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独家 > 正文

奇葩斑马线!想要过去得先练好“跨栏”?

2020年10月09日20:50  来源:民生大参考

5034

斑马线大家都见过,但是需要“跨栏”过去的奇葩斑马线想必大家很少见过。在郑州市中牟县建安路自由街市场门前的一个斑马线,来来往往的行人要想通过,都得先练好“跨栏”。

点击视频,记者带你到现场体验一番↓↓↓

划好的斑马线,为何另一头会有护栏挡住呢?

郑州市中牟县青年路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不是办事处划,他们也打电话向交警部门反映过,交警队称是市政划的。
郑州市中牟县市政保障所的工作人员则表示归交通局和公路局负责。

这样奇葩的斑马线路口究竟是谁设计的呢?为什么要这样设计?

对此,郑州市中牟县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马宪伟作出了回应,他告诉记者,斑马线上的这个护栏是2018年在排查安全隐患的时候安装的,主要是为了保护大家的安全,当时这个路口的斑马线已经不太清晰了。

记者在现场也注意到,这个路口是南高北低,在护栏封住的这一侧,快车道与人行道之间的落差大概有一米二三,铺设了台阶。如果有不熟悉路况的车辆从快车道驶入人行道时,很容易引发事故。

而这个路口划的斑马线,郑州市中牟县公路管理局副局长马宪伟介绍,是进行国评时,由于没有对接好,施工队在重新标线时造成了现在这种情况出现。下一步他们协调相关部门,给大家提供一个安全出行的方便条件。

记者实地观察了解到,在这个路口有两个比较大的集贸市场和商场,相对来说,人流量还是比较大的。如果只是简单的将路口封住或是完全打开,对过往的行人和车辆来说,都是不安全也不方便的,希望多个部门能共同协商,尽快想出一个真正惠民、利民的好办法。

来源: 民生大参考 


文章关键词:奇葩 斑马线 跨栏 责编:林瑶
5034

相关阅读 换一换

  • 南昌某中学奇葩班规“可以恋爱但要申请” 校方:初稿有不妥 会修改

    潇湘晨报消息,正值开学季,江西南昌市洪都中学一份小升初班的班规,在社交平台引起广泛讨论。潇湘晨报记者梳理发现,0号班规要求学生必须无条件接受父母、老师的引导和教育,违反者停课一周。

  • 戴口罩将被罚款?意大利市长签奇葩法令抛神句:只有小偷才蒙面

    当地时间8月29日,意大利苏特里市长斯加尔比签新法令禁止民众在非必要时戴口罩,并发帖称“只有小偷才蒙面”。斯加尔比表示,意大利规定18时至次日6时在聚集场所民众才需戴口罩,违规民众将被罚款。

  • 134平米法拍房有5个厕所,谁的锅?

    近日,安徽的秦女士在合肥花了160万拍下一套法拍房。等到8月14号,秦女士一家人首次进入房间查看,这才发现5个厕所加5个淋浴房的“奇葩”格局,心里难以接受。如果法院或助拍方拒绝了秦女士的看房诉求,未履行司法拍卖的辅助义务,则应由法院与助拍方承担相应责任。

  • 奇葩神操作!女子拿现任28万,带前夫买车!

    更让李家人气愤的是,之后女子不仅不和李某共同生活,还拿着李家给的28万买车钱,带着前夫去提车。直接看视频↓↓↓  让人更不可思议的是,在和李某结婚之后,这名女子还和前夫以夫妻的名字一起走亲戚收红包。

  • 昆明烂尾楼:回家要穿6道门 29层没电梯

    有同样遭遇的还有朱女士,她分到的回迁房在14楼,也没有直达电梯,回家要么从15楼下半层,要么走13楼上半层。邓女士说:街道办要求开发商为抽到避难层的住户换房,但10多天过去后,开发商一直没有动静。

慢新闻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网传四川音乐学院封校?川音:假的!

推荐视频

i新闻

新闻推荐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12 hnr.cn Corporation,All Rights Reserved

映象网络 版权所有