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陈可辛新片《夺冠》提档,“中国女排”提前绽放

2020年09月14日07:36  来源:封面新闻

5034

  封面新闻记者 杨帆

  9月13日,原定于国庆档的《夺冠》提档至9月25号。该片由陈可辛指导,巩俐,黄渤主演,原定大年初一上映,因为疫情延期至9月30日。目前已经提档至9月25日。

  8月17日时,@电影夺冠官微 发布消息称:电影《夺冠》王者归来,定档国庆:9月30日起上映。当时导演陈可辛也发文感谢大家等了206天,“一月十九号,首映前,经历了人生最煎熬的一个月。没想到首映后再经历了更煎熬的七个月。拍了三十年电影,以前历尽的所有酸甜苦辣,在这都不算什么。能熬到今天,就靠中国女排四个字。中国女排是精神,是信仰。”

  《夺冠》通过重点描述中国女排在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2008年北京奥运会上与美国女排的巅峰对决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四分之一决赛上逆转战胜东道主巴西队的几个历史事件,辅以饱满、丰富的人物故事和情节冲突,诠释了女排精神的诞生、传承和发扬。

  据《夺冠》导演陈可辛回忆,影片从2017年年底开始筹备拍摄,由于面对的困难很多,他一度怀疑影片能不能完成。作为一名60后,陈可辛早在1978年曼谷亚运会期间就关注到了中国女排,但在这次拍摄影片的过程中,陈可辛说自己才深深体会到了什么是女排精神。

  作为本片一号主角的巩俐,说自己非常荣幸的饰演中年之后的郎平,巩俐表示饰演这个角色的难度非常大,自己的压力也很大,“她是一名家喻户晓的女性,我怕演不好”。不过,郎平本人已经多次肯定了巩俐的表演非常到位。

  年轻时期的郎平由郎平的女儿白浪扮演,身高1米86的白浪本身也是一名排球运动员,从未有过拍戏经历的白浪在一开始几次婉拒了陈可辛的邀请,但实际上,她在参演之后,把年轻时期郎平顽强坚韧、敢打敢拼的性格演绎得淋漓尽致,白浪也在首映式上表示,“自己的感觉就像是重走了一遍妈妈走过的路。”

  除了白浪之外,中国女排现役国手朱婷、张常宁、袁心玥、丁霞、颜妮、曾春蕾、刘晓彤、龚翔宇等队员都是本色出演影片中的自己。陈可辛表示,2019年9月,中国女排再夺世界杯冠军之后,这批现役队员以及已退役的惠若琪来到片场拍摄了八天,这是让他完全没有想到的事情。

  影片中所有的运动员角色,都是由排球专业运动员或高水平的学生运动员饰演,但教练角色,则全部由职业演员饰演,如巩俐、黄渤、吴刚、彭昱畅等。吴刚表示,由于教练是一个专业性很高的职业,对于饰演教练的演员们来说面对的挑战也是非常大的。

  《夺冠》通过诸多人物故事和情节冲突诠释什么是女排精神,一些经典台词,如“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令人印象深刻。影片同时将女排精神置于时代背景之下,体现出了女排精神的传承、发扬。

文章关键词:夺冠 女排精神 提档 陈可辛 影片 巩俐 郎平 白浪 饰演 绽放 责编:赵惠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夺冠》:比女排赢球更打动人的是郎平这句话

    从此,女排姑娘们的爱国主义、集体主义、艰苦拼搏、团结协作、永不服输的精神,振奋了一代中国人。这是与时俱进的体育观念,这也是女排精神与时代中国相互滋养、花繁叶茂的结果。

  • 苦等一年终夺冠,马龙说这场比赛过程非常“烧脑”

    2020年国际乒联总决赛今天在郑州结束,马龙4比1战胜樊振东,终结对后者决赛4连败的同时,也创纪录的6夺总决赛男单冠军。赛事重启后,马龙接连在全锦赛和世界杯决赛中不敌樊振东,这也让他憋了一口气。

  • 国际乒联总决赛:马龙剑指"六冠王" 伊藤美诚陷苦战

    (阚力 郭韬略)2020国际乒联总决赛18日举行抽签仪式,是次大赛两个单项的抽签对阵名单出炉,男单方面,中国名将马龙剑指“六冠王”,女单方面,日本名将伊藤美诚陷苦战。陈梦的首轮对手世界排名第22的日本选手加藤美优,顺利过关的话将迎战新加坡选手冯天薇和德国选手索尔佳之间的胜者。

  • 前10个月郑州机场 货运量累计增速全国夺冠

    目前,在郑州机场运行的货运航空公司31家(国际地区24家),货运航线51条(国际地区41条)通航城市63个(国际地区46个),通达11个“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在全球前20位枢纽航点中已通达16个。

  • 女排故事何以动人心弦

    这是一个浓缩中国人共同记忆的故事,至今仍然让观众心绪激荡。巅峰背后的拼命硬干、身处低谷时的埋头苦干、收获荣耀后的重新出发,中国女排坚守初心、探索创新的奋斗历程,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精神气质。

  • 女排故事何以动人心弦

    这是一个浓缩中国人共同记忆的故事,至今仍然让观众心绪激荡。巅峰背后的拼命硬干、身处低谷时的埋头苦干、收获荣耀后的重新出发,中国女排坚守初心、探索创新的奋斗历程,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披荆斩棘、奋勇前行的精神气质。

  • 历史首次!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据灯塔(阿里影业旗下)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这个票房成绩也让中国超越北美地区19.25亿美元的票房,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 史上首次!中国电影票房成全球第一,有你的贡献吗?

    据灯塔(阿里影业旗下)实时数据,截至北京时间10月15日0时,2020年中国电影票房市场累计票房达129.5亿元人民币(约合19.3亿美元),这个票房成绩也让中国超越北美地区19.25亿美元的票房,首次成为全球第一大票仓。

  • 关键问答丨8天破39亿!史上第二高票房国庆档是如何炼成的?

    2020年国庆档宣告以39.6亿元票房成绩收官,成为了史上第二高票房的国庆档。其中,《我和我的家乡》以18.7亿元票房成绩领跑国庆档,《姜子牙》13.79亿票房紧随其后,《夺冠》在国庆期间也斩获了3.6亿元票房收入。

  • 外媒关注:黄金周成绩单彰显中国复苏势头

    据路透社上海10月9日报道,中国2020年“十一”长假消费和旅游统计数据出炉,与去年同期相比,零售和餐饮企业销售总额稍有增长,国内旅游收入恢复到去年的近七成。另据拉美社北京10月8日报道,当天公布的官方数据显示,在超过一周的国庆中秋长假期间,中国的国内旅游业展现出新的活力,全国共接待国内游客6.37亿人次。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