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小女孩独自乘坐公交车 郑州公交人接力护送

2020年09月11日16:12  来源:映象网

5034

映象网讯(记者 阮海峰 文图)9月11日早上7点多,郑州花园路刘庄公交站点,一对正在等待公交车的母女显得非常焦急,在此处执勤的郑州公交二公司9路调度员赵鹏飞上前询问情况,孩子母亲告诉赵鹏飞,女儿在文化路二小上学,平时和孩子一起在这里坐966路公交车将孩子送到学校。

“今天早上起床晚了,没赶上平时坐的那辆公交车,自己又急着回家送二女儿去幼儿园,要不也迟到了。”

看着母女俩焦急的神情,赵鹏飞主动提出,让这位母亲先回家,他陪着孩子等待去学校的公交车。

在母亲走后,赵鹏飞便陪伴着小女孩一起等车,小女孩说,其实我可以自己坐车上下学。赵鹏飞笑笑说,一定注意安全,别坐过站了。

不一会儿,一辆966路公交车进站,赵鹏飞将孩子送到车上后,交代车长高小伟,这位小乘客今天第一次单独坐车,在文化路二小上学,到郑州人民医院站下车,一定提醒孩子,路上照看好孩子。

 

8点多,高小伟驾驶车辆即将到达郑州人民医院站,在等待红绿灯的间隙,他扭头提醒小女孩,到学校了,该下车了,到站后,小女孩向高小伟表示感谢后下了车。

高小伟表示,自己平时就特别留心独自乘车的小孩子,“一般情况下,我都会问问孩子到哪里下车,然后路上观察孩子的情况,及时为孩子提供帮助,毕竟孩子的安全最重要。”

文章关键词:小女孩 公交 乘车 护送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公交车长帮助小乘客“金鱼一家”团圆 第二天收到回礼

    11月22日下午,郑州公交21路调度员申法娜将一个“寻人启事”发布在线路群中,她要找一个新水杯的主人。“哪位好心车长昨天把自己的水杯送给一个小乘客了,今天小乘客还你水杯了,是一个新的杯子,是谁的快来找我认领哦。

  • 萌化了!小女孩乘公交没戴口罩获车长赠送,第二天精心备礼物来谢

    “阿姨,帮我把这个交给一个男司机叔叔,谢谢他昨天帮助我……”11月14日下午1点左右,在郑州魏河北路丰庆路站,一名六七岁的小女孩上车,将一幅画递给了S101路公交车长兰小云。为了弄清事情的原委,兰小云一回到调度室就把这情况告诉了当班调度解自阳,并根据小女孩提供的昨天上车的时间、地点找到了当事车长何绿帅。

  • 平顶山4岁小丫因贪玩头被卡防盗门 消防员破拆施救

    没想到,进去容易出来难,头部被卡半个多小的小丫,最终在消防员叔叔将防盗门破拆后才脱离窘境。11月4日18时35分,平顶山市119指挥中心接到报警求助称:新华区曙光街与沿河路交叉口一栋居民楼内,一名4岁小女孩的头被卡在防盗门铁栅栏内,急需救助。

  • 3岁女童悬挂六楼阳台外 热心邻居爬楼守护 消防出手救援

    昨天(10月24日)下午,湖北省孝感市一栋居民楼六楼的阳台外有一个小女孩被困,接到报警后,消防人员迅速赶赴事发现场救援。消防员到场后发现,这栋居民楼六楼的阳台外沿站着一个小女孩和一个男子,男子一手抓着小女孩的胳膊,一手抓着阳台护栏,由于阳台外沿很窄,两人都只能侧着脚站立。

  • 暖心!父亲晕车不适,小女儿两次为父亲披上小小外套

    在父亲身边坐着的小女儿看到爸爸趴在栏杆上很难受的样子,于是就拿出了自己的小外套,贴心的披在了爸爸身上。车长杨世辉这样说道:“小女孩的父亲趴在栏杆上很不舒服,小女孩看见后,萌萌的拿出了自己的小外套给爸爸披到了身上。

  • 双节期间 小女孩高铁站迷路 周口特警助其团圆获赞誉

    据悉,10月1日下午15时11分,周口特警一大队巡逻车组正在高铁东站执勤,一名10岁左右的小女孩跑来求助,称自己迷路了想回家。特警队员在了解情况后,及时向大队长王二飞汇报,王二飞立即指挥巡逻车组将迷路女孩安全送到家。

  • 你的一眼,她的一生

    9月7日,城厢公安的一条短视频火遍全网,获得了300+万的点赞,1亿多的网友围观。经过了解,原来这名男子叫潘毓斌,他报警的电话号码是父亲潘黎明购买的,一直未去更改过机主,才会在报警中显示父亲的名字。潘毓斌试图牵小女孩的手,防止孩子被车碰到,又被孩子甩开了手,潘毓斌只得尴尬地用手挠挠后背。

  • 公交车长礼让斑马线 小女孩双手提起裙子回敬“公主礼”

    2020年9月6日下午15:00时,快速公交B16路车长王亚红驾驶车辆行至郑州市行云路南三环附近的一处斑马线时,发现马路对面跑来一对母女,车长王亚红便减慢车速礼让行人。通过监控回放,也证实了车长王亚红的说法,穿裙子的小姑娘年龄不大,身穿花白色的百褶裙,当看到小姑娘双手提起小裙子施“公主礼”的那一刻,就好像整个天空瞬时间也都变成了可爱的颜色。

  • 汶川独臂女孩考上华中师范大学 曾想当教师但因身体原因选择法学

    在2008年512汶川大地震中,四川绵竹的7岁小女孩李欣雨失去了右手,然而面对磨难,小姑娘非常顽强,用左手练出一手好字。今年高考李欣雨取得了625分的好成绩,被华中师范大学录取,她特地打电话将这个好消息告诉朱家青,并约定明年暑假,扬州见。

  • 冲上热搜!7岁女孩商场偷玩具,亲妈报警!网友吵翻了…

    一条“7岁女童商场偷拿玩具亲妈报警”的新闻上了微博热搜。事后,女孩妈妈按商品原价进行了赔偿,警察叔叔也进行了批评教育,告诉她下次不能再这么做了。小女孩妈妈说:“我有看过一个视频是爸爸教育女儿,做父母的也是报了警,然后把她带到警察局去了。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