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报声平安!独自徒步前往可可西里散心不知所踪的河南男子找到了

2020年09月03日12:22  来源:东方今报

5034

猛犸新闻•东方今报记者 米方杰/文 崔瑞渊/剪辑

连日来,独自前往可可西里散心的河南南阳男子受到了不少读者和网友的关注,男子到底是因为什么原因才去徒步前往可可西里散心的,目前人在哪里,又是否平安呢,他的家人又是否知道他的情况?9月2日下午,记者从几天前曾帮助过这位男子的自驾游游客孟先生那里了解到,他刚刚电话联系到了这位男子,并确定了其目前是平安的。

数百万网友在线接力 希望帮助寻找到“失踪”男子家人

8月25日下午,从北京到青海自驾游的@贪玩的老男孩孟先生,在109国道昆仑山口的位置,遇到了一位面容憔悴的徒步中年男子在伸手拦车,因为看到男子的神情很是疲惫,已经将车开出去有段距离的孟先生,又调头回来接上了这位男子。

经过交谈,孟先生了解到,这位男子老家是河南南阳的,因为生活上遇到了一些烦心问题,所以才来到了青海,准备独自徒步从格尔木前往可可西里,但在途中发生了高原反应,并且“饿的走不动了”。孟先生载着这名男子前行了两个小时的路程,在分别时不仅给其了一些食物,同时从钱包中拿出了六七百块钱给了这名男子。

随后,这名独自徒步前往可可西里的男子“不知所踪”,这也让孟先生以及众多网友都极为担忧其安全。猛犸新闻•东方今报对此事报道后,超过500万网友关注了此事,并且开始自发在网上接力,希望能帮助寻找到男子的家人。

而孟先生对这名男子的救助,也让众多网友感到“暖心”,一位网友留言说,孟先生的举动不仅温暖了这位独自徒步前往可可西里的男子,也温暖了我们。

失联数天后终于联系上了 男子称已从可可西里平安离开

“终于联系上了,人是平安的,”9月2日下午,记者从孟先生处了解到,经过多天联系,他终于电话联系到了这名男子,并且确认了目前是平安的。

据孟先生介绍,在8月25日和这名男子分别后,他其实一直挺担心男子的安危的,怕男子在独自徒步中发生意外,尤其是在进入可可西里无人区后。庆幸的是,所担心的事情没有发生,这也让孟先生感到安心。

在电话里,这名男子告诉孟先生,在和他分别后,自己没有听从劝阻还是去了可可西里,并到了不冻泉。男子称,在去的路上,他又遇到了多位好心人搭乘了一段别人的车,最后自己徒步“上去了”。

但同时,男子坦言在这期间,自己还是出现了严重的高原反应,“我到可可西里后,走着走着我觉得想睡觉,非常的疲惫,幸亏保护站的人(及时)发现了我,开着车把我送下来了。”

当孟先生询问该男子下一步的计划时,男子称,并不准备回家,并且透露自己现在已经到了陕西宝鸡,准备在外面拼搏几年。同时,该男子坦言,自己之前曾在河南郑州工作,和单位的同事关系不太融洽,遇到问题自己总是选择逃避。而这次可可西里之行,也让自己反思了很多,“经过这一趟我不会再往坏的方面发展了。”

“人没事,我就放心了,”在电话里,孟先生也告诉男子,以后有什么事,遇到困难了,可以随时跟他联系,他在力所能及之下还会对其伸出援手。 

文章关键词:徒步 可可西里 河南男子 责编:王江龙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跟着愚公走太行 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开幕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重要讲话精神,擦亮“老家河南”文旅品牌、展现“壮美太行”良好生态、传承新时代“愚公移山”精神,在红叶烂漫的金秋时节,10月24日,2020首届穿越壮美太行国际徒步大会在太行山国家森林步道南起点济源精彩开幕。

  • "大爷无健康码徒步千里"真相:乘火车到浙江

    (原标题:安徽#大爷无健康码徒步千里真相#:经核实是坐火车到浙江的)   【安徽#大爷无健康码徒步千里真相#:经核实是坐火车到浙江的】这两天,一老汉“徒步千里”走到浙江打工的视频,牵动着万千网友的心,但经核实,他是坐火车到浙江的。

  • 深夜高速交警徒步3公里 送20名乘客下高速

    “这是我到高速交警工作以来最惊险的一次护送!”2020年3月31日上午,菏宝高速交警大队民警李军营回想起前一天晚上耗时50分钟,高速徒步三公里护送20名大巴车乘客下站的情形,仍然心有余悸。

  • 近3万人乐享徒步快乐!2019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在郑州隆重开幕

    10月20日上午,以“全民健身、健康中原”为主题的2019第五届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在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第八大街中心广场隆重开幕。本届徒步大会项目设5公里亲子、情侣徒步线路,15公里全民健身徒步线路。

  • 2019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20日举行 这些路段将交通管制

    2019中国郑州国际徒步大会定于2019年10月20日上午在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活动期间,为确保参加徒步大会人员的安全和活动需要,郑州市人民政府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及相关规定,决定于2019年10月20日活动期间,对郑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部分道路和区域实施临时交通管制。

  • 万人徒步10公里“云台山杯”2019中国郑焦国际徒步大会举行

    喜庆的音乐、欢快的节奏,2019年9月28日上午,大沙河畔一百多面红旗迎风招展,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焦作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云台山杯”2019中国郑焦国际徒步大会在焦作市大沙河体育公园隆重举行。

  • 2019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10月开赛 预计将有三万人参加

    8月20日上午,由河南省体育局、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焦作市人民政府等单位共同主办,郑州市体育局,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河南省外宣企业策划有限公司等单位承办,以“全民健身 健康中原”为主题的2019第五届中国郑港国际徒步大会系列活动新闻发布会在郑州召开。

  • 红军墓、红军洞、见证鱼水情,是军爱民所以民拥军的真实写照

    7月15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长征路万里行》移动直播报道团队继续在重庆綦江采访报道。在重庆綦江区石壕镇有一座红军烈士墓,1935年1月,中国工农红军红一军团长征途经石壕时,牺牲了5名战士。

  • 广州:打造城乡绿道 构建“幸福路”

    广州持续建设城市绿道,累计建成3500多公里,贯穿城乡的绿道网络成为人们低碳出行的“幸福路”。前两天,连接广州越秀区和天河中央商务区的一条绿道修葺完成,沿线既有珠江两岸美景,又串联起多个绿地公园。

  • 95后小伙偷偷跑出来“穷游” 计划八个月走到珠峰脚下

    只见该小伙一边拉着自制人力车前行,一边进行着手机网络直播,所拉车上一只同行年幼的黑背犬趴在车上呼呼大睡。小伙所拉的人力车上,醒目的几个大字写着:山东单县徒步珠穆朗玛峰。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