效果一样,时间将证明,与中国进行“新冷战”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当前,国际社会高度关注美国和中国之间是否会出现一场“新冷战”。美国对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打压措施,目前的重点集中在中国香港问题、新疆问题以及中国对疫情的应对、华为问题等方面。

  • 驻美大使崔天凯回应多个中美热点话题 “灵魂拷问”美国是否准备好与中国和平共处?

    8月4日,中国驻美大使崔天凯应邀出席2020年阿斯彭安全论坛,就中美关系有关问题与阿斯彭战略小组执行主任尼古拉斯·伯恩斯以及美国全国广播公司对外政策首席记者安德利亚·米歇尔进行在线对话,并回答观众提问。

  • 用“新冷战”概念看待美中关系具有误导性

    约瑟夫·奈在邮件中指出,当前美国和中国之间的相互依赖程度非常高。约瑟夫·奈还表示,他本人不希望看到美国民众受政治人物影响,转而支持一种类似冷战的对华关系。在华盛顿的一次智库活动上,约瑟夫·奈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美中之间的确存在意识形态差异,“但这并不意味着两国不应该合作,中国并没有对美国构成‘生存性威胁’”。

  • 中国日报网评:美国蛮横行径与世界背道而驰 终将作茧自缚陷入孤立

    美国关闭中国驻休斯敦总领馆的行为完全是蛮横无理的,也不利于人类和平发展的共同利益。”人类是命运共同体,全球化是时代发展趋势,只有顺应时代发展趋势,秉持沟通、合作共赢的精神,才能实现中美之间的共同繁荣与发展。

  • 中方坚决反对人为制造“新冷战”

    王毅:中方坚决反对人为制造所谓“新冷战”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